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7 GP

[達人專欄] 【原創短篇】日子

作者:燭青│2018-12-14 05:59:13│巴幣:57│人氣:820








  你永遠不會知道一個人能有多邋遢。

  就在全世界都以為你是因為沒了他在身邊無法自理時——即使實際上有他在時也是你打掃整理居多——只有自己知道,你,只是因為懶。
  那麼也許,我應該把第一句改成「你永遠不會知道一個人能有多懶惰」。

  廢話多了。
  一味地對他人付出自己想給予的叫做喜歡,站在他人角度立場設想才去實行叫做愛。於是你開始疑惑自己究竟是喜歡還是愛?或者根本其實只是想佔有他給予你的,到頭來你依舊是個無心的人?
  少了盯梢一切都變得緩慢起來,也許這就是所謂的慢生活?
  Gosh你讓自己不要再為自己的懶惰找藉口。

  少了盯梢意味著:不需要被叫醒只為了在一天中多吃一餐、不需要轉移陣地滑手機只為了滿足對方想找朋友的慾望、不需要在睡前儀式一般地吃下據說是生活所需的藥(雖然近日變成了即使沒吃對方也不會發現的事),更不需要為了維持自己的形象而每日清潔保養;可以任由粉刺冒出鼻頭、嘴角,可以任由贅肉的形狀浮現在衣服上,可以隨意揉紅了眼球也不會有人制止,更可以把該死的鼻涕直接用衛生紙堵住不需要把鼻翼擦成大脫皮。
  雖然也同樣意味著:飢餓時不會有人在你還熟睡時便買好了飯、被子不夠暖時沒有可以將自己完全圈住的大暖爐、看到好笑的影片時不能手一伸就讓對方的目光默契地直盯你的手機、跟其他人一道成群走著時,總有比自己大上不少的手掌與自己十指相扣;可以買上好多不同的食物一起分享、可以下意識不去選擇對方不喜歡吃的食物、可以在自己發呆時便有一隻大手輕撫上你的頭頂晃呀晃地、在外頭若有太多太多人使自己不能呼吸,那便也有一道身影牢牢實實地擋起你的目光,告訴你:「不要怕。」

  「有一種——悲傷,是你——的名字停留在我的——過往;陪伴我呼吸,決定我微笑模樣,無——法——遺忘……」

  逐漸開始油膩的瀏海被自己連同長髮一併束成馬尾,刺痛多日的雙眼終於迫使自己的目光從手機上離開。

  「不要走、不要走、不要離開我——我愛你啊我愛你啊你也愛我不是嗎——你明明是愛我的啊啊哈啊——啊啊啊你走了我怎麼辦、我要怎麼一個人——一個人活下來——我怎麼有動力變得正常啊啊啊——」

  下意識就用了自己最討厭的情感勒索。

  眼睛好痛,這大概是近幾日說過最多的話了。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除了電影實在拍得太爛的原因以外、連看電影都能哭成這樣,是因為我也知道自己不可能與他白頭偕老。我不可能健健康康地陪他到最後,無論是因為藥物或是疾病,都會迫使我比他早上很多很多年先離開。
  再對他逐漸開始認真以後,我們為此吵了架。我說我沒辦法陪你到那麼久,你應該找個更健康的女生,我甚至可能沒辦法生給你一個健康的孩子!他卻說沒關係,他不需要更健康的女生,沒有孩子也沒關係,他要的是我,不是可以帶給他什麼的誰。
  就是這樣的他無比希望我活著,不畏麻煩叫了救護車又伴我身側,在病院時也能來就來;偶爾假日放假出去四小時也是每時每刻都在我的身邊,直到近遲到必須進去時。
  是這樣的他給了我恢復正常的動力,儘管知道我一輩子都不可能痊癒,但我必須比現在更好、更好。

  曾經他朋友趕著要送另一個人回家,他來不及給我擁抱,於是回家後的電話我哭得身體裡的水都要被哭光了。
  是的,我是一個這麼沒有安全感的人啊,沒有擁抱心就冷下來了,以為他不要我了才變得冷淡;往後再也沒有這樣的事了,他記得給我,給我一個溫暖且強而有力的擁抱,那是我可以依靠和信賴的臂膀。
  所以,我不要他找一個好女人。我是自私的,我的一輩子都要有他。

  「不要丟下我一個人、不要丟下我,不可以丟下我,我會改的啊你知道我會改,我們相處這段時間難道我完全沒有改進嗎——你要看到我的改變啊你不能走不能離開我啊哈啊啊啊——」

  對著手機另一邊的人歇斯底里的哭喊有多久沒有過了?我曾經如此踐踏過自己的自尊嗎?除卻病發時我還有幾次哭得像個孩子過?

