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Hasegawa 1/72 VF-25F Super Messiah

felled | 2018-11-20 13:27:26 | 巴幣 52 | 人氣 4189

竟然可以連發兩篇,對這麼懶惰的小弟來說實在難得。實情是上一篇的VF-1S做好了一兩個星期卻懶得拿出來拍照,所以畢其功於一役。

『超時空要塞Macross Frontier』可說是替沈寂已久的系列注入了新動力的中興級作品,其受歡迎的程度讓動畫公司趕緊推出下一部『Macross Delta』來接棒撈錢。小弟我之前就對Frontier非常有興趣,甚至買好了兩部電影版的藍光,可惜沒有日文字幕讓小弟看得極為吃力....到現在還沒看完兩部....慚愧。

從F這作品開始,可變戰機的設計變得比以前更科幻,漸漸跳脫了和現實戰鬥機的連結,誇張的配色、大量的外掛裝甲等,都讓“可變戰機”比較像“可變太空戰鬥機”了,是好是壞就見仁見智了,至少對小弟這種懷古派的來說是有點無法接受啦...

這次的1/72套件大概是長谷川做到目前為止最大份量的吧,看看這盒子:


其實我對外掛的Super Parts沒啥興趣,純粹只是因為亞馬遜前陣子在特價,F型竟然比單純的VF-25還便宜,所以就買了。套件裡也附了VF-25的所有零件,所以不要Super Parts,選其中一邊做也是可以的。


VF-25本身的構造非常簡單,小弟做到圖上這個程度只花不到兩天,大概是個人紀錄中最快的一次。長谷川對套件的設計也顯然累積了相當的經驗,做起來比以前輕鬆更多。


套件裡面分色最複雜的大概就是這個頭部吧,該配色是少數沒辦法用水貼解決的。


前面還想說「還蠻簡單的嘛...」結果開始作Super Parts就後悔了,零件一大堆還要處理很明顯的接合線,小弟做到這邊的時候已經快要失去耐心了...


咬著牙還是給他完成了....










機頭的細節比之前要少一點,不過整體線條還是很美。






Super Parts裡面裝的是傳統火箭燃料,所以體積才這麼大,那一堆噴嘴看起來很過癮。





最後一張是VF-25F和VF-1S的尺寸比較圖,知道VF-1有多小巧了吧?

到此小弟幾乎把手上囤積的VF模型全做完了(只剩下一盒YF-21和三盒萬代的可變系列),應該暫時休息一下,『碧血狂殺2』買來到現在還沒好好坐下來玩呢....可是系統好複雜.....
謝謝收看!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打碎星狂斷線的大法師
可以請教下超級裝備的顏色怎麼調的嗎??我本來想直接燒鐵色敷衍了事
2018-11-20 14:17:02
felled
您指的是超級裝備本體的藍色嗎?就照說明書上的C13+C328+C67配,但我調高了藍色C328的比例,要不然太紫了。至於噴嘴,就是C28黑鐵色,上面噴透明橘做燒灼感,再噴一層透明亮光。
2018-11-20 14:41:32
打碎星狂斷線的大法師
還有我之前提過的魔龍3依然遮蓋中XDDD
2018-11-20 14:19:43
felled
其實我開始做萬代的VF-31了,不過那個配色我實在受不了,打算改成實際戰鬥機的配色。來看看誰先做好吧....
2018-11-20 14:43:06
打碎星狂斷線的大法師
長谷川VF31有出量產機配色的,看起來好看多了
不過我魔龍三可能要暫時擱置,最近事情有點多,頂多看看別人做的模型了...
2018-11-20 14:45:05
felled
是Kairos對吧?其實我很久之前就在亞馬遜訂了,只是要明年一月才會有貨...
2018-11-20 14:53:34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