創作內容

5 GP

我該讓你離開了 —《大黃蜂》

作者:彼得葉│2018-12-29 17:18:37│巴幣:10│人氣:564


即便是搞場面、玩特效的動作爽片,還是需要一個穩固的劇情套路,不然就會像麥可貝前五集的《變形金剛》系列一樣,令人越來越傻眼到瞎掉,根本完全放棄治療。因此崔維斯奈特指導的《大黃蜂》(Bumblebee)雖然用老梗到不行的公式在操作,但它有如這系列的一股清流,讓大黃蜂帶著潛能,試圖重建變形金剛電影的信心。

《大黃蜂》所呈現出來的風格,不再一昧強調巨大或威猛等陽剛的特質,反而更偏好小巧和清新而且帶點懷舊,整體來說,故事的格局就小小的、對戰的編排與份量比較精緻,沒有海量視覺疲乏的大轟炸,也沒有愛吟詩的白目柯博文,就連大黃蜂的身高比例都明顯矮別人一大截,但正因為嬌小,所以才能凸顯他的靈巧、敏捷與機智,賣萌起來更加討喜又有說服力,可愛嘛。



海莉史坦菲德(Hailee Steinfeld)飾演的女主角查莉華森,當然是本作最優秀的人類角色,她的成長路線非常清晰也動人。在大黃蜂的陪伴下,查莉心中的空洞獲得填補,慢慢走出失去父親的痛苦,她對父親的愛與遺憾,逐漸轉化為守護大黃蜂的使命,雖然這樣的轉變都能輕易預見,但看到她終於鼓起勇氣跳進水裡的這一刻,還是相當感動,代表她總算突破自我恐懼,學會如何正向面對離別、釋懷心中的遺憾。查莉與大黃蜂的互動,讓情感很自然地流淌在劇情裡,本片把之前麥可貝沒能做好的缺失改善很多,而且必須殘忍地說,本片最佳情侶組合是她跟大黃蜂吧,邊賣萌邊放閃,所以男鄰居米莫一頭令人出戲的爆炸頭髮型,根本就是一顆最尷尬的電燈泡。

綜觀《大黃蜂》的所有表現,肯定不會說是最棒的作品,因為他選擇一個溫馨小品(或說保守)的敘事方法,來重新調整系列的品質,而且也容易讓觀眾看見其他電影的影子,所以缺乏創新的確是本片的最大致命傷,但絕不會錯的是它穩紮穩打的步伐,正朝著適當的方向前進,它的潛力值得期待。



前五集常常提到變形金剛的故鄉「賽博坦星」即將毀滅、變形金剛分成博派狂派在內戰、博派打不贏狂派所以烙跑到地球,其深刻程度卻比不上《大黃蜂》開場在賽博坦星大約十分鐘雙方交火的戰況,彷彿讓我重回當初卡通的那種熱血與興奮,只不過,以前都不會去想:為何這些機器人還沒來到地球,怎麼可能變成一台跑車的樣子?

女主角海莉史坦菲德演唱的片尾曲-Back to Life

另外一首推薦的配樂,a-ha合唱團-Take On Me


【個人影評粉絲頁已創立,非常歡迎按讚分享喔,謝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426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變形金剛|大黃蜂|Bumblebee|麥可貝|海莉史坦菲德|Hailee Steinfeld|電影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polo15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為人父母的愛—《人肉搜索... 後一篇:誘人的泡泡 —《滅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美食、旅遊相關的部落格,有興趣歡迎走走 https://www.fatnyanya.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