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連載翻譯】被我殺死的她解著謎題 3-45 完

作者:奈炑│2018-10-14 14:57:58│巴幣:8│人氣:222
3ー45 最後的謎團


 這個週末,我跟飯倉約在公園。
 在夏天裡燃燒性命的綠葉,大部分都被給予了營養,讓人感覺到成熟以及老化一樣染上赤紅色。而這些葉片優雅地朝著地面飛舞落下的姿態,就像是度過了一場毫無遺憾的人生。微小的性命散落在大地之中,人群來往的情景,我腦袋裡浮現了歷史兩字。冬天的腳步正逐漸接近這個街道。

 「妳不冷嗎?」
 「不會」

 飯倉靜靜地微笑。但那臉頰上泛起的淡淡紅光,正彰顯著她在逞強。我將自己的圍巾從脖子上拿下,溫柔地圍在她的脖子上。過去這雙曾殺害過她的手,現在正在守護著她。
 這樣就好。我想守護飯倉愛里。

 「妳不用勉強,我不要緊」

 飯倉抬起頭看著我,我僵硬的露出微笑回答她。
 我們坐在遊樂設施一旁的長椅休息,飯倉將帶來的包包放在膝蓋上,從裡面拿出用高級的餐巾紙所包住的便當。

 「謝謝妳還特別為我做便當」
 「嗯。我還做了味噌湯,請用」
 「哦,還真機靈呢」

 說著,飯倉拿出保溫罐遞給我。我將飯送進口中,含著一口味噌湯。濃厚的肉桂香氣在口裡以及鼻子裡拓展開來。

 肉桂?
 我發出悲鳴,將口中的東西吐出來。

 「嘉、嘉手島同學!沒事吧?」
 「飯倉,妳有試吃過了嗎?」
 「沒有!」
 「來」

 我將保溫罐拿到飯倉的眼前。飯倉遲疑了一下,最後還是坦率地放入口中了。
 她的臉上突然增加了幾分困窘,嘴角膨脹了起來。

 「喝得下去嗎?」

 她搖搖頭,跑進公園另一端的廁所。這也不怪她,味噌湯跟肉桂本來就不合。而且她還放那麼多,融不進湯裡,味道又太過強烈。
 我有不好的預感,於是看向了便當。賣相是不差啦,就是米飯看起來水氣有點重,其他就很普通。我試著說到便當就絕對不可或缺的玉子燒。

 嗯,很甜。
 不過也未免太甜了吧。這不是玉子燒該有的甜。

 「飯倉,這個玉子燒裡面放了什麼?」
 我問著從廁所回來的飯倉。

 「嗯,香草豆以及楓糖漿」
 「之後改成砂糖跟味醂吧」
 「這樣就太沒有特色了!我想挑戰自創料理!」

 這是哪門子的小說情節嗎?
 這時,我突然靈光乍現。

 「我知道了」
 「怎麼了嗎?」
 「最初的謎題,妳解開了80%,然後妳說15%是我解開的對吧?剩下的5%我想到了」
 「你是說發生那起事件的理由對吧。Why done it!為什麼會發生呢?」
 「飯倉,那是因為妳做飯太難吃了。學長雖然有吃了妳做的便當,不過實在嚥不下去。但既然都已經要妳跟他交往了,而且還是妳特別做的便當,他實在沒辦法拒絕。然後,為了讓妳不再帶便當來學校,才會叫朋友做這種找碴的行為」

 飯倉那充滿好奇心的臉龐,張著雙眼僵持住。

 「但是,卻不小心被妳發現了犯人,於是那個友人沒辦法再出手。逼不得已才會特別把妳約在停車棚裡跟妳說怕妳又被人找碴,所以不用再為我做便當了。如果能讓喜歡的人做便當給自己,一般的男孩子都會很開心,絕對還會想繼續吃才對。況且也用不著一定要帶來學校,假日約會的時候拿來也會很開心,應該會有其他話想說才是。但卻裝作什麼也沒發生,就代表他是為了減少這個風險。會一言不語的分手,我想也是這個原因」

 名為飯倉愛里的雕像在眼前,我則是搭著胳臂點了兩次頭。

 「這樣全部的迷團都解決了呢」
 「嘉手島同學!」
 「是!」
 飯倉氣勢洶洶地叫著我,我在長椅上腰桿挺直地正坐。飯倉的雙拳在顫抖。

 「還沒結束!我做飯會難吃的謎團還沒解決」
 不,這不是謎團,這應該要去檢討妳的手藝問題吧。

 「嘉手島同學作為我的助手,我認為有義務要陪我解決這難題!」
 「如果這只是妳認為的話,我覺得這是我的自由」
 我盡可能模仿了飯倉的語氣,但她本人似乎沒有察覺。

 「不能再這樣下去,我們去嘉手島同學的家吧。大家一起來開個料理教室!」

 飯倉抓著我的手跑了起來。我也慌張地追在後頭。
 這個冬天,似乎可以用笑容度過。














原作者:とろーちはる 

小説家になろう Page : 點此 こちら

原文: 點此 こちら

Picture:kamomekun Pixiv:點此 こちら

翻譯:shibamontomorito

作品已經過原作者授權,請勿再次轉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616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成為小說家|小説家になろう|美少女|青澀|女高中生|解謎|懸疑|推理|冬天|祝福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howard8711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連載翻譯】被我殺死的她... 後一篇:被我殺死的她解著謎題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