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決鬥境界小說撰寫規則18/10/01

作者:真紅眼閻罡│2018-09-03 23:40:14│巴幣:8│人氣:184
日程
2018/09/03完成賀茂雲彥、托馬‧薩克基的亂數事件表
2018/10/01追加賀茂晴香的亂數事件表與第二話的骰子


以雲彥為核心,將雲彥與小說中其他人物的行動事先做好規劃與編號,再利用網路上的擲骰程式/網頁,以隨機亂數的模式決定雲彥與各角色們之間的互動。

這麼做的目的是由於小說主線並不明確,並且隨著時間經過,可以出現的人物數量也會超出撰寫者的想像,在這種情況下強硬的安排角色間的決鬥會有稍微困難。因此不如將角色們的故事交給他們各自的緣分來決定。

當然,安排隨機事件的前後,自然也有角色們根據自己故事中的走向,還有他們本身的性格、意志與目的,決定自己行為的情況,在那種場合就不需要隨機事件表了,或著,只需要隨機事件表的某一部分。

現在,用雲彥來示範一次,順便當作第一篇小說的大綱。

首先是雲彥的隨機事件表,根據角色所在的地點、場所,隨機事件,可能會有所變動。並且基於每個角色各自的性格,隨機事件的內容也可能會不太一樣。

示範開始:

雲彥:哼嗯~~,決鬥境界啊,是屬於完全潛行類的角色扮演遊戲(RPG)嗎?不,或著該說是這個世界過另一種人生的人生模擬遊戲吧。倒是挺有意思的。

蓓姬:雲彥,進去看看吧。

雲彥:我也有這個打算,畢竟也有些要確認的事情,申請完帳號後我們就潛入進去吧。

由此,雲彥首先會採取的行動,就是進入決鬥境界,這是最優先事項。

接下來,就是進入決鬥境界後的隨機事件了。雲彥可能會交到新朋友,可能會跟人交惡,可能會被人邀請決鬥,也有可能無所事事地待了一會後感覺沒什麼意思,就下線去找朋友聯絡。不管是哪個選項,都是雲彥的緣分。第一次的相遇是緣分帶來的命運,第二次之後的相遇就是自己決定的命運了。

由此,首先雲彥的隨機事件表是:
0.發生了某件對該人物(此指雲彥)幸運的事件
1.與其他人物相遇(友好)
2.與其他人物相遇(不友好)
3.與其他人物相遇(友好or不友好or隨機作者其他角色)
4.與其他人物相遇(友好or不友好)
5.與其他作者的角色相遇(好印象or壞印象)
6.去找自己想見的人物
7.什麼事都沒有
8.什麼事都沒有
9.發生了某件對該人物不幸的事件

大概就是這些。接下來就是擲骰子了,我會利用一個有擲骰功能的網頁,設計一個十面骰子。第一個數字是命運(也就是作者我)帶來的參數,第二個數字則是雲彥自己的運氣帶來的參數,將這兩者相加後除以十,無法整除的餘數便是雲彥隨機行動的結果。

那麼,擲骰子!
我1d10=8
雲彥1d10=5

5+8=13,除以十後餘數是三,因此雲彥可能會跟友好、不友好,或是我筆下的其他角色相遇,以後也可能會在別的作者同意後去見他們的角色。

那麼,是哪一個呢?在此決定,1、4是友好,2、5我筆下其他腳色,3、6是不友好。擲骰子!

1d6=6

………………好吧,命運如此決定了。看來雲彥進入決鬥境界的第一天沒能有個好的開頭。那我就寫一個雲彥進入決鬥境界後,跟陌生人因為發生衝突而決鬥的故事吧。

至於決鬥嘛,總是有贏有輸的。總是主角獲勝,偶爾也會讓人看得厭煩。這邊也讓命運來決定一下兩方的手牌運勢吧。不過大家都說開工大吉,讓自己的主角第一場正式決鬥就輸,未免有點沒勁,就讓我放點水吧,如果出現1或10就是雲彥輸,反之2到9是雲彥贏。來吧,擲骰子!

