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驅魔少年】Single helix 42

作者:白色彼岸花(黑鶴蘭)│2018-07-31 20:49:46│巴幣:0│人氣:163
※35年前故事假想。
※【快樂】正式跟內亞槓上了。
※康貝爾家兄弟的鏡頭差不多應該就到這了

 

==========

 

  一直在角落沈默看著諾亞使徒相互對峙的書人,在看見內亞開啟方舟門閘門回來,並且說出了基本上在場除了那對兄弟以外,就只有他知道的「謊言」後,他微微的皺起眉頭。

  是要將千年伯爵消失的矛頭從卡特琳娜轉移到自己身上是嗎?書人盡力維持的撲克臉底下盡是憂慮。

  但他對此也不能表示什麼,作為「書人」,他能做的……

  只有旁觀。

 

 

  「喔?你說是你造成的啊?」【快樂】勾起嘴角,帶著一種發現新玩具的興致盯向內亞,「不過在解釋這件事情以前,你是不是要先解釋你到底是什麼『東西』啊?不過既然你說讓千年公不見17年這件事是你造成的,那麼直接把你幹掉也算是根本解決禍害了是吧?」

  內亞擺出挑釁的眼神還以顏色,「解決問題的辦法就是滅掉產生問題的來源,而不去檢討原因嗎?這麼單細胞的思維模式活該被說『這一代』都不及格!」

  「你說什麼!」

  眼見被激怒的【快樂】似乎即將失控,【欲】直接打了個響指,原本似乎打算衝上前去殺人的【快樂】突然變成像是被人操控的木偶似的,四肢頓時定格了下來。

  「他媽的【欲】放開我!我一定要宰了他!」

  不過【欲】直接忽視【快樂】在一旁的鬼吼鬼叫,將注意力從瑪那身上轉移到內亞上。

  「雖然卡特琳娜那女人宣稱說你跟千年公是雙胞胎兄弟,但我想我們應該都知道根本就不是這麼一回事吧!」

  「這可不好說呢!最初的【絆】不也只有一人而已嗎?不知從哪一代起就是覺醒在雙胞胎身上了。」內亞露出意味深長的笑容,「你似乎完全沒把這個可能性納入考量範圍,對吧?」

  「你是想說,跟【絆】的二位一體一樣,『你們兩個』是【千年伯爵】嗎?」【智】直接插嘴,他饒富興致的將視線在瑪那與內亞之間迂迴,「感覺確實是滿合理的。」

  太好了。瑪那在心裡鬆了口氣,一方面是諾亞兄弟中有人聽懂他們想要讓兄弟們相信的說詞,另一方面在內亞出現之後,對方輕拍了自己的肩膀,在掌心觸碰到自己的同時,他感受到在那一瞬間,【千年伯爵】侵蝕自己意識的力量頓時消失無蹤,也讓自己安心了下來。

  然而這份心安卻維持不了多久。

  「不過……【絆】之所以後來都選擇雙胞胎來覺醒,是因為對祂而言,『兩人』比『一人』還要更穩定,但是……」【智】冷哼了一聲,「【千年伯爵】跟我們剩下的12位各自繼承了11個諾亞記憶的使徒『不一樣』,從來也沒有轉生過,不像我們,第一使徒可是直接從神那授予使命的,不管是對於這個世界還是對於我們,都是『恆常不變』的存在。」

  【智】不懷好意的瞇起眼,「所以在千年公身上,不應存在像【絆】那樣需要分離才能更穩定的狀況,所以……」

  「就像一個國家不需要兩個王,一個家族不需要兩名做主的當家。」【欲】帶著滿腔的敵意再次把發言權搶了回來,「不過,你之前在方舟上放棄那些話我可沒忘記,沒錯,能夠直接命令諾亞欺瞞其餘兄弟們的,除了第一使徒【千年伯爵】以外不可能有其他人,畢竟在在神授予的使命之前,所有的使徒不分覺醒的年齡與時間,沒有任何上下權力分別都是平等的。」

