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驅魔少年】Single helix 46

作者:白色彼岸花(黑鶴蘭)│2019-03-11 17:41:22│巴幣:2│人氣:241
※35年前故事假想。
※街頭長大的孩子很辛苦呢!
※尤其還是生長在充斥著腥羶色的場所的孩子
※克勞斯年紀小小卻很成熟(兼叛逆)

==========

  在很久以前,曾經有發生過這麼一回事。

  那大約是年約4或5歲,正是克勞斯剛被修道院收養的時候。

  當時,他還不習慣自己擁有名字這件事,畢竟以前他的母親,或那些心血來潮願意順便照顧他的妓女或買春客們,都是以「欸」或「紅色的小鬼」來稱呼他。

  叫「克勞斯‧馬利安」這個專屬於他的名字,他反而不習慣,甚至他一直沒有辦法將這個名字跟自己聯想在一起。

  他依舊將在妓院生活時的習慣毫不保留的帶到修道院來,偷竊、打架、辱罵、跟長輩頂嘴,只要所謂的壞小孩行徑全部都複製了過來,說惡魔的孩子這個形容冠到他身上完全不為過。

  即使同樣待在修道院中年紀較長的孩子、修女或是修士,都已經不知責罵他多少遍了,也不曉得讓他做了多少勞動作為處罰,他似乎打從心裡不曾有任何悔意似的,過了不久又繼續鬧事。

  雖然領導著修道院的艾爾牧師總說這是需要時間適應的,過去的陰影不會那麼快就會淡去,但神一定會寬恕他。

  但,對克勞斯來講,這他媽的根本就是屁話。

  什麼神的僕人,都是一群假清高的傢伙。克勞斯心裡是這麼想的。

  還住在紅燈區裡頭的時候,除了貴族以外,他可也看過很多次穿著修士服(還是神父服?其實克勞斯自己也分不出來),偷偷的從妓院後門進進出出。

  神職者從後面進入腥羶色場所,是要替妓院裡頭的人祈福或傳遞福音?他才不相信。

  看了這麼多次之後,他不相信這種所謂的「神職者」,真的如同他們嘴巴講的那樣,全心全意信奉神。

  也因此,讓他更不相信神的存在。

  畢竟,如果神「真的」存在的話,祂真的會放任這種掛羊頭賣狗肉的傢伙在那邊造次?

  那一定是因為根本就沒有什麼神,所以才會這樣。

 

  某一次,他順手偷了裁縫店裡從他人轉手而來的一款飾品,當場被老闆逮到,就在以為自己會被對方拖去警局時,牧師出乎意料的出現了。

  「雖然他很冥頑不靈,但是個對不公不義無法漠視的孩子。」像是嘗試要為自己脫罪,牧師說了謊。「克勞斯,你知道那個鑲著寶石的飾品其實是假貨,為了不想讓店長因為賣了贗品而名譽掃地,所以你想讓它消失在店裡,對吧?」

