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社會寫實]幽靈女孩《中篇》

橘みかん | 2018-12-03 07:10:50 | 巴幣 44 | 人氣 622


幽靈女孩《中篇》


  我似乎沒死成。

  睜開眼時躺在病床上,溫暖的陽光透過窗子射進我眼簾,刺得讓我又立即閉上眼睛。

  「拉一下窗簾好嗎……」

  閉眼之前我看到一個女人坐在陰影處滑手機,我想那是我老妹,身材跟老爸一樣好、功課又好、又會打扮的自大可惡女。

  她聽到了之後站起身,真的乖乖的把窗簾給拉了起來,天下紅雨了嗎?大概是可憐我車禍殘成這樣吧!

  現在的我左手跟左腳都很痛,也都打了石膏,上面好像還有一些簽名跟塗鴉,八成是公司那些王八,沒想到我做人也挺成功的嘛!上面一定是寫滿了「加油!」「等你好起來!」「我最愛你了♡」之類的溫暖打氣吧!

  真是沒辦法,出院之後就請他們吃一頓吧──

  「你終於醒來啦!你整整睡了一天呢!」

  耳邊傳來的並不是老妹的聲音,這女人的聲音聽起來很耳熟,溫柔中帶著嬌媚。我睜開眼看去,居……居然是!

  是我們那組的女神──吳美女!

  我驚訝地開大嘴巴,感動地說:「妳妳妳……妳這幾天都在照顧我嗎?原來……原來妳對我……居然對我──」

  我感動到眼淚和鼻涕都流了出來,看到我的樣子,本名是吳美玉的她只是靜靜站在原地,我太激動了,女孩子一定是害羞!

  就在這個時候,一罐鐵製的罐裝咖啡搭上重力加速度的方程式撞到我的肚子上,當然也拉扯到我上下傷口,那罐咖啡還是熱的,再往下一點我的命根子就危險了,然而我還是因這衝擊發出難聽地叫罵。

  「幹──」那是個高八度的聲響。

  罐裝咖啡順著蓋在肚子上的棉被滾到床上,然後被一個男人拿起來。

  「幹恁老師咧!好心來看你還打我女朋友的主意!」這個男人叫何畢,老實說當初去租那間房也是在跟父母吵架之後問他們:「哪裡有便宜的套房可以租?」小道消息特別多的何畢就半開玩笑的推薦那間,他們也想不到我居然真的跑去租吧!雖然如傳聞中偏僻又陰森,但也是真的便宜。

  「死阿畢你想殺了我啊!──女朋友?」

  對著他罵完了之後我才發現他那句話裡的重點,女朋友?吳美玉是何畢的女朋友?什麼時候的事?我怎麼不知道?上班的時候都看不出來啊!再說我們公司有禁止辦公室戀愛的條例,他們什麼時候搞上的啊?

  「嘿啦!女朋友,怎麼樣!」

  說著,何畢把嘟著小嘴、面帶羞澀的吳美玉攬入懷中,可惡!這比剛才的陽光還刺眼啊!

  「可……可是公司不是禁止辦公室戀情嗎?」我不服氣地反問。

  「豬喔!公司禁止又沒說出了公司也禁止。」

  我裝成吐血的樣子,一直以來都只敢偷看她的我們這些人怎麼辦?早知道就放手下去追啦!

  不安地四處張望的我,這時看到了,手上跟腳上的石膏的確是寫滿了文字,不過是「白痴」、「陳陳到此一遊」、「唵嘛呢唄咩吽」等等的,當然還有一些不雅塗鴉。

  這些豬朋狗友!

  「你……你們不怕我出院後回公司去宣傳喔?」我放棄心中的天使,決定就算我混身不幸,也不讓他們得到幸福!

  但是何畢跟吳美玉臉上卻掛著詭異地笑容。

  「──爸已經幫你辭職了。」門口傳來這個聲音,這次就真的是我那可惡的老妹。

  ……等等她說什麼?

  我看向聲音傳來的方向,老妹頂著一頭俐落短髮,拿著從便利商店買回來的便當和飲料,不理會我滿臉的疑惑,她把餐點放在小桌子上,向何畢和吳美玉道謝。

  「謝謝你們幫我照顧我哥。」

  「哪裡哪裡,剛好妳哥也醒來了!那我們就回去啦!──就是這樣,就算你知道了也沒辦法回去宣傳,喔!對了,到時喜帖我會寄給你,人沒到沒關係,紅包要記得嘿!」

  說完這句話,他們倆恩恩愛愛地離開病房。

  「呿呿呿!少傷我的眼!」

  老妹不管我的鬼叫,逕自坐在一旁的家屬床位吃起便當,本來不餓的,被他們氣得都餓了!……等等,我的份呢?

  「……喂!」

  「嗯?」

  「我的份呢?」

  老妹吞下一口美食,清空了嘴巴才回我:「我只有買我自己的。──不用這樣看我,別忘了你到剛才還睡得跟豬一樣。」

  「我那是昏睡啊!」老妹坐在位上白了我一眼,繼續低頭吃便當。我這老妹的個性就是這樣,難怪之前有人跟我說「真好,羨慕你有妹妹!」我都會誠懇地抓住他的肩膀用眼神用力傳達:「別傻了,現實的妹妹絕對不會跟你說:『歐尼醬──最喜歡你了!』這樣。」

  再說我們這個年紀不上不下的,就算是蘿莉看到也不會叫哥哥,而是──

  我突然想起了那個晚上的小蘿莉,是說我到底是怎麼得救的?記得那時我的血也流得不少耶!

