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BL】劣質的粉色泡泡_13

作者:✚悅 洸│2018-11-16 03:36:27│巴幣:2│人氣:70
  提著宵夜回到房間的藍冬霖,一打開電腦,就看到了通訊軟體的留言提示。他替飲料插上吸管,邊喝邊看跳出的訊息視窗,撇除朋友間沒啥意義的留言,吸引他目光的是僅留幾句話,屬名『恬恬』的留言。

  懷著忐忑的心情將一眼看去就盡收眼底的留言看完,藍冬霖輕嘆。

  「事到如今,也沒有什麼好說的吧。」

  看著恬恬的大頭貼,用得還是當年的舊照片。是出社會之後變得很忙碌,連幫自己拍張美美的大頭照都沒時間嗎?

  那個時候,他的確是嚇到了。才剛去門市報到的第一天就碰到了恬恬學姊,一位他不知到底該稱呼為紅粉知己還是前女友的女性友人。

  場面不算尷尬,主要原因是幸好她身邊沒熟人陪同。恬恬學姊剪去長髮,留了短髮,不再跟以往一樣是傻大姊,感覺聰明幹練多了。

  她似乎很也意外。「冬霖你在這打工?」

  「今天才剛來報到,學姊在這間百貨公司上班?」藍冬霖叫這一聲『學姊』,將彼此的關係回歸到最初。

  察覺到他的有意,吳欣恬藏住內心的黯然。「沒有,只是上班的地點剛好路過,偶爾會來這買下午茶。」不好在學弟的工作場合的時候找他敘舊,她結完帳後揮揮手。「有機會再聊,拜拜。」

  「再見。」藍冬霖笑得力不從心。

  對她,藍冬霖有得是化不開的哀愁,每想到她,心情就悶。在很久以前,明明是一想到她,心就會飄飄然,也會笑得像傻瓜一樣。

  回憶一段一段地從腦海中浮出,他們是在新生宿營時認識的,當時大家都叫她的小名『恬恬』,做事認真但有時會突然少根筋,常被當成取笑的對象。他跟恬恬學姊頗有緣分,玩團康遊戲時被抽到了一組,不過當他們站在一起的時候,眾人笑得肚子都犯疼了。

  吳欣恬的身高在女生中算是突兀的存在,學不來嬌小可愛的模樣,而藍冬霖跟同齡男生比起來,身高硬是少一截,身形也纖細,這也是他本人很在意的點,身高輸人,其他方面就要更努力,才追得到女生。

  「欸,你們乾脆角色互換算了啦!」

  這次的遊戲規則是由男生抱女生跑一百公尺,到終點時兩人在一同吃完波奇巧克力棒就可算完成,最快的一組可以得到額外的加菜,高級豬肉片。

  藍冬霖就討厭這種人,只會瞎起鬨,他才剛想跟學姊說不用理他們,就依照遊戲規則來就行了。當他看向學姊時,才發現恬恬學姊正尷尬地看著自己,似乎真的在考慮要由她來抱著自己到終點。

  「學姊,抓好!」藍冬霖二話不說,直接對她公主抱,不只是被抱的當事人嚇得差點忘了抓緊他的衣服,眾人也是訝異地稍停了起鬨的吆喝聲,不過沒過多久又是一陣又一陣的叫好聲。

  別人都用揹的,只有藍冬霖用這麼害羞的抱法,吳欣恬滿臉通紅地被安然無恙地抱到了終點,還沒回過神,嘴裡就被塞了巧克力棒,只見學弟咬了幾口,臉就湊到她面前,正當她以為要被親的時候,趕緊閉上了眼,下一秒卻聽見學地含糊不清的聲音。

  「滋完(吃完)!」

  吳欣恬一聽,睜開眼發現學弟正皺著眉等她吃完僅剩一口的巧克力棒。裁判也是睜著大眼看著她吞下巧克力棒後立刻大喊。

  「不到一分鐘,媽呀!我看這盒豬肉你先拿回去吧。」裁判邊笑邊將盒裝豬肉塞進藍冬霖手裡。

  藍冬霖看著其他同學,笑得可不屑了,挑釁意味十足:你們這群只會坐在電腦前面玩遊戲的傢伙,想跟不時在扛狗飼料的我比,下輩子吧!