  「所以照這樣來看,我們確實不能否認你『也』是【千年伯爵】呢!但是……」

  突然,內亞感到脖子一陣冰涼,他感覺到有一把沒有形體的刀刃抵在頸間,背後有個沈重的影子散發著薄弱卻無法忽視的壓迫。

  「一旦原本恆常穩定的東西出現變化,那一定是產生了『殘渣』干擾了這份穩定,只要去除了就可以回歸如初了。」一個聲音從內亞背後冰冷的傳了過來。

  是【裁】嗎?這可不妙。內亞心裡這麼想。

  「所以,最合理的解釋就是,你是千年公身上多餘出來的東西,對吧?」【欲】笑得非常冰冷,他向【裁】使了個眼色。

  然而卻沒有發生【欲】預期會有的結果。

  原本散發著殺氣的【裁】,吐著鮮血抱著差一點就被攔腰被斬成兩半的腹部側倒了下去。

  剛才,對方置於背後的手只是輕輕的在自己的肚皮上劃過一道而已,【裁】憤恨的這麼想。

  「嘖……沾到血了……」內亞看了眼沾染到袖口的血漬嫌棄的咋舌,「你們真當我是寄生蟲嗎?殺掉就可以恢復正常?」

  他有些散漫的看了傷口正在癒合中的【裁】,微微皺起眉頭,「本來只想嚇退你,結果沒有控制好力道差點腰斬真抱歉喔!不過你本來就打算把我幹掉,我看下手再狠一點也沒……」

  「內亞。」瑪那低聲制止了自己兄弟後續的言語恐嚇,看著自家兄長略微譴責的眼神,他一攤手便閉上了嘴。

  「總之,現況就是這樣,你們不想相信也不能怎麼樣。」瑪那不疾不徐的道,「雖然我是千年伯爵,但他是我的一部分,各位可不要太過躁動。」

  「沒想到各位的反應居然這麼劇烈,看來是我們失算了。」

  「是你的做法太極端了點。」

  「極端的是他們吧?四個人有三個在我們連解釋都還沒解釋完,就打算直接殺過來。」

  「是啊,所以我才沒有阻止你出手,但是你下手真的有點稍鮮過重了。」

  「那是因為你下不了手,所以我才幫你這麼做。」

  看著開始自顧自拌嘴,無視起現場的眾諾亞的兩人(雖然嚴格來說是一人在委婉責罵另一人),好不容易掙脫【欲】的絲線的【快樂】,惱怒的想直接往兩人身上用藤蔓抽個幾記順便捅幾刀發泄,但在看到【裁】輕而易舉的差點被腰斬,【快樂】難得壓下如此衝動的念頭。

  他還沒有這麼蠢到去捅這個簍子,但思考也不是他擅長的事情,他也不想花時間去釐清【千年伯爵】為什麼會變成兩個的原因。

  不,在諾亞的概念中,【千年伯爵】只會有一個,不會有任何的例外。

  「反正管他是什麼狗屁原因,你就是我們諾亞中多出來不該存在的第14個嘛!囉哩吧嗦的解釋一大堆。」【快樂】非常嫌棄的翻了個大白眼。

  【快樂】的態度讓內亞感到非常的不爽,然而依他們兄弟試圖讓諾亞一干人等接受的說詞,雖然有所偏差但也相去不遠,但確實是如此沒有錯,即使兄弟倆想要表示他們彼此是同等的存在,然而第一使徒千年來的恆常突然出了劇烈變化,說真的就算不是諾亞,以一般人類的思維也是會直接推導出「其中出現了不該存在的問題」,所以他也沒有辦法完全的反駁對方說自己是「多餘出來不應該存在」的說法。

  雖然這樣自己的立場會很危險,但至少瑪那應該就是安全的了,而且如果依照這樣的事態,只要瑪那他安全安穩的坐立第一使徒的位置,那麼自己跟瑪那是二位一體存在的論點會因為瑪那的頭銜而不允許諾亞動搖,相較起來自己倒也不是說真的那麼岌岌可危,又可以協助瑪那。

  雖然之後可能得各種看人臉色,結果實在是不盡滿意,但勉強可以接受。

  「話說回來,你所擁有的記憶應該也是【千年伯爵】的吧!不過就算有你也不是千年公。」【快樂】惡劣的露出抹爽快的燦爛笑容,「多出來的東西就要有是多出來的自覺,反正你是第14個冒出來的就叫你【第14號】吧!」

  針對內亞的明顯挑釁大家都看在眼裡,聽到【第14號】這種既嘲諷又歧視的代稱,為了讓瑪那能夠安全,內亞心裡再怎麼不爽他也不能再多做辯駁。

  「夠了!我們的事情我想已經解釋得很清楚了,這件事就到此為止。」瑪那拍掌合十,強制中止話題,「還有任何意見嗎?」

  他微微瞇起眼瞳望向在場的諾亞使徒,隱隱的殺意從他燦金的眸子中流溢出來。

  一股凍澈刺骨的寒意宛若從靈魂深處,如同蜘蛛一般攀爬上來,諾亞使徒們很罕見的被這份帶著威嚴的殺意壓抑了下來。

  「如果這是千年公要我們接受的,那我們就不再跟您過問了。」【欲】眉頭深鎖了好一陣子,無奈又憤恨的落下這句話。

  接著,其他的使徒也沒帶著多好的臉色,一個個穿過他們僅能控制的方舟閘門離開。

  「雖然我姑且承認你們是【千年伯爵】,以及第一使徒的殘留物,但是在這裡你們最好還是要搞清楚一件事。」在場其餘的諾亞兄弟離開後,【欲】滿是敵意的望向兄弟倆,「就算你是我們諾亞一族的領導者,但你身在我的家,你就要知道『我』才是決定這裡所有一切的主人,你的身份只是我的姪子。」

  落完狠話之後,他便頭也不回的離開會客室。

  在一旁完整看完一切過程的書人,也懷著複雜的情緒跟在其後離開了現場。

  看來見證到了出乎意料的記錄了呢!書人心想。

  然而想到唯一一個同樣身處在這間大宅,方才卻沒有出現的諾亞,又讓書人頭疼了起來。

  關於後繼者的問題……為了要完美的對諾亞圓這個謊,看來他不能給亞連有其餘可以選擇的餘地了。
 

  TBC

====================
【小記】
諾亞氏族的修羅場暫且告一段落了,接下來是時候鋪陳為何後來內亞會對諾亞一干人等進行大屠殺,以及為何瑪那明明在內亞還在身旁的情況下還是被【千年伯爵】影響。
再來就是克勞斯這邊,他來到威爾斯進而來到康貝爾家這條支線該處理了……畢竟這個部分也是很重要的設定。
這個時候開始覺得要把內容規劃得能跟原作接軌,難度真的也有稍稍變高。
希望我的腦力能夠撐過去(合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773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驅魔少年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manjusaka17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驅魔少年】Single... 後一篇:【驅魔少年】Singl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