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自己整理頭髮的小心得紀錄

作者:金手錶│2018-09-21 21:21:05│巴幣:32│人氣:1373
金手錶我的頭髮髮質很粗硬又很乾,髮流亂又頑固,兩側都會橫著長,
而且額頭有五指寬超級高,髮線又是圓形的,醜斃了。

以前國高中時期都很害怕去剪頭髮,
因為那時都是給媽媽帶去100元快剪店,不曉得該如何剪,
瀏海幾乎都會被剪掉,頭髮被打得很薄,
露出非常高的額頭,兩側橫著長又像西瓜頭,剪短的頭髮又到處亂翹像刺蝟頭,很可怕,到學校都被同學嘲笑禿頭。

從此對剪頭髮有嚴重的恐懼症,所以都把頭髮留得很長才去剪,但頭髮太長看起來又很沒精神且難整理。洗頭髮要用的洗髮精量也更多。

想要有好看的髮型,都要去髮廊燙頭髮矯正髮流,
但燙一次幾乎就要花掉一、兩千元,
留幾個月捲度的部分就又被剪掉了,很捨不得又貴又花錢,
不過因為近年來男生開始流行起歐美的梳油頭,
所以我也跟上這股趨勢,把兩側頭髮都鏟青,只留頂部的頭髮,用頂部頭髮去做變化。不留鬢角,夏天時也比較涼爽。







梳油頭通常都會用密齒梳去梳出頭髮的線條,
但我覺得這樣頭髮太整齊太正經顯得呆板,再加上我額頭高所以其實也不適合梳較正式的油頭。
因此之後我都直接用手去抓頭髮,讓頭髮之間的空隙更明顯,更有立體感,
也故意抓得比較凌亂,甚至是把幾根頭髮放下來,來轉移額頭太高的焦點。
 




髮膠或髮油部分,我都是用油亮度較高且保濕的那種,
才能讓頭髮有濕潤感。



即使不梳起頭髮,也能把頭髮放下來蓋住整個額頭。
 

 
大概油頭留了快一個月時,兩側變長再繼續梳油頭會很醜,
所以我就會換成旁分髮型,把側邊翹起來的頭髮給蓋住,
分線不用太明顯,又有不錯看的側劉海。
這樣就能大概繼續再撐一個月才需要去剪頭毛。






 


也能夠變成中分的髮型,但中分髮型還是要有燙過有設計過才會好看。
 

 
直髮看膩了,
我則會用19mm、溫度150度的電捲棒(最便宜的那種)把頭髮稍微捲一個彎度。
不過自己捲的時候要非常小心,如果碰到皮膚會直接熟掉留下疤痕。






有燙捲過的頭髮如果梳起油頭會有一個捲度,比較有型,也比較不會塌掉。
 
 
上述的髮型我也都是剪快剪一百塊的,
這樣一年下來剪頭髮加上髮膠的錢大概不會超過兩千,
好整理,一種髮型又能藉由髮膠以及電捲棒來產生多種變化,又很經濟實惠。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374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金手錶

留言共 7 篇留言

小屋已經死了.緣~/銨銨
我都自己剪,頗麻煩的說~

09-21 21:32

沏月
我都懶得整理頭髮,也喜歡留鬍子,然後就留出John Wick的頭了

09-21 21:42

龍娘哈斯哈斯
倒數第三張,有型

09-21 21:56

雪之王女‧F‧巧可奈
以自己身為女性的角度來欣賞,不諱言金手錶的髮型真的很帥且給人清爽乾淨的優良印象,倘若雙頰再更有肉些就是個不折不扣的型男^^

09-22 08:54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我都一個月去剪三分頭 話說我跟你很難約XD
``

09-22 09:15

毒蛇
型男一枚確定
自己家裡是做理髮的孩子才可憐,每次都要被當成實驗品測試新剪髮/髮型ww

09-22 21:11

草上一陣風
我忘記我從甚麼時候追蹤的(幾年前遊戲文吧)
我還第一次看到手錶的長相 O.O[e17]

09-25 03: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aa231519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新冰城傳奇... 後一篇:【心得】MARVEL 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9983107Lovelive 蓮團同好
[蓮之空心得]Lovelive 蓮之空 第七集 + 第八集 感想與心得(上篇)已更新。梢&綴理兩人過去的祕密將被揭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4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