  聽聞到牧師的話,裁縫店長的面色瞬間刷白。

  「……它反光的顏色跟妓院裡的大嬸們戴的廉價寶石一樣,所以不可能是真的,賣這種價格是要騙……」

  「看吧!」牧師直接打斷克勞斯的話,「雖然做法錯了,但是這孩子不希望店家販售贗品的事情發生,您就不要太過計較了,畢竟……」

  他露出了抹溫和的微笑,「神不會樂見奉獻給祂的財富,是來自於不當的管道,還好這孩子先行替您察覺到了呢!」

  在一連串的寒暄過後,事情總算平安落幕,克勞斯非常不滿的跟在牧師背後,一路踹著路邊的石子,一面生著悶氣。

  夕陽照耀在他們倆身上,橘紅色的陽光使得克勞斯那頭紅髮更是像一簇熊熊燃燒的焰火。

  這個騙子。看著對方的背影,克勞斯心裡咒罵著。

  什麼察覺到那是贗品,不想讓店老闆的優質口碑掃地,全都是謊話,彼此明明都很清楚。

  「克勞斯。」在沉默了許久,牧師說話了,「我知道你剛剛其實單純只是想要偷那個寶石而已。」

  克勞斯不滿地瞪了牧師的背影,「既然你知道,那為什麼還要幫我說謊?」

  牧師轉過頭,露出了抹淡淡的微笑,「因為,你還來的及回頭。」

  「萬一我真的是想要把它偷走,賣更高的金額出去呢?」

  牧師瞇起眼回過頭去,「你不會這麼做的。」

  「你怎麼這麼篤定?」

  「理由我想你很清楚不是嗎?就因為你來到這個修道院的原因。」他並沒有再多做解釋而回過頭,繼續往回修道院的路途走去。


  克勞斯之所以被人從妓院帶到修道院來,除了他的妓女母親已經放棄關照他的生活起居以外,也是為了活下去。

  他不能依靠其他妓女以及她們的恩客一時興起的憐憫與施捨,只要哪天他們一個心情不好,斷了食物與經濟來源事小,萬一藉著這樣的利誘而被抓去當童妓就完蛋了。

  為了確保自己能夠有除了被施捨以外的經濟來源,他偷了不少她母親與她同事私藏的首飾,那些首飾大多是這些鶯鶯燕燕從恩客們手上得到的禮物。

  反正她們每天都能夠拿到新的珠寶,少一兩個也不會發現,克勞斯心裡這麼想。

  況且她們都把那些看似高價的美麗珠寶,像是玩具或垃圾一般隨意丟到抽屜或衣櫃之中,更是讓克勞斯覺得她們根本就沒有把這些珠寶放在眼裡。

  就這樣,克勞斯從每個妓女的衣櫃中,一點一點的偷了不少珠寶,拿到巷弄間賣給黑市小販,賺取一些伙食費。

  本來一直都很順利,然而夜路走多了遲早會踢到鐵板。

  最後,不是因為偷寶石首飾的事蹟被發現,反而是被扯出了另一個幾乎是可以造成殺身之禍的麻煩。

  在那些精品賣出去之後,克勞斯從來也不管最後它們究竟是拿去成為另一個華而不實的禮品,還是被人拿去再次轉賣。

  但看來再被轉賣的比例要多一些,一如以往的,他又摸了不少的首飾拿給往常都在暗巷收購的小販。

  豈料,當他走到巷內時,面對他的卻是一大群彪形大漢。

  「小鬼好大的膽子嘛!」二話不說,看似為首的那個混混直接一拳往他的肚子揍了過去。

  雖然他的反應很快,避免拳頭正中腹部的悲慘狀況,但拳頭還是揍上了腰際,劇烈的疼痛自腰部傳來,逼使得他手摀著瘀青的地方,倚著牆跪了下來。

  「居然敢賣假貨,不要以為你是小孩我就不會揍死你。」沖天的殺氣瀰漫在整個巷子裡,對於一個長期都處於營養不良的6歲孩童而言,這是個巨大且急迫的死亡威脅。

  不逃的話,絕對會死,而且絕對不會有人發現自己死在這裡。

  在他的腦海閃過了許多人的面孔,有的是妓院對他態度還算友善的妓女,有的是偶爾幫妓院跑腿的男性員工,有的是往來於妓院的客人。

  還有母親,他那有著聖母之名,卻糜爛墮落的母親。

  但他很清楚,這些人根本就不會在意自己的死活。

  即使自己死了,也不會有人為之傷心、流淚。

 

  廢話,她們當然不會傷心,如果他不在了,搞不好還可以讓她們接到更多的客人,還不會被問東問西。

  自己老早就知道,想要活下去就不能指望她們,不是嗎?

