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絕地重生的惡魔──夜魔俠 第3季

作者:漆黑的狼煙│2018-10-27 00:28:09│巴幣:4│人氣:393
「夜魔俠」一直都是我最喜歡的超級英雄影集。3年前在Netflix上架的第1季讓我驚為天人,第2季第3集─麥特與制裁者法蘭克在屋頂上對質,接著從樓梯一路開無雙打倒十幾個飛車黨的那集─更是捍衛者系列中我最愛的一集。



PTT上對第3季的評語挺貼切的:「去蕪存菁」。不過在我看來,這季已經精製到白米的程度了,沒有任何一場完整的法庭戲,劇情幾乎都聚焦在麥特、凱倫身上,看著一度跌入人生低谷的兩人慢慢地爬起來重生,尤其是凱倫的個人集,著實讓人揪心不已。反倒是麥特乍看之下很黑暗,怨天尤人、質疑起自己的信仰,甚至是考慮對費斯克開殺戒,但事實上那個善良的麥特梅鐸一直都在,對上FBI也是盡量避開而非直接開打,他的內心並沒有像前導預告所述說的「解放心中的惡魔」那麼黑暗。



反派的部分,費斯克依舊靠著權謀將主角群玩弄於股掌之間,但是編劇過度濫用收買FBI、陪審團這類的招數,看到後來已經有點膩了;靶眼則是中規中矩地交代他的精神病歷史,角色厚度頗不如法蘭克,戰力不差、個性也挺瘋的,但總覺得少了讓觀眾感同身受的切入點。至於配角群,佛吉仍是捍衛者系列中最棒的好麻吉,所謂麥特虐我千百遍,我待麥特如初戀,不過這個角色的成長曲線基本上已達到高峰了,在第3季有點偏向功能性角色。以對配角與反派的處理來說,比起第3季較洗鍊的手法,我更偏好第1、2季那種更加著重配角,如胚芽米一般的形式吧。



而配角寫得最棒的當屬新角色納汀探員,一路鋪陳他極於立功升官、被費斯克威嚇利用,最後忠於自己的良心站出來擔任汙點證人,還呼應了麥特的爸爸在死前那場拳賽全力以赴的心境。可惜他老兄的運氣大概是捍衛者系列的執法單位角色中第二衰的,只比「潔西卡瓊斯」第1季慘遭飛來橫禍的克萊門警探好一些,願他安息。



武打的量應該是三季中最少,也是最沒有無雙感的一季。第4集在監獄的一鏡到底動作戲很震撼,但同時也讓我有種失落感,正想看麥特大發神威時就被敵人注射麻藥,光是對付三個犯人就打得超辛苦,我說導演…你就不能讓麥特帥一下嗎?在被「夜魔俠」第2季、「捍衛者聯盟」中萬夫莫敵的麥特養大胃口後,看他不斷苦戰實在很不習慣啊。



與靶眼的兩度交鋒都超精彩,第10集緊接在凱倫的回憶之後的教堂戰,無論是張力還是動作戲都強到爆棚,可說是整季的最高潮。反而是第13集的三方亂鬥整個弱掉,費斯克願意與麥特握手言和有種智商忽然掉線的感覺,完全比不上第1季的首次穿戰服出征、第2季大戰信與手合會/魔掌幫忍者的雷霆萬鈞。



順帶一提,靶眼的中距離戰鬥的確很有一套,但肉搏戰明顯輸麥特不少,連柯琳都有機會打贏他,要不是靠裝備撐高防禦早就被麥特打爆好幾次了。麥特還說:「我從來沒有見過像他(靶眼)這麼厲害的對手」讓我不禁啞然失笑,老兄你忘記手和會的信了嗎?當年信可是打趴全副武裝的麥特好幾次、面對麥特與艾莉崔聯手不落下風,還差點送麥特去見閻王的真強者,他要是聽到你的評語肯定會氣到從墳墓裡跳出來。



「夜魔俠」第3季仍舊保持本系列的高水準,尤其是演員們更上一層樓的演技,單論文戲稱得上是三季之中最佳。可惜收尾溫馨有餘,熱血不足,加上群像劇的特質有些褪色,我個人還是較喜歡前兩季多一些。



所謂死要見屍,和麥特一起在中城圈大樓底下的艾麗崔人間蒸發了,沒死的可能性不小。雖然捍衛者系列的前景不明朗,如果能有第4季的話,蠻希望看到她再次登場的。



還有棍叟,雖然他應該是死透了,但他在第1季第7集的最後去見的那位神秘壯漢,這個伏筆也還沒用到啊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746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夜魔俠|潔西卡瓊斯|制裁者|鐵拳俠|漫威|捍衛者聯盟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maverick01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屬於她們的快樂結局──吹... 後一篇:邏輯與浪漫──命運石之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逛逛看看奇幻小說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