  吳欣恬瞧他笑得囂張,受到他的情緒感染也露出了微笑。就算個子嬌小,也還是個男生。

  回到座位區的時候,吳欣恬好奇地跟他搭話,瞧見他胸口上別的名牌,小心地問。「我可以叫你冬霖嗎?」

  「可以啊。」藍冬霖的心情相當好,尤其是看了同住一間宿舍房的室友抽到頗有重量的女生便笑得合不攏嘴。「學姊妳叫什麼名字?」

  「我叫吳欣恬,大家都叫我『恬恬』。」她自認受到了幫助,理當要跟他道謝。「那個,謝謝你剛剛幫我解圍,我應該沒有很重吧……。」

  「還好,雖然長了一點,但沒有很重,不過也許是我力氣很大沒啥感覺。」藍冬霖笑得別有用心。「難不成學姊妳有六十公斤以上?」

  體重一向是女孩兒的罩門,就算被戲稱『女子漢』的吳欣恬,對此也不是毫不在意。「哪有!還沒到六開頭,頂多五十八公斤。」

  「比我重。」藍冬霖才一說完,就被學姊給推了一把。

  從那天起,他們交集的次數變多了,遇到問題藍冬霖也是第一個想到恬恬學姊,而他的直屬學長經常帶著他參加聚會,總體來說藍冬霖在學長姊面前吃得很開,考試後收到的歐趴糖經常要用袋子提回去,羨煞不少同學。

  因為總是跟著學長姊聚餐的緣故,他的花費一直以來居高不下。這段社交期間,對他提出交往的學長姊都有,但恬恬學姊之所以能走進他的心房,是她的溫柔和善解人意。

  藍冬霖在宿舍外的休息椅上講電話,用盡一切辦法在撒嬌的樣子。

  「拜託啦,大哥。我保證下次一定不會亂買東西,現在真的沒錢吃飯了啦。」

  『你上個禮拜也這麼說,才剛匯錢給你,你就給我花到提不出錢!』

  「你忍心讓你可愛的弟弟餓死嗎?」

  手機的另一頭發出了極力想忍耐的聲音。『藍冬霖!這是我這個月最後一次匯錢給你,花完了你就自己看著辦!』

  通話被切斷,藍冬霖也鬆了一口氣,當他轉身要回宿舍時,對於吳欣恬出現在此感到一陣尷尬,不會都被撞見了吧。

  「他們太愛邀你出去了。」吳欣恬不是沒和學弟談天過,多少知道他的情況。對同年級的同學老愛邀冬霖出去,男生她想是真的就是聊天打屁,女生看她們的社交網站也知道,標註藍冬霖,跟其他系友炫耀自己有個可愛的學弟陪玩。「為什麼不拒絕?」

  面對她的詢問,藍冬霖有點惱羞。「你拒絕一次,兩次,他們就不會再邀你了。」

  「那很重要嗎?」

  「跟妳說妳也不懂。」

  和其他兄弟比起來,身高體型都比不上,大家都誇獎個性穩重的哥哥們,弟弟們的評價也比他好,聰明的五弟,傻呆卻討人喜歡的六弟。至於他,小時候大家還會誇他可愛,現在長大了,除了皮相能見人以外,沒什麼值得提起的優點。

  既然大家對他的評語只剩外表,當然要好好維持,所以他注重外貌,也學著討人喜歡,拒絕別人什麼的,他哪做得到?

  吳欣恬拿出自己的手機,播了通電話,在等待接通的期間,她就看著不知所措的藍冬霖。「菜菜,是我。」

  聽見她打電話給菜菜學姊,藍冬霖不明白她想做什麼,只是接收到難得正經的表情要他別多話。

  「我這邊有事找冬霖,所以他沒辦法跟妳們去吃飯了。」等話筒的另一端說完話後,吳欣恬再度開口。「下次有空再約是嗎?那我知道,我再告訴他,那我先掛電話了。」

  吳欣恬將手機收回包包,笑著對藍冬霖說:「拒絕別人哪有什麼難的?」她像個哥們似地將手搭在他的肩上。「沒錢吃飯是吧,恬恬姊請你,不過只限百元以下的餐點。」

  藍冬霖沉默不語地被她帶到了學生餐廳,那時他的心頭暖得令人想哭。

  升上大二後藍冬霖被推選到系會的公關部,和同為系會幹部的吳欣恬的互動變得更加頻繁。這段期間的藍冬霖可謂炙手可熱,由於經常辦活動辦聯誼,他的名聲在別系也略有耳聞。

  在路上不時有人會跟他打招呼,同系學妹有些也相當喜歡跟藍冬霖聊些皮膚保養的事,而在男生這方,雖然偶爾會受到騷擾,但他都能應付,畢竟自己沒外表的柔弱。

  然而受盡大家喜愛,藍冬霖卻仍沒公開自己的對象。他有時也很困惑,自己跟恬恬學姊的關係,肯定是一般女性友人來得親密很多,如果提出交往的話,恬恬學姊會拒絕嗎?

