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BL】劣質的粉色泡泡_46

作者:✚悅 洸│2019-08-21 13:32:52│巴幣:22│人氣:183
  藍冬霖趴在床上,用手機連無線網路和遠在台灣的大哥開視訊聊天,此時的大哥身後的背景他很熟悉,是家裡附近的早餐店。

  「爸跟媽有說什麼嗎?」看哥哥正喝著紅茶,他想起了那間早餐店的紅茶喝起來甜膩。

  『還能說什麼?搞出這麼大的風波,幫你顧店的老爸逢人就忙著幫你澄清,老媽一直跟我要昱能的照片,想知道他跟仁晴哪個比較帥。』

  母親的狀況外,藍冬霖不意外。母親不知從何時開始就迷上韓劇,劇裡的花美男總讓媽媽的心花開不停,這次他們就是去韓國,結果才第二天就不堪吃辣,在友書上哀聲連連。

  「嚴格說起來,我比較喜歡仁晴的長相。眼睛總是笑笑的,給人感覺也很平易近人,重點是跟我一樣專情,哈哈哈。」

  藍壹景聽他在自誇,眼神死了半秒,不過弟弟心情看似不錯就也安心不少。『昱能帶你去美國不是要你宅在家不出門吧,等會有活動嗎?』

   「等等要去逛耶誕市集,應該很有趣。」

   『那不錯啊,難得到了國外就好好玩,不用急著回來也沒關係。』

  藍冬霖沒回話,眼睛瞄向別處發呆了一會才小小聲地說話。「其實我剛跟他鬧了點不愉快,怕出門後感覺尷尬。」

  『你們又怎麼了?』藍壹景送弟弟出門時,他看得出冬霖不太情願,可是方才他的情緒挺好的,以為他們情況正在好轉是錯覺?

  「呃,算是我的錯……吧?」藍冬霖有歉疚感,卻又不認為他當時會說出傷人的話全是他的錯,承認罪過後又替自己打上問號減輕負擔。

  『我還有空,你可以講講看。』藍壹景看了看手錶顯示的時間。『雖然我覺得你錯的機率比較大。』

  這是未審先判!藍冬霖正要該該叫的時候,浴室的門開了,他趕緊丟下一句『晚點聊』後就切斷了通訊。

  康昱能見藍冬霖趴在床上回頭看他,還無辜地眨了眨眼。「你在跟誰聊天?」在浴室裡穿衣服時,隱約聽見外頭的對談聲。

  「大哥。」

  得知是藍壹景,那就沒啥好在意了。「時間差不多了,該出門了。」康昱能走到衣櫃前拿出保暖的衣物一件件穿上。

  藍冬霖早穿好禦寒衣物,起身到房門邊等。「耶誕市集在哪裡?會很遠嗎?」

  「我們要搭車去布萊克公園,附近有餐廳,逛完可以順便去吃晚餐。」康昱能穿上大衣後,確定該拿的都拿了才開房門,跟藍冬霖一塊出去。

  Sally和Alice兩人依偎在客廳的沙發上看電視,見他們要出門便笑著說再見,祝他們玩得愉快。

  他們在公寓大門前等計程車,等待期間因為沒人開口說話,氣氛變得有點僵,實際上兩人都想著同件事,為了照片衍伸出的插曲感到彆扭。

  藍冬霖在心裡嘆氣,再撐下去氣氛也不會好轉,這時候就要使出他的絕活:示弱。

  「吶,公園那附近除了市集還有什麼好玩的嗎?」他都主動挑好聊的話題了,康昱能要是不接球,就等著他耍脾氣說不去了!情況要是變得更無言,再好玩的地方都沒興,還不如待在溫暖的房間裡開視訊跟別人聊天。