  「但是妳沒有任何足以解釋這件事情的理由。妳現在所說的這些對我來說一點用有沒有。」
  他的冷言冷語至今我仍歷歷在目。因類似的事情而吵架時他會變得我也不敢造次的冷漠模樣。
  其他時間他都是一顆足以灼傷我的太陽。

  我記得當下我沒了聲音,不知道該怎麼解釋。說我因為根本沒有要認識誰的心思所以轉頭就忘了嗎?說我因為沒事更新了一下就刪掉了,沒當回事所以沒告訴他嗎?
  這次,實在是我又過份又智障了。

  「不要等我。妳會找到下一個一樣願意陪伴妳的人。」
 我總是霸道的,被他寵得霸道得很。但聽見這話我瞬間涼了一半,車內的空調也不足以驅散我的冷意,只得憤然道:「我不需要一個一樣願意陪伴我的人!我需要的人是你!我不要誰可以陪我可以照顧我,我要的人是你!我愛的人是你!」

  思及此我不禁微笑。原來這也是我會說出口的、堪比灑狗血的話嗎?

  「有一種——悲傷,是笑——著與你分開思念卻、背對背張望——剩下倔強,剩下合照一張……」

  「這麼多次了,從剛交往到現在,你覺得我還有什麼辦法相信妳?」
  「還有這個。我說過了,是我的底線。」

  「可我——我明明什麼事都沒發生,我沒有答應、沒有曖昧,也沒有做任何對不起你的事!你明明知道!你要我封鎖的我也封鎖了、要刪的我也刪了——」
  「你傷害我了。」我當下看不見他的臉,卻隱約能夠憶起他哽咽時的表情,倔強地不願掉淚的表情,「一次又一次,每一次都是。你在做這些事情的時候從來沒有想到我。」
  「主動封鎖很難嗎?告訴我他曾經跟你告白過很難嗎?你覺得曾經告白過還能當朋友?行啊,我也說了如果你覺得這樣還能當朋友,那我是不是也可以去跟跟我告白過的女生聊天?啊?這種話我說了多少次了?你有聽進去過嗎?你有打算珍惜嗎?你真的有打算珍惜的話就不會變成現在這樣了。」

  ……倒背如流。
  他說的每一句話,我都倒背如流。
  刺耳的、無法反駁的話,倒背如流。

  是的,是我傷害了他,我沒有意識到自己究竟傷害他多少。
  我的愛是自私且不成熟的。

  「對不起,我愛你。」

  他再也不願說一句愛我。

  「我說過了,」他深吸一口氣,「不要總是失去後才懂得珍惜。」

  因為總是被縱容著才忘了珍惜。

  「我知道了。我會努力變好,努力變成不會傷害你的人,努力變成你可以接受的人。你會愛我,只要我變好了、變成熟了,變得體貼你了,不會再做那些事,主動封鎖任何有可能對我有意思的人,你就會回來了。」
  「我們就可以繼續在一起了。」

  他沒有回話,這是一個未知數。
  我們都不知道在我變好以前會不會誰先找到下一個人,或者,誰失去了對對方的愛。
  對他來說,如果沒有愛,一切都沒了,絕不會再回頭。
  對我來說,如果沒有愛,我不會再有任何一點耐心理會他。

  「這是在浪費妳的時間。」
  「我不覺得這是浪費我的時間。只要是我想做的事,花半年、一年,甚至兩年我都不覺得是浪費時間。」

  不知不覺到後來火藥味越發濃厚。後來看到他時我強硬地抱住他,他沒有掙扎。
  我說,「抱我。」
  「我抱了你你不會更離不開嗎?」
  「你覺得你不抱我我就離得開嗎?」
  一雙熟悉的大手伴隨著久違的體香環繞住我。

