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宗教的重要性

作者:likwueron│2018-11-26 14:55:01│巴幣:24│人氣:228
宗教,一般都自稱和平的,但我早年多發現,它們實際上很暴力的,甚至可稱為史不絕書。
所以,我便和眾一同嘲笑這些東西。
我怎麼會需要如此虛假的宗教呢?

但現在,在多次與人爭議後,我倒也發明了一個講法:別和他人一般見識。
翻翻聖經、古蘭經等等宗教經典,都講到,我們偉大的上帝對不信者會如何如何的懲罰他。
這其實是一樣的道理。
經是給信徒看的,而這些信徒顯然都是鄉民,所以要用比較烈的方法讓他們相信:不信者會被懲罰,所以不用浪費我的時間。
實際用意不是恐嚇我們這些不信的人,而是要保護我們免得被憤怒的鄉民打死。
從中你可以發現,創教者確實是大愛,也是智慧的。

而我呢,過了那麼多年,也不過是重覆造車而已,另外也沒別人的漂亮。
那麼,在純邏輯的大海中載浮載沉,也不過是上帝的懲罰罷了。



當然,現代離尼采的年代已久,我們的確,在某種程度上可以脫離宗教而另創一整套道德。
但仔細想想,這其間不也是磕磕碰碰很久嗎?其結果,又有多少是創新的?
千算萬算,有什麼比直接閱讀宗教經典的,更容易獲得何時該起爭議,何時該放手的知識?

不過,在眾多宗教中,我就不推儒教了。
好的宗教,必然要有暴力史,必然要討論什麼是公正的暴力,什麼又不公正的。
孔孟時代尚會講這些,但越後面這些就越少,至少今日尋常教育是不怎麼提的。
演變至今,多數是「打人就是不對」的講法。
而這只會鼓勵人和人之間的算計,教出來的人自然是無下限的。

這些無下限的人會繼續打著非暴力,用邏輯和奸巧,掠奪正直好人的財產。
而當他們忍不住時,正是把上帝拿出來的時機。
這正是基督徒不太喜歡和異教徒談判的原因,因為不信同一個上帝,難以有正直的品格,故直接砍死你比較快。
當然,少數時候,比如薩拉丁,就是可談判的對象,畢竟虔誠穆斯林遵守的道德沒少到哪。



尼采再怎樣都是想重建一整套道德的,但他最後也只能抱著邏輯溺死。
我又何以悻免?
僅管目前沒信教的打算,但也不想繼續沉浮。
那麼,理解宗教,也是一個重要課題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07279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宗教|暴力

留言共 4 篇留言

Sticky Fingers
每次看到出發點是好的的東西
最後變得烏煙瘴氣就覺得呃……

11-26 19:09

likwueron
沒有人可以逃得過這點,這也是宗教發展出死後審判的蓋念的原因— —一切都有最後的防線11-26 19:11
Sticky Fingers
可是死後審判跟活人沒什麼關係啊[e21]……

11-26 19:15

likwueron
這是安你的心啊,和不信教的都會被上帝懲罰一樣的道理11-26 19:23
白白安
如果有機會,我也會好好研究宗教學說,畢竟西方文明本身也是源自於神學教父哲學的發展

11-26 19:30

白白安
不過倒可以聊聊目前局勢,我覺得同性戀創造了一個創舉,就是自國民政府遷台以來,藍綠教會大和解,共同抵制同樣的敵人。

11-28 23:10

likwueron
其實只要等專法,長老教會根本不會走到這一步11-28 23: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iqandadi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同婚和繼承權... 後一篇:韋諾之戰的中文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