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我看過最多的中文電影 「如來神掌」黑白電影系列 三

作者:yau│如來神掌│2018-09-14 02:24:37│巴幣:0│人氣:940
終於重看完全部本系列的作品了,但後續故事由富群影業拍的,而不是第一至四集的富榮在一九六四年拍攝的可是一九六五年第五集的演員和角色都是同一班人,而最後在一九六八年換了新的演員來演,更後續近百年後的第六至七集。

因為一九六七年無線電視廣播了,香港電影遇了挑戰了而香港B級片即「粵語片」沒落,但當時也是逼真的新派武俠龍門客棧和李小龍成名作唐山大兄的時代,香港影業進入了「港產片」的時代了。

但這種劍仙派武俠客觀還是有一定市場的,不要說後來的復興高武武俠,當時電影界趁電視機未完全普及前,續拍了三集續作算是作為特技黑白片最後的高潮。

第五集如來神掌怒碎萬劍門
^^^^^^^^^^^^^^^^^^^^^^^^^^^^^^

第四集直後天魔被在火雲邪神前一代的武林盟主,萬劍門的掌門人「鐵面修羅」所救,但原來只是利用他的腿來治好自己的傷,並能發揮出新創的超級大絕「天殘腳」,但同時教其首徒「小龍女」要小心保護這隻天殘腳的致命罩門。

陸瑜繼承了長離教教主之位,師叔要來以新創的大招「五指禪功」競逐時,小龍女便趁機搶去了傳教神器,給鐵面修羅用屠殺無辜的人的血完成天殘腳。


而長龍教以看守者死前說「龍」,有人認為是龍劍飛做的,後來卻被小龍女公開真相是為了挑戰各大派的。

陸瑜和龍劍飛找萬劍門理論,結果八式如來神掌都不敵首見神威的天殘腳,龍劍飛不但受傷中毒,還知道其實即使是第九式萬佛朝宗也沒用的,只好暫時休養。

鐵面修羅不滿足沒有人來祝他的天下第一,而到處生事挑戰更殺了不少人,也害怕小龍女表現出對陸瑜的徒弟袁銅有好感,後來玉華偷回長離的神器,又要小龍女殺玉華和騙她服下毒藥逼她限時回家。

因為各派聯手對付萬劍門,被反擊連陸瑜也被鐵面修羅所殺害了,而因為小龍女說出中毒的真相而被治了,並說出了對付天殘腳的方法。

最後龍劍飛以萬佛朝宗對天殘腳,實際只是牽制卻讓玉華以無定飛環固定了天殘腳的位置,給小龍女擊中了天殘腳的罩門殺死其惡師鐵面修羅,天下再度和平了。


後續中間空白的數十年
^^^^^^^^^^^^^^^^^^^^^^^^^^^^^^

這兩集是第五集後近百年的事了。在中間的時間,龍劍飛花了很久才找到有條件學齊九式如來神掌的人,便是玉娟的獨生女後來僅為「怪婆婆」沒有說過其真名,而在劍飛逝世後怪婆婆因為不闖蕩江湖,嚴格上只是天下第一高手而非武林盟主。

怪婆婆始終找不到適合的傳人,想集合了雙飛使用寶具和三絕掌合戰的方法,便是把其改編成刀法,三大絕招獅子吼`天雷過`神龍潛。而神龍潛本是給男性學的,合三人之力配三把專用的寶刀(雁翎刀),才能發揮到「萬佛朝宗」的同級威力。

但歐陽豪的孫子歐陽梟和孫媳婦鴟(全名不詳)號稱「梟鴟雙魔」,成為行走江湖最強的高手,並生有一子歐陽乾。後一次偷襲了龍劍飛的孫輩(學不會如來神掌的)家,搶去仍是嬰兒的飛的次曾孫女龍映霞與獅子吼的刀譜,並收養改名天魔女。