  「公園前面有圖書館,我常去借書找資料,我們現在去的話也許還來得及進去參觀,不想去也沒關係,公園裡也有噴水池跟園藝造景。」康昱能開始滔滔不絕地說著熟悉的場所。

  「果然還是常去有學術氣息的地方。都已經待在實驗室裡工作了,偶爾不會想去放縱一下嗎?」藍冬霖意有所指地笑著說。

  「你怎知道我沒有?」康昱能也回得別有用心。「想去的話,我可以帶你去進去看看。」

  「不要。」

  「為什麼?」

  「不會溝通的話,很容易被騙。」語言不通的情況下還敢去聲色場所?就算康昱能會時刻待在自己身旁,但美國的治安……他不想冒險。

  「說得也是。」

  計程車停到了公寓面前,康昱能開了後座車門讓他先上車。兩人坐上車後,車子就駛向預定的目的地,前往的途中,康昱能盡地主之誼,介紹著路上的景色。

  開上大街後,充滿聖誕氣息的街上到處散著閃亮金色光芒,早上逛得時候還沒特別的感覺,天色漸暗的情況下,鵝黃的光輝令人倍感溫馨和樂。

  藍冬霖在公園門口下了車後,見了市集前聚集的人潮的想法。「是說這邊的聖誕節氣氛一定比現在更熱鬧吧。」

  付完車資的康昱能聽他這一說,不想掃興而淡然地說:「這裡可是美國,不是台灣喔。」

  不懂他的提醒,藍冬霖納悶地回頭。「我知道這裡是美國,我還知道這裡是紐約市。」

  他的應答有種不服氣的硬氣,好像在說『別把他當笨蛋』。康昱能乾笑幾聲,怕再解釋會惹他生氣就住嘴。

  兩人沿著市集規劃的動線逛去,藍冬霖挑了幾個禮品,有兩個要送Sally和Alice,然後他盯著一顆金色的迷你聖誕樹許久,感覺很適合擺在寵物店的櫃台,可是一棵好貴喔,說明是英文他看不懂,但上頭寫著『18K』,指得是樹頂上的那顆星星嗎?藍冬霖收回視線,想著或許台灣有賣的心態往下一攤走去。他身後的康昱能趁著人在看隔壁攤的東西,將那棵小樹結帳後混在禮物袋裡。

  他們站定在大型的溜冰場前,康昱能不等他問,自己先開口。「布萊恩公園有名的溜冰場,要溜嗎?」

  「我不會溜。」

  「我可以教你。」不等他拒絕,康昱能抓著他的手來到入場處付了入場費,由於接近晚餐時間人潮減退,他們沒等多久就進了溜冰場。

  被鴨子趕上架的藍冬霖,瞧康昱能朝他伸出手,「呃……你這傢伙,是想看我出糗還是想牽我的手?」

  「都想。」康昱能誠實回答。

  「別害我跌倒喔。」藍冬霖雙手放在他手上,沒等康昱能握好,他自己先抓住了他的手,真的很怕滑倒似的,戰戰兢兢地邁出步伐。

  「冬霖,你好像在學步的小孩。」

  「你有資格講這種話嗎?」藍冬霖才剛說完就腳滑往前撲去,措手不及的他把康昱能當成肉墊,他想爬起身卻被人緊抱住。「你幹嘛?還不快放開,很丟臉耶。」

  「沒人會看的。」沉浸在親密接觸的氛圍裡的康昱能耍賴地說道。

  藍冬霖緊張地左右看去,的確是有情侶溜冰溜到一半吻了起來,但康昱能不覺得躺在冰上很冷嗎?

  見他的臉羞得越來越紅,康昱能不好再捉弄下去,放開手讓他離開,隨後站起身拉起藍冬霖。「我們沿著溜冰場繞一圈,就去吃飯,來的途中我有先預先位置了。」

  還以為康昱能要教他溜冰到學會為止的藍冬霖鬆了口氣。



  因為明天就是平安夜了,Sally和Alice在客廳桌上留了紙條,說要回家過節,而Elliott則直接從研究中心出發回家了。頓時間只剩他們兩人在家,客廳的聖誕樹的燈飾一閃一閃地發亮,氣氛卻和街上相反,令人感覺清冷。

  「你不跟家裡的人過聖誕節?」藍冬霖坐在餐桌前,等康昱能泡紅茶給他暖身。

  「我們家沒過聖誕節的習慣,有長假我就會回去。」康昱能等熱水燒開。「冬霖應該是第一次不在家過聖誕節吧。」

  他搓著脫下手套的手,兩隻手都冷冰冰的好不舒服。「對啊,第一次過這麼冷的聖誕節,這也算新奇的體驗,來到這邊後你都怎麼過聖誕節?跟朋友一起?」

  「一個人過。」康昱能將茶包放進馬克杯裡,從置物櫃裡找出糖包。「聖誕節是屬於家人團聚的節日,我不想打擾Sally和Elliott,而且外邊冷,我還比較喜歡待在屋裡工作。」

  通常這時候如果是朋友講出悲情的話來,藍冬霖會笑著說『今年有我陪你就不寂寞啦』諸如此類的話,可惜出門前發生的意外事件,他學乖了,怕亂說話又傷到某人的心,不如安靜以對。

  康昱能將燒開的水倒進馬克杯內,廚房瞬間滿溢著茶香,把馬克杯遞放在藍冬霖面前,心懷感激地看著他說道。「不過今年有你陪我過節,我很開心。」

  「雖然很冷,但能來美國玩,我也很開心。」藍冬霖謹慎地回應,心裡有點不是滋味。

  深夜時分,康昱能獨自在客廳忙事,還不想睡的藍冬霖在他房間用視訊聯絡了六弟,交代小倉庫裡有之前包好聖誕特惠禮盒,記得聖誕節當天拿出來賣,逐一叮嚀完後就躺到床上去,用手機打給了大哥,要接續稍早前匆促結束的對話。

