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鎮魂】雲開日落 四(巍瀾巍)(完)

作者:柳靜│2018-09-09 13:35:24│巴幣:0│人氣:234
【鎮魂】雲開日落 四(巍瀾巍)(完)




作者:柳靜
※本文之所有內容嚴格禁止隨意轉載!!※




※本系列故事設定皆以劇版鎮魂為主
※時間點在《南浦別》其二後、〈盈盈一水間〉前




  沈巍替趙心慈倒了一杯熱茶,也替趙雲瀾和自己各倒了一杯,接著拿起杯子聞了聞茶香。
  「我就開門見山地問了,」趙心慈率先打破沉默,趙雲瀾眉頭跟著一緊,「你們進展到哪了?」
  沈巍張口正想品茶,熱呼呼的茶水進到口腔還沒嚥下,聽到此話吞也吞不下去,吐又不敢吐出,結果一個嗆著,受不住地咳了起來。
  「爸!」趙雲瀾發自內心地低喊了一聲,心裡嘀咕道:這父子間坦誠歸坦誠,也給我留個面子好吧?不帶這樣的!
  趙雲瀾連忙伸手搭上沈巍的肩,沈巍脹紅著臉,一手遮著嘴,另一隻手朝他搖了搖,眼角露出一抹笑意,示意自己沒事。
  「你好大膽子,就直接把人帶同居了?」趙心慈眼神輕輕掃過沈巍,蹙緊眉凝視著趙雲瀾,「我之前就跟你說過,和他在一起,只會惹上源源不斷的麻煩,即使如此你還是依然妄為嗎?」
  「我之前也和您說過,不管他是什麼人,他都是真心實意地對我好。」趙雲瀾收緊搭在沈巍肩上的手,和他對望了一眼,再度看向趙心慈,「這一次,我是絕不會再放手了。」
  趙心慈輕輕一嘆,拿起沈巍擺在他前方的茶杯,慢慢地把茶喝完。在此期間,誰都沒有再開口。
  「那這樣沒什麼好說的了。」趙心慈將茶杯放下站起身,「等等還要回局裡,先走了。」
  沈巍和趙雲瀾同時站了起來,趙心慈瞥了一眼兩人,看著沈巍道:「沈巍,你送我吧。」
  見趙雲瀾一臉遲疑,他又補了一句:「你這小子,自己的衣服自己洗去。」
 
  趙心慈和沈巍一前一後步出特調處大門,往停在圍欄外的車子走去。
  沈巍正想開口說些什麼打破這僵硬的氣氛,趙心慈突然停下腳步,背對沈巍低聲喚道:「沈巍。」
  「是?」沈巍精神一緊,說出來的音有些飄忽,內心十分忐忑。
  趙心慈打開車門,轉身看向沈巍,用很慎重的表情說道:「雲瀾那孩子就拜託你了。」
  沈巍眼睛微微睜大--事情怎麼突然往另一個走向發展起來?他還沒反應過來,張著嘴好一會兒才慢慢吐出:「……是。」神情認真而聲音堅定。
  趙心慈露出微笑,坐進駕駛座,臨走前向沈巍揮揮手,沈巍則點了下頭。
 
  沈巍面色平靜地回到特調處,一見到沈巍,趙雲瀾連忙從沙發上跳了起來,湊近沈巍問道:「怎麼,老爺子有沒有說什麼難聽的話?」
  沈巍看了眼他,先是低頭嘆了口氣,見對方緊張兮兮,又忍不住偷笑出聲,趙雲瀾急得問道:「哎這什麼表情?沈巍你學了新異能叫演戲麼?」
  位子上的祝紅看沈巍這反應,倒是猜了個七八成,忿忿地站了起來,快步往茶水間走去,邊走邊拉長聲音說道:「墨鏡都不知道碎幾副了!可讓不讓人申請職災賠償啊!」
 
  今日特調處的氣氛還是一如往常地和諧。




。End。

-*-*-*-*-*-*-*-*-*-*-*-
 
【後記】


  感謝趙拔友情出演吐槽角色(X)

  仔細想想,反正追也追了(趙處初期各種獻殷勤),告白也告白了(趙處說捨不得放手、讓沈巍最好煩上他一輩子),求婚也求了(《南浦別》其二之三),那麼直接跳到同居,好像也挺合理的?XD(咦)啊那這篇趙拔喝的算是新婦茶了是吧……(醒醒)
  這兩隻感情的發展就是這樣自然而不著痕跡,這樣好的兩人就該配上這樣美好的結局呀!(又扎心了)
  希望能再有靈感寫寫他們的故事了
  感謝收看




柳靜 筆
戊戌年七月三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241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鎮魂|劇版鎮魂|巍瀾|瀾巍|沈巍|趙雲瀾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vam201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鎮魂】雲開日落 三(巍... 後一篇:【鎮魂】《南埔別》番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