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同居三十題】五、做飯

作者:凍結│2018-11-27 22:39:16│巴幣:8│人氣:618


 
  賀朝做了一個美夢,他夢見小朋友很溫柔地親了他的耳朵,輕聲喊了他「哥」。然而醒來一切成空,都是夢一場。
 
  唉。
 
  他不奢求太多,再多喊個一兩百次差不多吧,真的。
 
  他摸了摸旁邊的位置,涼的。謝俞說過今天醫學系有點事,早早出門去了,他沒得驗證自己那個究竟是不是夢,雖然他覺得十之八九錯不了,大概是夢。
 
  沒事,失望過後又是一條好漢!賀朝點開昨天百度下來的菜譜,決定好好研究一番,明天放假,四捨五入今天晚上就是假日,他有自信絕對能讓對方說出好吃兩字。
 
  他今天沒課,有很充足的時間能準備,住的地方附近就有超市,他稍微盤算了會兒,腦中逐漸浮現出了謝俞驚喜的表情。越想心情越好,突然覺得人生充滿希望,就差一個謝俞的微笑。
 
 
 
  謝俞今天早早出門去了,他記得系上教授通知他,今天實驗室有個重要會議要開,他起來的時候賀朝睡得很熟,謝俞就沒吵他,替他把被子掖好後就匆匆出門了。
 
  會議持續了兩個小時,主要是叮嚀某些藥物的實驗上需要注意的事項,有些危險性高的暫時不會讓學生去嘗試,零零總總說下來也就那些事。謝俞的腦袋有些疼,到底是睡眠不足,又聽一些瑣碎的事更加費神。
 
  他硬是撐到散會,之後提早去教室補眠了。
 
 
 
  賀朝盯著菜譜,思緒回到他跟謝俞第一次做菜那天,兩個人差點把廚房給掀了。
 
  『少許鹽是多少啊?一匙?兩匙?看心情?』
  『你問我我問誰?』謝俞回得很不耐煩,網上的食譜看著像天書,也不知道到底在折磨誰。
  『媽的,這也太拉仇恨了,不能寫清楚點嗎?』賀朝拿著手機,橫看豎看就是沒看出個所以然,『應該要放點油吧,倒多少來著?』
  『喂!停手!』
 
  然而為時已晚,賀朝直接把油罐倒了下去,鍋底滋了好大一聲,頓時冒出大片火光。謝俞眼疾手快,趕緊把瓦斯關了,所幸火光只是曇花一現,並沒有折騰他們的意思。
 
  但兩人的大動作撞到了其他東西,廚房本就不大,被兩個大男人一撞,廚具七零八落散了一地,搞出來的動靜太大,連房東都過來關心,確認沒什麼事後語帶威脅地「提醒」他們務必小心。
 
  他記得當時謝俞的臉黑得像要把他生吞活剝。賀朝能活到今天姑且能算半個奇蹟。
 
  還好他的炸廚房神蹟沒有得到妥善的教育,那天後就跟著油煙消失殆盡。之後他們又試著做了好幾次飯,狀況有明顯的好轉,至少食物能吃,賣相還成。
 
  後來越來越忙,開始沒有做飯的時間,甚至在外面隨便湊合。賀朝存了幾張謝俞大概會喜歡的菜色,憶起當時他黑了半邊的臉,情不自禁彎了嘴角。
 
 
 
  謝俞剛下課手機就響個不停,這幾乎是個常態,連系上的人看見他們俞哥頻繁拿起手機的反應都從大驚失色變成見怪不怪。
 
  誰讓某人沒課呢。
 
  哥的背影真他媽帥氣:在嗎?
  哥的背影真他媽帥氣:剛下課?
  哥的背影真他媽帥氣:回家吃飯嗎?應該回來吧?
  哥的背影真他媽帥氣:今天哥給你露兩手
  XY:?
  XY:你又想幹嘛?
 
  謝俞盯著手機看了好半晌,賀朝大概又發病了,只是不知道這次想做什麼妖。他沒再回覆,對方沒回訊息,大概是沒看手機,他從不想去揣測賀朝的想法,是個正常人都不會想那麼做。
 
  「俞哥,你忙完了嗎?這邊的實驗教授說可以換手了。」
 
  謝俞「嗯」了一聲,喊他的同學往辦公室去了,他披上實驗袍,又再次進入工作模式。
 
 
 
  賀朝去了趟超市。他跟謝俞一直都跟生鮮區不怎麼熟,兩人晃去超市大多買些零食跟泡麵,頂多再加些日用品。連他自己都沒想到有天居然就這樣踏入了未知領域。
 
  「這個菜……比較綠的跟比較淺的有什麼差嗎?這個怎麼黑了啊?哎,馬鈴薯好圓啊。」
 
  他不怎麼挑菜,自然也不會挑。拿食材全憑直覺,他想著都放在一起應該不會差太多,拿出當時玩換裝遊戲的魄力,有順眼的就往籃裡丟,目測數量差不多了就接著進攻下一區,如此簡單粗暴。
 
  這個時間的家庭主婦還不少,他佇足生鮮區時就有好幾個從他身前經過,然後拿了一個他覺得其醜無比的老薑丟進籃子。
 
  謝俞不吃香菜,蔥跟蒜也不吃,能吃的調味東西估計也就剩一個薑。可他又不吃油膩的東西,這著實讓賀朝傷透腦筋,總之先買了再說。
 
  他看見周圍的阿姨都拿了他鄙視不已的醜薑,賀朝疑惑,看著自己籃裡乾淨的薑愣了愣,突然覺得自己這種挑法似乎不太對,雖然他對自己很有信心,但若是謝俞吃下去出了什麼問題,他可承擔不起這種風險。
 