  還在外頭開車跑業務的藍壹景接到了弟弟的來電,他趕忙把車停到路邊,開啟了弟弟的視訊要求。

  『你真會挑時間,我才剛巡完店你打來了。是要講早上的事?』

  「對啊。」藍冬霖心想大哥要是知道他對康昱能說過如此傷人的話,肯定會先唸弟弟為何不能圓融一點,可在當時他只想跟康昱能切割,哪會想這麼多,而且婉轉的話不直接,會給人很多想像的空間。「就是……算了,我還是老實點好了。」他本想四兩撥千斤地敘述那天的談話內容,但不也等於歪曲了事實,藍冬霖決定坦白求解。

  聽完弟弟說完經過,依藍壹景對他們目前的關係認知,覺得藍冬霖的話說重了。『昱能當時到底有沒有劈腿?』

  「沒有。」

  『說真的,我不是很明白你們的關係。你到底是因為昱能跟女生有曖昧不高興,還是他喝醉酒就……就你知道我要說什麼,我就不說白了。總之,你不肯復合的原因是?』藍壹景還是認為弟弟有事瞞他,可他不想去挖掘,就依他所言去給建議,他不想說實話,自己也無能為力。

  就沒交往過是要復合個鬼喔!藍冬霖在心中大吼。「我煩得是我把話講得太重……。」

  康昱能就像心死了一樣,感謝自己圓了他最後的請求,之後他會遵守他的諾言,永遠都不會再來打擾了。藍冬霖卻因此受到了反傷,想收回曾說過的狠話,臉又拉不下來。

  根據康昱能為了他一句『以後別讓我見到你』堅持到被晶晶威脅才打破承諾,那這回可沒第二個『晶晶』。是說自己為何要感到煩心?明明就說好回國之後就不再聯絡的,初心本意不就是如此?

  『說出去的話收不回,不過你可以再多講個幾句去彌補你們的關係。』藍壹景說完後,神情突然變得正經。『冬霖,我知道你不是會隨便玩弄別人感情的人,但如果你沒法給昱能他想要的,到此為止才是對你們最好的。』把一個喜歡你的人當成朋友,會使他的處境比單身還悽慘,不如令無果的感情死透,好重新開始。

  「我知道了。」

  『你好好想想,我要去下一間店了。』

  藍冬霖切斷了視訊,躺在床上想事。



  深夜十二點,在客廳的康昱能見房門底下亮著白光,裡頭的人還沒就寢?他上前敲了敲房門,無回音。他扭開了門把走進房間,只見藍冬霖沒蓋棉被就睡著了,結果冷得縮成一團。

  他感到好笑卻又怕睡迷糊的人感冒,替藍冬霖蓋上棉被後就坐在床邊盯著他的睡顏,越是端詳他的五官,康昱能就越難受,甚至忍不住感到鼻酸。

  「以前我天真的認為因為冬霖是異性戀,所以沒法接受我也很正常。直到我見到別的男人送你玫瑰花,這表示什麼?表示你對『康昱能』毫無感覺。」康昱能輕聲地對熟睡的人傾訴內心。「其實我做了很多壞事,也說了很多謊,已經不是你認識的『康昱能』了,但你仍是我熟知的藍冬霖。」

  康昱能站起身,留了一盞小夜燈後便離開了房間,被窩裡人的動了動,藏在棉被底下的是一張百思不得其解的困惑表情。

  真的真的搞不懂,自己到底是哪點好啊?以前年紀輕,被人疼著就無法無天,可年紀漸長,上了大學開了眼界,就會知道比他好看,個性也好的人肯定很多,他不過就是平凡的路人甲乙丙丁。

  孟應凡的背景他不清楚,但他給人難以捉模的氣質加上也不缺錢,說他是普通人,藍冬霖打死都不信。反觀康昱能,就算以前不修邊幅,經過幾年來的變化和成就,也稱得上相貌能力兼具的好男人。兩人光是坐著,就會有人主動向前搭訕,就算有看對眼的,也不用費力就能追到手的啊!

  藍冬霖心虛地中斷了思考,自己就是當事人,還在那邊想五四三的風涼話。是被追得太久,忘記追人的感覺了嗎?被喜歡的人略過敏感的話題,或是被討厭、無視,對方的話語投足間全都牽引著自身的喜怒哀樂。

  大哥的話言猶在耳,藍冬霖一想就失眠了。



(待續)

一篇        下一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027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L|耽美|原創小說|劣質的粉色泡泡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igyuegua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BL】交 惡_題外 -... 後一篇:【BL】未能起步_13...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