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美商怕報復 減少出差中國

—— | 2018-12-10 20:18:31 | 巴幣 0 | 人氣 116

在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被加拿大當局應美國要求而逮捕後,跡象顯示,美國企業開始擔心中國當局也會「逮人報復」,開始重新思考派遣主管到中國出差的安全性。

彭博資訊與路透報導,孟晚舟遭捕後,美國企業界都開始擔心中國也會展開相關報復,讓已在憂慮美中貿易戰可能衝擊業績的美國企業,更加頭痛。

日經新聞報導,網路設備製造大廠思科(Cisco)的內部備忘錄指出,「由於近日加拿大應美國執法機關要求而逮捕一名中國公民的事件,思科正限制員工所有非必要中國行程」,這項限制立即生效,但思科稍後宣稱,這封電郵「誤發給一些員工」,思科並未設限,前往中國的商務旅行正常。

路透報導,臉書、Google及迪士尼(Walt Disney)等重量級美國企業主管上周在新加坡與美國國務院海外安全顧問委員會(OSAC)開會時,都表達中國可能對美國企業與美國主管展開報復的疑慮,一些公司正考慮限制前往中國的行程,並讓會議地點避開中國。

新加坡顧問機構德意志風險公司(Deutsche Risk)執行長考斯蘭指出,近日已接到許多有關赴陸風險的詢問,「我們建議一些業者延後沒有時間重要性的行程,告訴客戶未來幾周先觀察情勢發展」。

安可顧問(APCO Worldwide)大中華區主席麥健陸則說,業者在避免派主管前往中國這方面寧願反應過度,也不願冒險犯錯,都是為了避免風險,有人開玩笑地說「或許我該提早回家過耶誕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