  一咬牙,他便火速的往巷外跑去。

  「媽的,這賤貨敢給我跑?」其中一位壯漢的辱罵從後方傳來,他頭也不回的逃跑,以小孩子的身形,在小巷中鑽來鑽去遠比他們要有優勢。

  他很聰明的不往來時的方向跑,天曉得自己是不是在進入巷子的時候就已經有人堵住出入口了,他可沒那麼笨乖乖讓人抓。

  在拐了幾個巷子,爬了幾個梯子與鐵絲網,他自認為已經甩掉了那些凶神惡煞。

  然而,就在他預計應該是可以從莫約距離妓院5個街口外的巷口出來時,他迎頭撞上了一個人。

  完了。他心裡這麼想,並且後退一步從褲子的口袋中掏出了把小刀。

  「孩子,不用這麼緊張。」一個在他印象中從來也沒有過的溫柔聲音傳了過來。

  「誰,你也是來抓我的嗎?」他焰紅的眼瞳閃爍著殺意,戒心滿滿的將小刀舉到眼前。

  那人沒有任何咄咄逼人的氣息,只是露出了抹笑容,站在巷口的他遮住了投射過來的光,顯得有種詭譎的氣氛。

  「我受人委託,要帶你離開這個鬼地方。」對方伸出手,「你不需要再過著偷竊以及看人臉色的日子了。」

  看對方手上貌似沒有武器,但這沒有讓他放下戒心。

  「我是艾爾‧貝涅特,是城外修道院的牧師。」那個自稱是牧師的男子這麼說,「如果報上名號能讓你比較放心的話。」

  「牧師來幹什麼?你跟那些混混是一夥的嗎?還是要把我丟給警察?」他將小刀指向牧師的鼻子,刀尖不知是因為緊張還是害怕而微晃著。

  牧師沒有立即回話,他上前了一步。

  「不要過來!」他朝牧師惱怒的威嚇,然而不知為何,他無法手持小刀往對方身上劈砍過去。

  為什麼?明明對方並沒有什麼令他感到恐懼的威嚇,甚至跟他過往遇到的那些小偷混混等敗類相比,對方根本就是弱不禁風。

  不知不覺的,牧師已經走到他的面前,厚實的大手將他緊握著小刀的手包覆起來。

  「孩子,這不是你應該拿的東西,也不是你需要的東西。」牧師溫厚的嗓音敲擊著他的耳膜,「你被這個地獄幽困太久了,我想你也知道,你的未來不應該在這種地方吧?」

  牧師並沒有強行的掰開自己緊握小刀的手,銀灰的眼瞳也沒有任何的責難,只是耐心的安撫著自己如同刺蝟一般的不安與警戒。

  看著牧師,莫名的他感到一種自己從來也沒有感受過的情感。

  如果是這個人,真的可以讓我不用再過這種生活?

  以他從出生到現在的經驗,都告訴他不可以相信任何人。

  然而……眼前這位牧師,跟他過去所遇過的人們非常不同,這個人身上散發著一種既慵懶卻又非常堅毅的氣息,但卻又非常溫柔。

  真的可以相信這個人嗎?他一瞬間猶豫了。

  突然牧師的臉色瞬間一沉,將他拉往背後,並從牧師袍下掏出了一把看似華而不實的左輪手槍,槍口對準巷內,對方原本溫和的氣息瞬間消失,取代而之的則是正氣凜然的肅殺之氣。

  「出來。」牧師的聲音頓時變得異常冷漠,過了不久,有四五個身影從暗巷之中搖搖晃晃地冒了出來。

  是剛才打算揍死自己的混混,看那個身形他可以如此確定。

  然而,卻有哪裡不太對。

  那一群混混此刻散發著非人般的氣息,為首的大漢見著牧師以及被護在他身後的自己後,露出了抹微笑。

  那抹微笑,讓當時仍然年幼的他,第一次感到十足的恐懼。

  那根本不是一般人類會有的笑容,他的嘴角裂開至耳際,就像是蜥蜴一般。

  並且在他的額頭上,浮現了暗紅色的五芒星印記。

  TBC

==========
【小記】
偷珠寶去賣就算了,還是拿贗品去賣被抓包。
不過克勞斯大概不知道那是贗品,畢竟都是從妓女們的衣櫃&梳妝台中偷出來的,他才不管那是真是假。
不過既然是假貨,那也就表示這些來妓院的客人們也不是真的這麼闊,口袋那麼深。
送珠寶拿假貨打發掉就可以了,何必對妓院裡的人放情感花大錢進去呢?
不過這造成克勞斯在賺救命生活費時留下不良紀錄了。
下一回克勞斯小時候的故事就結束了(這麼快?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217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驅魔少年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manjusaka17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驅魔少年】Single... 後一篇:【FGO】Way bac...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