  我控制不住地哭了。不管是在家或面對誰,即使是聽見這個消息以後我也沒有哭。但又不管是與他講電話或看到他,我都會哭得歇斯底里。
  右手用力到關節發白,他感覺得到我緊抓他衣角的顫抖。
  「對不起對不起——我知道說對不起沒有用,但是——我不是故意要傷害你也不是故意要逼迫你做你不想做的事——對不起對不起一次又一次讓你放寬你的底線——嗚啊啊啊啊對不起嗚——」
  「我知道我錯了可是——如果沒有你我哪裡還有改變的勇氣和動力——我要怎麼面對人群面對藥物面對未來的生活——嗚——我還想跟你結婚、跟你生你想要有的孩子,就算我的一輩子不長也想跟你過完我的一生啊啊啊——」

  我從未預料到我有一天會因為感情而哭得這樣慘烈。

  「妳要好好的。」

  你永遠不會知道一個人能有多瘋狂。

  「我會為了把你找回來而讓自己好好的。」

  現在換我了。他沒有嫌棄我的身心都不健康,他沒有嫌棄每個月少說都要陪我看三次不同科別的醫院診所,沒有嫌棄我瘋得住進了精神病院受到管制,他說他要的是我,不是能夠給他什麼的誰。
  所以現在換我了。我要的是他,不是能夠照顧我的人、不是與我興趣相投的人、不是對我溫柔的人,也不是一打起遊戲來還是會理我的人,而是他,不是能夠給我什麼的誰。
  他付出太多太多給我。雖然名分已經不同,但換我要付出很多很多給他了。

  時隔幾日了,沒再哭過,但眼睛總是刺痛。空蕩蕩地,什麼事也沒做,淨躺床上發發呆睡睡覺,這樣子的我有好好的嗎?我不知道,但這就是我平常的模樣。
  請容許我放縱幾日。只要將積鬱在心底的發洩完就好了。

  我可曾為誰這樣瘋狂過?
  可若瘋狂,為何我又盡做些傷害他的事,只因為自己覺得沒什麼大不了?當下或吵架時都看不清重要性的差異?
  我連自己都不瞭解自己。

  但是我希冀接下來的每一日,無論是進步或透析,只有其中一項也好,能慢慢進步的吧。然後很快很快就可以把我失去的找回來了。
  我告訴A,這叫做吸引力法則。只要我一直想著、一直想著,同時讓自己更好,那麼我所希望的就會實現。

  不要去想那些可能性也許只是他要讓我和平分手而許諾的代價,其實他早已不打算再與我交往。
  但即使如此,我也會要他改變。
  我會讓他愛的是我,而且能夠擁有安全感的愛我,能夠與我交往的愛我。

  我好想他。

  ……

  「24號!」
  「怎麼了?」
  「我有這個榮幸預約你24號晚上的夢時代嗎?」
  「……好。」

  「嗚哦哦哦真的嗎真的嗎好——愛你愛你好愛你唷——」
  「趕快睡覺!」
  「好啦!」

  儘管他再也不說愛我。






  久違的文章,但哭泣的狀聲詞太難描寫了,總覺著出戲。
  請容我再消失一下,也許會繼續發小說、也許不會,但已經有好多事情已經不是我想顧及的了。
  但總之,希望你們喜歡。

  如果有什麼不想被認出來的意見或想法可以→寫在這裡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給個GP或幫忙推上首頁;想持續關注燭青的文章,可以到小屋主頁訂閱;想支持或有疑問則可在下方留言,感謝你閱覽至此。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259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燭青|日常|小說|短篇|言情

留言共 3 篇留言

Zu∮Dot
好長

12-14 06:47

快樂的捕鳥人
不好意思,「叫了救護車只為了將我搶救回來」是不是有點語病?不然他叫救護車幹麻ww

12-14 10:40

燭青
啊,感謝,我改下。12-15 21:44
天黑黑黑黑黑黑
如果真的要我寫哭泣的狀聲詞我還真的寫不出來ODO

12-16 14: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7喜歡★myayin08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原創短篇... 後一篇:[達人專欄] 【原創短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uli303435各位巴友們
大家好.我是茶葉.我的小屋有更新了畫作唷.歡迎來參觀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