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連載翻譯】桐木純架的推理日誌 003 桐木純架02

作者:奈炑│2018-10-17 15:17:10│巴幣:6│人氣:146
003 桐木純架02


 話說回來,純架的外貌即便在班上也是鶴立雞群。在現實當中的教室裡,就只有一個人是從童話世界裡跳脫出來的王子殿下。如果有所屬的男性偶像事務所,而且是有在進行演藝活動的話,那就都說得通了。

 入學典禮結束後,各班回到教室,開始進行課程。

 「那麼下一位,桐木架純」

 「是」

 馬上就開始了強制性的新生自我介紹,輪到純架了。純架嘴裡哼著*『Mambo No.5』,站起坐下重複好幾次後,終於用*雲龍型完全站了起來。然後將這一切隻字不提的說著。

 「我叫桐木純架,我的性格不算好也不算差,就是個死認真的人。喜歡的食物是酪梨,興趣是奇特舉動。請多指教」

 最後打了個飽嗝。

 你早餐到底吃了什麼?

 班導師的宮古博照著下個五十音順序叫下個學生的名字。最後輪到我了。我選擇用粗魯的方式打招呼。

 「我叫朱雀樓路。性格很普通。喜歡的食物······叉燒麵吧。興趣是遊戲。以上······」

 我馬上就坐回椅子上。就算只有數十秒而已,視線集中在我身上多少還是會有點害臊。而且我的自我介紹真是蠢斃了。反正也不會真的有人專心在聽。


 ······然而,我卻察覺到有一道熱切的視線在看著我。是桐木純架。他正隔著兩列桌椅的距離凝視著我。這與親和力相差甚遠,就像是看清性質的科學家一樣的視線。我看著純架後,他用手撐著臉頰,一邊竊笑地低下頭。什麼跟什麼啊,有夠噁心的。

 當學生們全部都自我介紹完後,什麼也沒發生地結束了。

 班會順利結束後,我終於從入學第一天的重責大任——雖然也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事情——當中解放了。

 「那麼回家吧,樓路」

 正伸著懶腰的我,純架過來向我搭話。我倦怠地回答。

 「為什麼要跟我一起回家?這有什麼關係嗎?」

 「邊走邊說吧」

 「知道了啦」

 我站起身,與這個既美麗又不可思議的怪人一起走出教室。

 「我需要一位助手」

 走在車站附近的小路,他優美地摸著自己的下顎。宛如一幅畫一樣。

 「很遺憾,我的身體很差。小學的時候,為了護身而學了柔道,但是擔心會受傷,所以從國中開始就是回家社社員了。真可笑對吧?」

 純架的背負投跟十字固定都是在小學時候鍛鍊出來的嗎?

 「這種事也挺常發生的不是嗎。所以呢?你口中的助手是什麼的助手?」

 「當然是當怪人的助手」

 我馬上對他怒吼。

 「誰要幹啊!那種蠢事!」

 純架抓住我的後頸,揉著我的脖子。

 「OKOK,兄弟,放輕鬆、放輕鬆!」

 做這種宛如二流電影一樣的動作。


 「我開玩笑啦。我說的助手當然是偵探方面的囉」

 我甩開純架的手。

 「偵探?」


 他完全都沒有被傷到的感覺,哼著歌,用輕快的表情點著頭的純架。

 「沒錯,就是偵探。我想要在涉山台創立『偵探社』,解決校園裡各式各樣不同的事件」

 我噗嗤地一聲,哄堂大笑。

 「你這傢伙,虛實分不清楚嗎? 事件什麼的,根本就不會發生啦。能在學校裡面發生的,頂多也就只是衝突糾紛等等不值一提的小事。又不是動畫也不是連續劇。想當偵探也沒用啦」

 車站到了。我與純架刷月票通過票台。他心情好像變得有點差。

 「有沒有用要試過才知道。搞不好會變得很忙也說不定。······總之,這個偵探的工作,頭腦方面就由我來,體力方面的事情希望能交給你來辦」

 「把我當跑腿小弟? 別開玩笑了」

 這讓我又開始不耐煩了。搭上了電車,純架開始熱心地說服我。

 「今天早上的你,好像擺出了這個姿勢對吧?」

 他握著拳頭,擺好架勢,變了一張臉。雖然姿勢對了,但我可沒有擺出那麼丟臉的表情。他完全把我當笨蛋耍。

 「你真的很了不起喔。面對比自己體格還要高壯的男人,而且還是四個人,你卻認真並冷靜地想要跟他們打起來。不過實際上是沒有打就結束了,但你這行為真的很帥氣」

 純架露出微笑。是能讓人吃驚的笑容。

 「然後我們一樣是一年三班的同學對吧?所以我才會決定讓你當『偵探社』的助手,朱雀樓路」

 我因為眼前這個混蛋美少年的擅作主張而嘆氣。不禁發出了恫嚇聲。

 「別隨便決定,你這蠢蛋。我可沒這個興致跟你玩」

 「反正你也沒什麼事要做對吧?不如跟我一起在『偵探社』裡揮灑青春汗水?」

 「別開玩笑了」

 我與純架在同個車站下車。嗯?怎麼回事?

 「喂,你是打算要跟我走多久?而且我還沒有聽到你為什麼會知道我爸媽因為離婚的事情在吵架的原因喔?」

 純架歪著頭。

 「你還不明白嗎?你真的是肌肉笨蛋呢」

 「什麼?」

 我們被下午一點的風所吹拂,一邊走向住宅區。純架還是不斷地跟著我。該不會······。

 「沒錯,就是那個該不會」

 就像是聽見了我的心聲,純架笑了笑。

 我站在自家門前後,那傢伙說了「等我一下」之後,回到了隔壁獨棟房。我因為這意料之外的事情,嘴巴張開的狀態下呆滯站在原地。

 「喂喂,在我隔壁的房子······」

 「沒錯,就是我家」

 純架敲了敲掛在門口前的門牌。

 「我昨天搬家過來的時候,我的雙親跟你們來打過招呼了。不過你的父母好像正在吵離婚的事情,似乎不是打招呼的時候。今天早上甚至傳來了連我家都聽得到的怒吼聲,多虧如此,讓我都不用設鬧鐘了呢。這就是真相。所以,我正好要出門的時候,就剛好目擊到穿著我們高中制服的你要出發的模樣」

 我欲言又止。純架看著這樣的我,居然還可以裝作沒事的模仿*北野武說「*鄧肯!鄧肯這個混蛋!」。

 「沒錯,如果我的助手是住在我家隔壁的你,我的偵探工作就能時常跟你進行討論。所以我才會邀請你。總之今天真的很高興呢。明天再一起上學吧,樓路」

 純架打開自己家門,進到裡面。我看著那優美的身影只能呆站在原地。


 *Mambo No.5 為Lou Bega( 盧貝加) 的經典歌曲
 *雲龍型 日本裡的相撲站姿
 *北野武 日本知名演員、導演、編劇
 *鄧肯 日本的搞笑藝人,匠為北野武












原作者:よなぷー 

小説家になろう Page : 點此 こちら

原文: 點此 こちら

翻譯:shibamontomorito

作品已經過原作者授權,請勿再次轉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647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成為小說家|小説家になろう|高中生|推理|解謎|怪異|偵探|懸疑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howard8711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連載翻譯】桐木純架的推... 後一篇:【連載翻譯】桐木純架的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歡迎大家來到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小屋,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小說也非常歡迎觀賞的,謝謝配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