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新聞】台灣VTuber聯盟啟用典禮特派報導 12/4日更新相關報導影片

作者:沒穿褲子先生│2018-11-29 17:45:18│巴幣:8│人氣:1347

東南科技大學

「台灣VTuber自媒體經濟產官學聯盟啟動典禮」




Vtuber同好會特派記者 沒穿褲子先生 報導

台灣 VTuber 聯盟28日於東南科技大學舉辦聯盟成立大會,以東南科技大學創新設計學院、崑山科大創意媒體學院為主要號召,期望推動自媒體經濟,創建台灣虛擬主播(網紅)人才培育基地。
 
甲尚科技副總陳封平認為,過去新媒體、新產業興起時,台灣的企業並不習慣企業間的橫向交流,並且人才培訓端疏於關注、扶持就業,導致莘莘學子無法順利流入業界,造成學用落差。也因此無暇顧及國際市場,對內產業無法順利發展,對外缺乏與國際接軌,失去國內外商機。
 
陳封平先生又補充說道,日本Vtuber產業正處於爆發性成長期,截至今年10月,估計有6000名Vtuber產生,日本的發展模式是由上往下的成長,台灣可以吸收他們的優點後轉化成內在優勢,譬如說打入新住民的收視客群,營造出屬於台灣的特色。


 
虎妮的製作人許朝欽分享道,Yahoo TV作為台灣最早開創虛擬網紅節目的網路影音平台,於去年7月便關注本產業,搶先進入網紅經濟市場。硬體設備上使用AR、 VR、動態捕捉等新興技術,試圖開創新的經濟形式,帶給觀眾新的視覺體驗。很榮幸加入 Vtuber 聯盟,期盼藉由此機會,讓產界跟學界、業界有更多分享與交流,為了推廣這個產業必定不遺餘力。
 
副市長葉惠青表示,Vtuber產業擴張迅速,日本視聽人口從15萬竄升為800萬。台灣逐漸從代工轉型為新創,新北市政府擁有林口新創園區,發展數位科技產業,不分線上線下,務求國際合作。雖然新北市政府目前正進行內閣改組,承諾提供數位文創補助,從產業、宣傳行銷、聲優成為一條龍產業。


 
東南科技大學創新設計學院院長楊靖宇則提道,東南科技大學為培育虛擬主播創作人才,於數位媒體設計系設置「虛擬主播創作人才培訓基地」, 結合人物角色、 動畫等課程,培養 VTuber 虛擬主播創作人才。
 
東南科技大學具有享譽國際的 2D 動畫學程,專門培養迪士尼及華納動畫影片原畫師、故宮國寶新遊記等 3D 動畫 製作、國立臺灣圖書館 3D VR 台灣番社輿圖及采風圖 AR 動畫影片製作實績,學生動畫影片曾於國際影展獲獎。
 
泰北高中、復興商工校長於台上致詞時,也肯定東南科技大學近年來的努力,刺激自家學生就讀東南科技大學的意願,提供學生不同的進學出路,也提高了學生的個人素質,達到互助互惠的雙贏局面。
 
藉由聯盟的成立,希望可以在產業面向積極邀請動畫、聲優、經紀公司、網紅、科技公司等參與,並在未來有機會邀約日本 VTuber 與台灣 VTuber 共辦活動,與國際接軌;東南 科技大學提供設備與課程讓有心從事此產業的人士或在校學生進修。
 
台灣VTuber聯盟預計於2019年進行競賽,參賽者將影片上傳至YouTube、Vimeo、 Facebook 或 Twitch 平台,統計從 2019 年 2 月 1 日至 6 月 30 日為止,依觀看次數及訂閱戶數多寡取勝,聯盟將積極募集贊助及資金,提供豐厚的獎金獎品吸引學子踴躍報名參加,希望為台灣培養出至少 100 位 VTuber,詳細活動辦法將於日後公開。






12/4日更新新聞影片

感謝【映CG:數位影像繪圖媒體頻道】授權提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103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vtuber|virtual youtuber|虛擬偶像|Vtuber同好會|虛擬主播|虛擬網紅|台灣VTuber聯盟

留言共 4 篇留言

like02
然後又要多本本了XD

12-03 15:49

沒穿褲子先生
本、本本!?12-03 17:54
桃園阿澤
為什麼國外流行什麼臺灣就非得要跟進啊?

12-04 17:58

沒穿褲子先生
反過來想,國外流行,台灣也可能流行呀12-04 19:24
Treeboy
保持觀望
希望不是只學人家一半而已= =

12-04 23:08

沒穿褲子先生
希望可以成為一個健康的產業呢12-04 23:14
尚智
嗨都某…經費全被學校xxx了,所以咪哪桑再見!(!?

12-05 11:01

沒穿褲子先生
轉型成訴訟型Vtuber12-05 13: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hankpc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翻譯】MoguraVR... 後一篇:【情報】我心目中最強的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