第六集如來神掌再顯神威與第七集劈魔平九派
^^^^^^^^^^^^^^^^^^^^^^^^^^^^^^^^^^^^^^^^^^^^^^^^^





多年後梟鴟雙魔橫行霸道,欲九大派承認自己是武林至尊,並令其子女搶劫九大派的神器和秘笈,而天魔女(龍映霞)認識了長離教的高手柳靜,多次放水卻反使人懷疑靜是內奸,但霞卻多次救他後,靜又一次被另一個霞相似的女孩所救,後來才知道她是霞的同卵雙胎姐姐龍映雪。結果除長離教的八大派的掌門人抓住了靜和霞,要把兩人活活燒死時怪婆婆現身和出示身穿的火雲戰衣,各派補認怪婆婆做武林至尊了。


霞在認識雪後也懷疑自己的身世了,怪婆婆便對姐妹說明了身世要雪惡補武功,雪便學會了天雷過。但又想藉雙魔之力把靜搶到手,而雙魔便想用毒控制霞和毒傷了靜抓回雙魔宮,霞發覺中毒卻誤是雪所下,回到雙魔功才知道真相,便救了靜又被發現給囚和想讓霞毒發而死。怪婆婆用內功治療靜時,雙魔逼未認識怪婆婆的八派祖師對付她,結果一場誤會怪婆婆被弄傷,祖師們知道其身分救了靜後自殺,靜照婆婆遺言練成潛龍行。同時雪救出霸,合三人之力使出另類的萬佛朝宗,打得天崩地裂中殺了雙魔和毀了雙魔宮,可因為霞一直為雙魔所做的壞事,決定自殺贖罪而結果是靜和雪為霞葬禮後離去。

終於看完全片和寫了大要,有空再討論這七部電影和其他天佛掌的衍生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29232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如來神掌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gx9900gund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熱愛的冷人冷作 103 ... 後一篇:RE Happy Sug...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旅行拍風景與生活點滴 (70)

機戰 (101)
SUNRISE (60)
超時空要塞MACROSS (31)

等身大英雄 (34)
北斗蒼天之拳 (67)
職業英雄 (71)

貼圖 (91)

宗教與哲學 (140)

電腦叛客與人工智慧反叛 (67)

GUNDAM專題 (79)
較冷門的G系列作品 (39)
系列重溫文集 (47)
雜談與同人 (103)

超能校園美少女 (91)
CHILDREN與超能蘿莉 (55)
NEEDLESS與今井神專題 (53)
鐮池和馬作品集(魔法禁書目錄) (109)
涼宮春日系列 (43)

奇幻 神話 童話 傳說 (35)
魔法少女 (32)
奇幻漫畫與改編作品 (144)
奇幻輕小說與改編作品 (91)
夏娜與零使 釘宮日野金童玉女 (36)

佛學相關 (83)

反英雄 (23)
大河內一樓與吉野宏幸作品 (24)
新房昭之與虛淵玄作品 (39)

戀愛動漫遊戲作品專題 (88)
粉紅世界 (32)
輕小說與改編的純愛動漫 (150)
文藝電影動畫與其原著 (139)
情聖與音樂番專題 (105)
美少女遊戲與其改編動漫 (64)

時政評論 (27)
國際 (58)
中國大陸 (35)
港澳台灣 (69)
新型肺炎相關 (26)

音樂與舞台藝術 (45)
古典樂`歌劇`芭蕾舞 (133)
中文樂壇與演藝 (26)

真人影像 (50)
美國英雄 (66)
真人幻想影視 (121)
太空科幻 (79)
寫實真人影視 (147)
日本特攝英雄 (16)

非日系動漫 (81)

同人小說 (26)
機動英雄傳說 (35)
同人解說 (29)
春日與鷲羽系列 (49)
龍虎六世鋼鍊天使心系列 (73)
原創同人小說 (83)

科學和技術 (94)

純文字文藝與非動漫輕小說 (156)

動漫遊戲綜合討論 (158)
動漫深度討論 (107)
異色風格原創電視動畫 (36)

未分類 (5)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