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鎮魂】沈教授喜提現代電子產品 上(巍瀾巍)

作者:柳靜│2018-10-11 12:06:41│巴幣:0│人氣:362
【鎮魂】沈教授喜提現代電子產品 上(巍瀾巍)




作者:柳靜
※本文之所有內容嚴格禁止隨意轉載!!※




※本系列故事設定皆以劇版鎮魂為主




  這天沈巍下班回家,一如往常地開始張羅晚飯的準備,在打電話到樓下趙雲瀾辦公室喊他上來吃飯後,他看見對方雙手藏在後頭,一臉神秘兮兮地踏進廚房。
  「怎麼了?」沈巍瞅了他一眼,繼續往餐桌上擺設餐具,隨後為他倆添了兩碗飯。
  「登登!」趙雲瀾獻寶似的從身後拿出一個紙袋,伸手遞給了沈巍,「你打開看看。」
  把飯碗放在桌上,沈巍充滿疑惑地接過袋子拆開,從裡頭拿出了一個白色的盒子,盒外印著手機的圖樣。
  「這是……」沈巍坐了下來,小心翼翼地把手機盒放在桌上,生怕一個閃失就給弄壞了。
  「手機啊,特地買給你的。」趙雲瀾痞痞地笑著,坐到了沈巍身旁的位置,挪動椅子往對方靠近了些。他拿過桌上的盒子,俐落地拆開,從盒內拿出一隻黑色的手機。
  「雲瀾,你知道我用不習慣這些電子產品,又何必破費……」看著趙雲瀾熟練地摸著手機,沈巍不禁皺了眉。
  「我知道。」趙雲瀾停下手上的動作,看向沈巍,給了他一個微笑,「我這不就是想聯絡能更方便麼!」
  「你一有什麼緊急狀況,我馬上就能瞬移到你身旁的。」沈巍不解地說道。
  「誒,這不公平啊,那我想你的時候呢?上哪兒找去?」趙雲瀾一臉理所當然地回道,手上繼續摸索著。
  沈巍被堵得回不了話,小聲嗔道:「就沒正經。」見趙雲瀾整得起勁,沈巍又補了句:「先吃飯吧,等會兒再弄。」
  「嗯,聽你的,mua!」趙雲瀾朝沈巍送了個飛吻,把手機放回盒內,聽話地拿起碗筷開始夾菜配飯吃。
  沈巍不自在地咳了聲,臉頰微紅,跟著開始用飯。
 
  晚飯過後,兩人坐在寢室的沙發上,趙雲瀾將手機遞給沈巍,細心地指導道:「我跟你說啊,這玩意兒使用起來很簡單的,你往這方向一滑,螢幕就解鎖了,然後看到這兒有個小話筒沒,點下去,把號碼輸入,再按這個話筒,就可以撥出去了。」
  沈巍沒吸收過這方面的知識,聽起來特別費勁,但看趙雲瀾這麼認真想教他,他還是努力在理解。
  「不過呢,這每次都要撥完整的號碼,太麻煩了,所以啊,可以設定聯絡人,來,你看這兒有個加號,點下去,把姓名、電話輸入,就可以儲存起來,下次就可以直接撥啦。」趙雲瀾繼續諄諄教誨著,「喏,這是我給你整裡的常用電話號碼表,我的、處裡的,還有龍城大學的電話,都給你寫上了,你試著新增看看。」
  沈巍愣愣地接過手機,一邊看著趙雲瀾放在桌上的表,一邊笨拙地在手機螢幕上按壓著。
  看沈巍認真弄了大半天,趙雲瀾飯後水果都嗑完了,心想上頭不就兩隻手數得完的號碼麼,需要弄這麼久?不禁好奇地拿過手機,一看差點沒暈倒──沒想到沈巍不只把名字給打進去,還挨個兒加上了前綴,例如他本人的顯示名稱就是:「特調處處長趙雲瀾」。
  沈巍還把住家地址、工作場所啥的,他知道的,都給填了,怪不得幾個號碼而已,輸入這麼久。
  「我說小巍啊……不用填這麼仔細的,這通訊錄主要方便辨識就得了,不是把它當考卷填的,懂麼?」趙雲瀾無奈道,兩手動作倒沒停過,最後把手機再還給了沈巍。
  「嗯,知道了。」像是寫錯答案被老師糾正,沈巍莫名有些不好意思,不過在他看到原本打的「特調處處長趙雲瀾」變成「你最親愛的趙雲瀾」時,忍不住瞪了一下眼前裝忙碌在看資料的人,又低頭繼續輸起號碼。




。To Be Continued。

-*-*-*-*-*-*-*-*-*-*-*-

【後記】


  標題有點沙雕,對不住哈哈哈(毆)
  印象中沈巍在劇版到最後還是沒拿過手機,就決定給他買隻啦!ヽ(✿゚▽゚)ノ
  趙雲瀾好像被我越寫越皮了……wwwww
  寒露後為您送上清新可人的小甜餅(♡˙︶˙♡)




柳靜 筆
戊戌年九月初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586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鎮魂|劇版鎮魂|巍瀾|瀾巍|沈巍|趙雲瀾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vam201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鎮魂】《南埔別》番外:... 後一篇:【鎮魂】沈教授喜提現代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3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