  再過一年,恬恬學姊就要畢業了,感覺不快點不行……。藍冬霖待在宿舍陽台偷抽菸,為了該前進還是保持現狀猶豫不決。



  藍冬霖看著電腦螢幕的視線變得模糊,他平靜地抽出面紙將臉上的淚拭去,等會要拿毛巾冷敷眼睛才行,不然明天會腫起來的。

  「我還以為我已經放下了,沒想到妳竟然傷我這麼重啊。哈哈。」藍冬霖自嘲地笑著。

  此時的康昱能在房內邊做肌力運動邊和妹妹通話,聊了一些雞皮蒜毛的小事後,康筱彤忍不住問了。

  『所以進展到哪啦?』

  「就很一般。」

  『很一般?哥你要主動一點。把他當女生來追?』反正那小子假髮一戴,妝化一化跟女生也沒兩樣吧。

  淨提不切實際的鬼主意,老妹要是想看他出糗就明講。「冬霖他的個性比我還MAN,妳別害我好嗎?」

  康筱彤愣了一下,哥哥講起話來似乎正常了許多,沒再講些她聽不懂的語言,真是意外的成長。『反正你現在就搞好自己,快點把肌肉練出來啦,身體太單薄難看。』

  「對了,上次拜託妳的事辦好了嗎?」

  『辦好啦,衣服我已經幫你寄出去了。時間不早了,你早點睡喔。掰!』

  康昱能切斷手機的通話,想著妹妹剛說得話:什麼當作女生來追?我連女生都沒追過……欸?連女生都沒追過就先追男生嗎?我算是越級打怪了嗎?

  試想如果冬霖是女生,形象應該是俏麗的短髮,有著黑白分明的大眼睛,胸部大概是B罩杯左右,太大不適合他,太小像發育不良,B罩杯剛好。

  康昱能越來越佩服自己的想像力,幾乎都要拼湊出女性版的藍冬霖了,接著他的下半身也悄悄地升旗了。



  蔡儀萱故意問了康昱能在哪間駕訓班練車,也報名了同間駕訓班,好跟康昱能多點相處時間,當然不免要趁機會勸他轉到她現在的研究所。

  「別嫌我囉嗦,我還是不懂你怎麼會選東創的研究所?國立的未來比較有出路,依你的腦袋不會分不清其中的利害吧。」坐在副駕駛座的蔡儀萱叨唸著。

  康昱能平穩地駛在駕訓班的模擬道路上,對她不時就來招降的感到無奈。「妳的想法要改改了,不是讀國立才有出路。」

  「可是起碼路會寬很多很多。」蔡儀萱用纖細的兩隻食指朝外比去。「還是你喜歡的人在那間學校,你才打死不肯過來。」

  被猜中的康昱能情急踩了剎車,害蔡儀萱差點撞上前擋風玻璃,隨後給後頭的訓練車給按了喇叭,要他們別停下來擋路。康昱能趕緊踩油門繼續往前開。

  「你反應也太大了。」她驚魂未定地拍拍胸口,「有空約出來看看,沒意外可以來個雙人約會,幫你製造點機會。」她話是這麼說,其實是想釣康昱能把人約出來,好讓她瞧瞧情敵是圓是扁。

  康昱能沒多想,果斷拒絕。「不要。」他有點怕藍冬霖見到蔡儀萱會對她起好感。

  再纏下去也沒意思。蔡儀萱打著老娘有時間跟他耗,這次不行,再找機會就是了。「下一輪,換我開。」

  「喔。」

  此時話題中的『女方』正在打工的地點喝著免費的飲料,聽同事講述她想好的行程。

  「看電影吃飯然後聊個天,慢慢熟悉彼此,如果他對我意思,應該會有下一步動作。」

  藍冬霖不好說她的行程有夠普通,不過當作認識的契機,也用不著太費心。「那電影票準備好了嗎?」

  她搖頭,「你還沒幫我問他喜歡哪種類型的電影,要是他沒興趣不是很尷尬?」

  既然當了愛神邱比特就該好好磨箭頭,藍冬霖走到監視器看不見的角落,拿出手機傳訊息給正在駕訓班學開車的康昱能。

  換坐到副駕駛座的康昱能接到了訊息,敢情藍冬霖問他喜歡何種類型的電影是打算約他看電影嗎?他急忙地回傳了訊息之後等了好久,都沒收到回訊,只有『已讀』兩字顯示在對話框旁。