  「……妹──」

  「不分給你吃。」

  「我不是要說這個啦!」她依然繼續吃著便當,但卻看向我,挑著眉帶著些許疑問。

  我沈思了一會兒,問道:「我怎麼得救的?是不是一個小蘿莉幫我叫人叫救護車?」

  老妹聽了又一臉鄙視,將便當吃完之後收到袋子裡,一邊打開飲料回答:「你還在做夢嗎?是你運氣好,剛好離你車禍地點最近的那家人玻璃被人打破,他們出來看時才發現到你的。」

  玻璃被打破?說來那個小女孩的身高不可能按得到電鈴,也真虧她真想出這個辦法,我才能得救。

  老妹喝了幾口飲料,繼續說:「那個彎道沒有監視器,那戶人家附近也都沒有人裝,剛才警察有來,但是你還沒醒,爸送他出去了。──啊……對喔!我要打電話給爸,跟他說你醒了。」

  一陣對話之後,老妹掛斷電話,說道:「爸說還好警察還沒走,他馬上帶警察來給你做筆錄。」


  跟警察解釋我是自摔,這場車禍就這樣結案,來自老爸和老妹的雙重壓力卻還結束不了。

  「出院之後搬回家來住。」

  老爸只拋下這句話,便跟老妹說:「我先回去上班,晚上再來跟妳換。」

  說完還從褲袋裡掏了兩千塊,可惡──有得吃又有得拿!說什麼女兒是老爸的前世情人,最討厭老妹啦!

  住院一個禮拜之後,才被醫生允許出院,似乎除了左手跟左腳都有骨折之外,其他地方都沒傷到,最多是摔到造成的瘀青。

  在老媽的陪同下,我被盯著從租屋處把所有東西打包,經過摔車的那個彎道,我不禁多看了一眼,也許是因為大白天,並沒有看到那個女孩。記得那晚她說要出去「工作」,還說「要拿數字多的東西回去」,那時沒有多加思考,這難道是家長叫一個小孩子去偷東西嗎?

  我試著跟老媽提起這件事,她開著老舊廂型車豪邁地笑道:「你是轉性了喔?不看卡通換看新聞了嗎?我看你是卡到陰啦!晚上我再帶你去廟裡收驚。」

  就知道她不信我!還有現在人都說動畫,不說卡通了!老古板。

  也許是這場車禍的關係,家人不再叫我去換一個好一點的工作,也不催我去交女朋友,一個月後,我已經可以不用拐杖走路,不過車就無法再騎了。我以先出去外面看看有沒有什麼適合的工作為由,到出事的彎道碰碰運氣,然而等了幾個晚上,還是一無所獲。於是我改變方向,試著到附近店家尋問,是不是常常有東西被偷?

  最後終於在一位度估的老奶奶店裡得到這樣的答案:「東西啊?有時候數量對不上呢……我這老店開了六十幾年,捨不得關啊!兒子、孫子又不接,我只好自己看店啊……你剛才說什麼?──對對!我這兒的東西呀!有時候數量都對不上呢……我兒子說我腦子不好使了,胡說,要不是我這間店,哪能把他們兄弟養這麼大……」

  我就這樣聽她叨念差不多的事情,要走還走不掉,說到這位老奶奶都快睡著了,我才勸她早點關店去睡覺吧!

  今天真的搞得有夠晚,家裡已經打來好幾通,我推說在找適合的工作,然後就趕快掛掉電話。並幫老奶奶關店門。

  「阿義啊……店關好了快去睡,阿嬤先來睏。」

  其實聊天時他也常把我當成孫子,只好把鐵門拉下來鎖好之後,再把鑰匙投進去了。

  然而當我要拉下鐵門,一個小小身影從店裡的陰暗處竄出,是那個小女孩。



  沒意外超過兩篇(大笑

  這一篇好像比較接近搜查,也玩了一些宅宅梗,怕有些人因標題誤會,在此先說明,這篇沒「搞鬼」,小女孩是人喔XD

創作回應

吳旻( °∀°)
不,帶女朋友探病本來就是錯的!!
2018-12-07 18:32:50
橘みかん
明顯是來炫耀的ww
假探病,真發紅色炸彈XD
2018-12-07 18:43:51
吳旻( °∀°)
誤交損友啊!!!
2018-12-07 18:55:22
橘みかん
人蔘就是泡在杯具中。
2018-12-07 19:41:42
吳旻( °∀°)
看看枯木 他有個大的杯具
2018-12-07 20:08:23
橘みかん
那枯木就有個精采的人蔘ww
2018-12-07 20:16:58
吳旻( °∀°)
寫作精彩 讀做「ㄑ一 ㄘㄢˇ」WWW
2018-12-07 20:51:02
珀伽索斯(Ama)
所已是那小女孩吃了店裡的東西才會對不上嗎!?
2019-01-16 18:32:44
橘みかん
原因之一。
2019-01-16 18:38:0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