1d10=9

…………某種意義上來說好險,數字再多挪一步雲彥的復出決鬥就要以失敗開頭了。

以後這種決定一部分運勢或決鬥勝負的骰子,請讓我暗中保留,至少保留到決鬥分出勝負為止。不然一開始就知道誰贏誰輸就不有趣了。

待決鬥結束之後,除了產生雲彥的後續行動外,還會有其他角色的隨機事件。目前可能會碰到雲彥的角色中,南宮旭在自己的國家,所以不在;雲彥的姊姊也在老家,所以不會出現;因此可能會出現的目前只有托馬還有另一個角色。

而他們也會有自己的隨機事件表,現在先假設是托馬出現,隨機事件表如下:
0.發生了某件對該人物(托馬)幸運的事件
1.與友好人物相遇
2.與不友好人物相遇(迴避)
3.與友好or不友好的人物相遇
4.去找自己想見的人物
5.與其他角色相遇
6.什麼事都沒有
7.什麼事都沒有
8.什麼事都沒有
9.發生了某件對該人物不幸的事件

在這邊說一下,托馬的『什麼事都沒有』的選項會比雲彥多一個,這是由於托馬自己的不自信導致,所以他是寧可沒事發生也不要有過多糾紛和牽扯。基於這個理由,如果骰子的結果跑出2的話,也會去避免,簡單來說就是我的數字不變,托馬的骰子再丟一次。

至於4和5的話,以故事目前的走向來說,肯定就是去找雲彥了。差別就在於是托馬自己去找雲彥,還是雲彥偶然跟托馬相遇。5的選項以後可能會增加其他巴哈姆特作者的角色,但是那得先在選項1或選項2中有相遇才會產生。

那麼,在此決定托馬的命運,擲骰子!
我1d10=3
托馬1d10=7

3+7=10,餘數為0,也就是發生了對托馬來說是幸運的事,果然天公疼憨人,好人有保佑。

這麼一來,開頭故事的走向就決定好了。進入決鬥境界的雲彥跟人起了衝突而決鬥,在贏過決鬥之後,他會有別的行動,而行動的結果或過程中會發生對托馬來說是幸運的事,然後結束這一天的故事。

寫到這邊是2018年09月03日,以後其他角色的事件隨機表我也會放在這後面,反正這一篇可以用的位元還多的是,不用也是浪費。待雲彥的姊姊或南宮旭等其他主要會出現的角色要出現時,這邊就會更新他們的隨機事件表。不過當然,他們自己的意志也可能會無視隨機事件,做出自己的選擇。

另外,根據故事的走向,某些角色的隨機事件表的選項也會出現一時的變化,到時候就會在小說中擺出來並擲骰子。希望眾位巴友可以享受我這種寫小說的方式,以上。

以下2018/10/01追加:

完成了第一話,在這一話結束的同時,晴香也作為新角色出場了,為此,將要追加晴香的亂數事件表,晴香的事件表如下:

0.發生了某件對該人物(晴香)幸運的事件
1.與友好人物相遇
2.與不友好人物相遇
3.與友好or不友好的人物相遇
4.與其他人物相遇(友好or不友好or隨機作者其他角色)
5.與其他作者的角色相遇(好印象or壞印象)
6.去找雲彥
7.什麼事都沒有
8.什麼事都沒有
9.發生了某件對該人物不幸的事件

嗯,大概就是這樣……哎?晴香,妳怎麼在這裡?嗯?妳要給我什麼?我看看喔…………

0.發生了某件對該人物(晴香)幸運的事件
1.成功捕獲雲彥(休閒)
2.成功捕獲雲彥(恩愛)
3.成功捕獲雲彥(決鬥)
4.成功捕獲雲彥(隨機)
5.與其他角色相遇(友好or不友好or隨機作者其他角色)
6.與其他作者的角色相遇(好印象or壞印象)
7.與友好or不友好的人物相遇
8.什麼事都沒有
9.發生了某件對該人物不幸的事件

……………………

嗯……,因為好像挺有趣的,就用這個好了。那麼,現在開始擲骰子,不過為了增加一點玄機,只公布雲彥的骰子,我的骰子就不公佈了。

我1d10=?
雲彥1d10=9

好,接下來,畢竟晴香在第一話最後出場了,她的骰子不擲說不過去,就擲吧。同樣,我的骰子就隱藏起來。

我1d10=?
晴香1d10=7

……………………

好吧,我只能說這一切都是命運的選擇。不過這還真難寫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183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遊戲王|遊戲王同人

留言共 1 篇留言

第三書語
ok的~很有意思~

09-05 00:29

真紅眼閻罡
這是我參考了AA的聖杯戰爭系列用的隨機表做出來的。男爵的第N次中聖杯系列的骰子每次都會給人驚喜啊09-05 03: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unlimitryu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決鬥者票卡──托馬‧薩克... 後一篇:【決鬥境界】精靈同樂群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