  「他喜歡看奇幻片那類的。」藍冬霖收起手機,朝自己走來的林瑀秀說道。「選好之後再跟我說。」他走出角落,好幫忙看櫃台。這一向前,遠遠地就看到了熟悉的身影,藍冬霖趕緊到她旁邊催促著。「妳先幫我站一下,快點。」

  搞不清楚狀況的林瑀秀趕忙到櫃檯前,眼角瞄到藍冬霖已經溜進了休息室。她莫名其妙地朝前方看去,只見一位穿著套裝的粉領族朝店裡走來。

  「妳好,我要這個兩個,還有一杯無糖熱紅茶。」

  認出了她是誰後,林瑀秀機靈地應對,裝作沒認出她是藍冬霖的學姊。「好的,請問要內用還是外帶。」

  吳欣恬眼裡閃過疑惑,不過隨即就回復了正常。「那是我要點給冬霖的,想說他應該想吃點下午茶。」

  這女人竟然直接叫了藍冬霖的名字,逼林瑀秀得正面應對。「妳是冬霖的熟人嗎?」

  「算是吧。來了幾次都沒見到他,想約他出來敘敘舊。」她難掩失望地笑著。「他今天有上班嗎?」

  「他剛出去採買東西,可能沒這麼快回來。」

  「那……妳可以跟我說他哪幾天有上班嗎?」吳欣恬見她面有難色,知道她的顧慮,畢竟這牽涉個人隱私,不想令林瑀秀困擾,她從包包裡拿出名片夾,抽出一張質感良好的名片遞給店員。「這是我的名片,麻煩妳轉交給冬霖,麻煩了,謝謝。」

  吳欣恬結完點心的錢後,禮貌性地朝林瑀秀微笑後就離開了。不敢大意的她等人走遠後才去敲休息室的門,示意裡頭的人可以不用再躲了。

  藍冬霖苦著臉走出,不懂她到底想做什麼,只知道吳欣恬這陣子鐵定會常來光顧,繼續在此打工僅能躲一時,遇到是遲早的事。

  「感覺,關係匪淺吶。」林瑀秀將名片塞進他手裡。「她連你喜歡吃什麼都很清楚。冬霖,我沒法幫你太久,一直推託到後面會起疑的,要是你怕會發生事情,不如就在店裡敘舊?出事的話,還有我在。」

  藍冬霖嗤笑,「我跟她還有什麼關係,她都已經要跟別人結婚了。」如果只是想跟我道歉,或是告解,或是還想說些什麼,那都已經無關緊要,早在那時就無話可說了不是?

  誰都沒有虧欠誰,就當自己會錯意,而妳也只是一時的鬼迷心竅。藍冬霖捏緊手中的名片。

  「冬霖?」見他的臉色異發難看,林瑀秀關心地喊了一聲。

  「我沒事,總之我會跟她見面,但不是現在。」藍冬霖看向還放在櫃台上的甜點。「妳肚子餓就拿去吃吧,不然送給TIGA的店長做公關也不錯,也許他會看在點心的份上幫妳在阿能面前說些好話。」

  林瑀秀對於他處理別人心意的方法不是很贊同以外,也不喜歡他的語氣。「你自己拿回去,然後看好櫃台,我要去旁邊挑電影了。」

  知道自己惹她不高興了,藍冬霖沉默地走到櫃檯,將點心包裝好放到一旁,店門被推開而響起的悅耳風鈴聲使他抬起了頭。

  「您好,歡迎光臨。」

  來人是一名年輕人,對於藍冬霖有朝氣的親切招呼感到臉紅,他點了幾個甜甜圈,笑著說有一個是要給店員的,只因他的笑容很可愛。

  今天可真是個好日子,藍冬霖得到了免費的點心,卻一點都不想吃。



(待續)

   一篇         下一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965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小說|BL|耽美|劣質的粉色泡泡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igyuegua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BL】Cross th... 後一篇:【BL】劣質的粉色泡泡_...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uso12336拉拉拉
【漫畫】【那個啥黑砂!?】跟朋友們的日常漫畫更新中! 無聊可以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