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同婚和繼承權

作者:likwueron│2018-11-07 20:16:44│巴幣:26│人氣:208
前幾天,我看有人論同婚問題的本質是繼承權問題。
稍微想了一下就突然通了。

誰會有繼承權問題?你看看著名的英法八點黨,哦,我是說百年戰爭,就是繼承權爭議。
近的,你看王永慶身後,諸房互毆,其實也是同一模式。
所以你說哪些人反同,就是這類宮廟、地方望族和家族企業等等。

以我們現代小家庭來說,這根本沒問題。
就拿我來說,去年一位長輩去逝,祖先牌位是傳給他的媳婦。
哪來嫡長子繼承了?早就老阿嬤年代的事情了。



但,這類我們一般稱為傳統家庭的領域,這就是頭等大事了。
「你敢出櫃就滾出這個家」這句話的意思是什麼?
這是因為他們擔心繼承權出現混亂,這在封建時代是打仗解決,到了現代,我們比較講求文明,就是到法院。
但無論如何這都是成本,很麻煩。

雖然我會懷疑,為什麼不講取消繼承權就好了?
然後我很快的就想到,對這類家庭來說,逐出家門和取消繼承權,本來就是同一回事,哪有拆開的道理?
所以為什麼我們不能拿一夫一妻制來類比同婚,是因為一夫一妻不會打亂繼承權,甚至該說它能讓繼承權更穩定。

基本上,就連我老子——雖然我忘了當初在談什麼——都表示過無法接受收養。
所以我可以想像這類傳統家庭不想自己的繼承人出櫃,然後抓了一個來路不明的小鬼來養。
女同也沒什麼可以討論的,你不讓他們聯姻是要他們的命。



至於為什麼網路上各種誇張的說法呢?
嗯,因為對保守的人來說,反對是根據道德直覺,但直覺不會告訴你理由。
所以理由千奇百怪都可以,重要的是表態。
而且,這樣的理由,現在有多少人吃得下去啊?我很好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87600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同婚|繼承權

留言共 7 篇留言

白白安
關於同婚我最擔心的事情是開了先例,永無止盡,最終它會違背許多人的道德直覺,我不知道人們的底線是什麼?我也不知道人們情感是否準備好接受傳統被破壞以後出現後續的效應。這才是保守主義最擔心的。要不然我們為何不開放一夫多妻制度?一夫多妻制度非常良好,他讓有錢人可以擁有更多妻子,這符合天性,甚至有學說認為權勢者基因有助於當代制度,況且有錢人資源多,可以負擔更多小孩的教育費用,這是良好的循環,如果真要舉實例,相信文中的王永慶就是最好的案例。所以問題是,我們要追求什麼價值,要考慮到後續效應,到底是美夢成真還是再製造新的對立。

11-07 20:37

likwueron
穆斯林也是一夫多妻,普遍也認為是非常保守的,或著該說保守到很瘋狂。
但無論如何伊斯蘭在和基督教的競爭中落了下風,我想,尊守上帝的旨意便行了。11-07 20:49
Sticky Fingers
沒出櫃也可以領養小孩啊

11-08 00:52

likwueron
我以為我已經給你「傳統家庭」這個提示了?11-08 13:41
Reason
樓上,領養小孩本身還是有很多考量的
沒結婚前單身想領養基本上很容易被拒絕
畢竟一個人很難兼顧工作跟照顧(當然你是土財主不用工作,成功機率就會高些)

並不是想養就養的,而要結婚的前提就又扯回了你是哪種婚姻模式
像娶外籍新娘一樣會被加重檢視

只能說雖然台灣有領養的需求、也有待領養的孤兒
但是畢竟是一個人的一生,還是要謹慎處理

11-08 13:14

Sticky Fingers
我的意思是為什麼只有同性戀領養的小孩會被當成麻煩?

11-08 13:43

likwueron
因為他們不相信同性戀11-08 13:46
Sticky Fingers
不懂?不都是領養的小孩嗎?

11-08 13:55

likwueron
同性戀對他們來說是新的東西,他們覺得無法預測,再加上近年同運還和性解放綁在一起。
這等於就是否定一切傳統的家長權,那你領養小孩是不是也會隨便找?非常有可能。
你可以去查日本大家族是怎麼收養子的,那都一定是要有能力,不是隨便找的人。11-08 13:57
Sticky Fingers
……同性戀領養的不等於沒有能力的人吧?

11-08 14:01

likwueron
所以我說了是相不相信的問題嘛,這是感性的事情,你為什麼一直要走理性的路線?11-08 14:41
Sticky Fingers
我這個人只要一思考就會很理性
當我想感性的時候就是放棄思考了[e8]

11-08 14:44

likwueron
我以為我這篇的主旨就是告訴你不要想欸11-08 19: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iqandadi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連點... 後一篇:宗教的重要性...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0000026MINASAN
DC教學不知不覺就1萬了,送上遲來的感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