  算了,醜就醜吧,又不是挑男朋友。
 
  他悄悄順到前頭的阿姨身後,利用極其優秀的眼力瞟了幾眼,又裝作若無其事經過,之後回到不久前經過的生鮮區,把東西換過一輪才回去結帳。
 
  賀朝買了一大堆菜回家,其實他對於自己想要做點什麼東西還是沒個準數。男朋友忌口特別多,這些日子來雖然收斂不少,人在學校身不由己,學校食堂可不能這樣挑嘴。
 
  但依舊香菜、蔥、蒜三不,不辣不甜不油,賀朝一開始還擔心過謝俞要怎麼在食堂活下去──事實證明不辣不甜不油的菜色其實不少。
 
  小朋友愛吃清蒸魚,他也就這樣挑得特別嫻熟,手法那是一個大寫的專業。身為一個連薑都不大會挑的傢伙,居然懂得把魚的血水放掉,說出來賀朝都覺得自己的男友力簡直能毀天滅地。
 
  說起來要不是別人送的薑用完了,他也不會淪落到得自己去挑的地步。也罷,人總是有那麼一天去面對未知的事物。
 
  他能如此成功,第二個要感謝的是食譜。當時他學這道菜時,上頭的食譜清清楚楚寫著鹽放一小匙,也有註明是魚身兩面各一小匙,才沒發生初次的少許慘案。
 
  按理說,清蒸魚是要加蔥薑的,但是謝俞不吃蔥,賀朝只好默默改了材料,一開始他擔心清蒸魚會變得不像清蒸魚,好在成品出來,除了沒有那麼香之外,吃下肚的味道還是不錯的。
 
  只加了薑的清蒸魚還需要點米酒跟香油,香油不能再不放了,味道可能會慘絕人寰,做一頓飯像戰爭。賀朝感嘆了聲這是愛的力量,一說完差點沒被周圍的空氣噁心死。
 
 
 
  謝俞下課時,天空已經黑了一片。賀朝的訊息不斷在口袋裡震著,他收拾好東西後點開,幾乎都是讓他趕快回家之類的話。這令他有些困惑,他回家時間不都差不多嗎?
 
  或許是傻逼又想挑事,弄出什麼大動靜之類的,謝俞不想繼續想下去,果斷騎車往家裡方向去。
 
  以結論來說,賀朝的確弄出了一個大動靜。謝俞打開家門,看見一桌子菜時愣了片刻。
 
  正在端菜的賀朝對上他的眼:「啊你回來啦,時間抓得真準,我剛好全部做完。」
 
  謝俞心說覺得我抓得真準,那你他媽催個毛線。
 
  他把包放下,瞥了眼廚房,似乎有些狼藉。賀朝一個錯位擋住他的視線:「男朋友,洗手吃飯了,嚐嚐你朝哥的手藝。」
  謝俞瞟了眼那一桌堪比滿漢全席的菜色,面無表情:「你還記得我們只有兩個人嗎?」
  「沒事,吃不完冰著而已,明日再戰!」
  「……」神他媽明日再戰。
 
  他自然是嚐過賀朝的手藝,清蒸魚他就做了不只一次,只是他不大明白為何這次如此慎重。謝俞洗過手後也沒跟他客氣,直接往眼前的魚身上戳了一大口,賀朝的魚肉處理得一向不錯,至少吃起來不老,也挺順口。
 
  這次除了魚之外又炒了好幾樣菜,礙於同居人忌口實在是多,降低了賀大廚的食材選擇範圍,他弄了好幾盤盤肉跟青菜,又煮了一鍋蛤蠣湯。謝俞在這方面倒是很給他面子,每樣都有夾,味道意外的不錯。
 
  「老謝啊。」賀朝夾了幾口菜到碗裡,有些欲言又止,「那個,我昨天做了個夢……」
  「然後?」
  「我夢到你那個──」他想著豁出去了,就算被打也要問出來,「你親我耳朵,喊了我哥。」
 
  他一說完,明顯看見謝俞的手頓了一下,眼神微妙地看著他。他特別熟悉這種眼神──他被當成傻逼的時候謝俞就是這樣看他的。
 
  謝俞嘆了口氣,賀朝不明所以。不過他沒再開口,賀朝只好跟著閉嘴,專心演繹食不言的真諦。
 
  一頓飯結束得很快,兩人收拾到一半,謝俞突然開口:「你還記得你昨天幹嘛去了?」
  賀朝愣了半晌才意識到對方在問他話,他想了一陣:「我記得我在客廳弄資料,弄完之後我好像睡著了?」
  「那你今天早上醒來在哪。」
  「在床──」
 
  他驀然啞了聲,謝俞已經繞過他轉身往房間走去。他一時之間無法思考,幸福來得太突然,砸得他猝不及防。但罪魁禍首似乎嫌不夠似的,在火苗旁又倒了一桶油。
 
  「你說,你難道是夢遊爬床的?」
 
 
  我的內心是崩潰的,我在寫這篇的時候找的資料是這個,娘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087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朝俞|偽裝學渣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con8705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同居三十... 後一篇:[達人專欄] 【同居三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