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FBSync]週更新#1829-A.Ⓖ§33Kの天河.Static

作者:得丁★爆廃モード│2018-07-31 23:57:40│巴幣:18│人氣:117
七月十五日,距離上回在合歡山公路翠峰段拍攝銀河,至今剛好滿一年。

看氣象局官網的預報,會是個好天氣,而且今天是三日月(農曆初三),屬於適合拍攝銀河的好日子,於是決定上大雪山拍銀河。

大雪山200林道33K,是一處視野良好,但美中不足的有電纜線橫亙破壞構圖的地方;不過一般而言,俯視山谷間的谷關市集,或者是我今天的目的.仰拍天河的話,電線的影響倒是不大。

這篇先放上單拍的相片,這回主要的是縮時攝影,難得那麼好的天氣又是開車上山,沒帶第二臺相機的我到底是在幹嘛?

照片只有上浮水印無其它後製,這樣比較接近現場看到的景色(雖然還是亮了些),後製調高亮度的話,感覺總是不太真實;我想呈現的是,當下看見這美麗天河的感動、心情。

- 2018-7-15.33K@大雪山林道.6D + 16-35mm


☆結束了大雪山中低海拔的生態巡禮後,傍晚,來到了海拔約1900m的33K處。天未黑,先將相機上腳架,拍攝谷關幽雲,猶可見點點燈火。
WU1829 by leeatin, 於 Flickr

★夜幕逐漸低垂,開始佈陣!
由此張相片得知已可拍到銀河(左方松樹上空區域),即開啟縮時攝影的漫長拍攝。
WU1829 by leeatin, 於 Flickr

☆漫漫的二個小時(八~十點),拍了三百餘張的縮時相片,此時銀河也只有到天頂中央。
雖然也可以選擇繼續拍攝至銀河沒入山稜線,但無奈隔天還要上班,只能結束縮時連拍,改換其它角度取景單拍。
WU1829 by leeatin, 於 Flickr

★這就是所謂的夏季銀河,也就是銀河最燦爛、輝煌的中心地帶,俗稱為大海參。XD
WU1829 by leeatin, 於 Flickr

☆畫面左側長伴銀河的亮星,就是最近頗夯的火星了。
銀河配上西南方地平線的光害,在夏日淺夜有如此透澈的晴空,我該好好的感謝山神姊姊。♥
WU1829 by leeatin, 於 Flickr

★為前景(松樹)補上車燈光後,又是不同風貌。夜深了,再會了,天河!
WU1829 by leeatin, 於 Flickr

本文FB粉專同步發行
Thanks for watching!!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777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FB同步|攝影|銀河|天河|大雪山|火星

留言共 2 篇留言

Yoli Yoli( *´◒`*)
銀河好美阿♥感覺都可以當桌布了

08-01 13:19

得丁★爆廃モード
是啊!看著都會有為之著迷的感覺。[e12]08-01 14:56
鈔票裡的魚
很漂亮,我還沒肉眼看過銀河呢,雖然沒有少進深山,但是剛好都是陰天或雨天,好希望哪次也能看見天河倒懸的景象啊!

08-03 02:06

得丁★爆廃モード
最能看見銀河的地方,就是合歡山囉!因為海拔夠高,入夜後不久就比較不會有雲氣。住北部的話可以去北橫巴陵大橋,那邊好像也蠻多人看(拍)銀河。
請參考這個網址,有很多關於銀河的知識(以拍攝為主):http://belight-main.blogspot.com/08-03 02: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leeati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LLSS同人小說】第二... 後一篇:八月一日是千歌的生日R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3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