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創作心得經驗談」找到自己的代表作?自己的經驗,自己的人生,自己負責

作者:奶油虎 (Astor)│2018-07-15 01:34:17│巴幣:54│人氣:251
     老實說這篇是一個很基本的常識,雖然很多勵志書都寫過惹類似的主題惹,
  跟創作有點相關,但又有點不相關,咱覺得還是有必要再拿出來講一次。


  有時候常常某些人會為惹很無聊的爭執,在那邊辯論。
  每個人活在這世界都是靠自己所累積的經驗、知識、和判斷生存下來的,
  基本上沒有絕對的誰對誰錯之分。

  一個人覺得這間公司明天股票會漲,
  另一個覺得這間公司明天股票會跌,
  兩個人都是憑者自身過去所累積的投資經驗、知識和判斷所做出來的決定。
  一旦到了明天,就知道結果了,總會證明有一個人的判斷是錯的,
  而這個人本來就該承擔自己的判斷所造成的損失。

  要知道經驗、知識那些都不是萬能的,
  只能在一旁輔助你做出你認為最好、最正確的選擇。

  基本上這世界上沒有人可以告訴你,
  你所做的事情、所做的選擇,是否真的有存在意義、有人生前途、有社會價值。
  嗯,沒有人能回答這個問題,

  就像投資廣告老生常談:「投資一定有風險,基金投資有賺有賠,申購前應詳閱公開說明書。」

  不管你做甚麼樣的事情都會有風險,區別於你知道或不知道,或者是大小嚴重之分。
  比方說--明天考試,我可以選擇玩電腦或考前複習,如果選擇了玩電腦,本來就應該面對明天考試可能考很爛的風險。

  這是你的人生、你的選擇,
  你本該要自己判斷,不過你掌控的知識和經驗實在是太少惹。
  所以你開始求助於人,到處發問問題,
  不過卻不是每一個人都可以給你,你心中想要的完美答案。

  心之所向,身之所往。
  這是很微妙的一句話,這在於你心中的直覺其實已經知道答案,不過有時候你的大腦不會承認,因為沒有科學根據可以證明你的直覺是對的,於是你開始向外尋求你心中早已經知道的答案,然後就花了很多很多的時間,問了很多很多的人,最後發現原來答案這麼簡單。

  好啦,我承認上面那段不是每個人都遇的到,需要有點第六感,神直覺。

  很多創作者都希望自己能得到一個紅的代表作、標的創作品。
  一種可以讓你脫離苦海,邁向輝煌人生的經典作品,
  問題是,
  在經過很多年努力奮鬥、打拼向上、勤勞苦練,
  我要怎麼樣才會知道,這就是我夢寐以求的經典代表作呢?

  答案是:「不知道」,也沒有方法可以知道。

  因為你不能預測未來,別人也無法預測未來,
  你在努力充其量也只是心理上感覺,我覺得未來就是這樣。
  就跟一開始投資問題一樣,時間到惹,結果見真章,賠本就是賠本,賺錢就是賺錢。

  如果人類真的可以預測未來,早就能預測了,不會像現在這樣新聞媒體上這麼混亂。
  既然比你有學識那些學者、政府部門那些、還有商業投資者都沒辦法100%準確預估未來。
  你怎麼可能預測的到,自己的當紅代表作呢?當然不可能。

  反正,你想做個藝術點子,覺得可以就去做,別管甚麼代表作,或會不會紅之類的,那根本無關緊要,創作爽就好,真的。

  有些公司會自己捏一個趨勢、或當紅代表出來,也許是正確的,不過都要承擔風險就是惹。
  如果得到的反響兩極化,嘛,不多說這代表甚麼意義,有很多種可能性。
  強行製造有強行製造的問題存在,嗯,有機會可能很久以後會談炒作問題?
  幾乎每個人都在賭未來,何必這麼累,

  如果你的網紅點足夠強大,那麼該來的自來會來,不會來的還是不會來。

  好好對待自己作品,不要想些有的沒的,
  你可以寄託高望,但跌下來總是會很重,這是你應得的承擔風險。

  認真對待自己作品,用自己的經驗去判斷,然後自己負責,
  別人說甚麼,老實話良心建議可以聽,
  那種只會出張嘴的風涼話又不打算負責的,直接黑名單惹,
  這世界人那麼多,你沒必要聽他的,有時候只是單純你遇到不對的人。
  遇到對的人問題就不會那麼多,好了,這幾句算閒話。


  講到這邊,其實這篇該講的都講完了,講講另一個點,
  有時候別人給你意見,最後要負責的還是你自己,
  對方不一定會給你完全正確的意見,也不一定很認真的回答你,
  多練習是標準回答,這個回答沒有錯,
  就像學校課業考不好,題目多練習,數學不會算,多練習,電繪畫很爛,多練習,寫文沒內涵,多練習,跑步不夠快,多練習。

  你會覺得多練習這個回答,一點用都沒,因為練習這個詞,本來就是你人生中的既定過程,不管對方有沒有說,你還是要練習,這相當於,沒有回答答案,只是挑了一個本來你之後就會做的事情,塞給你。

  正常來說有經驗的會直接挑出真正的問題點,知道該怎麼做比較能正確地回答你的需求。
  不過不是每個人都那麼有經驗,你也不能對回答你的人說甚麼,搞不好他自己問題就很多了。

  不管對方回答的正確、偷懶與否,最後負責的都是你自己,而不是他,你不能決定他給你甚麼答案,也不是他來替你負責你的人生。

  你沒有被弄混亂,其實就不錯了,有些人的回答只是會讓你更亂而已。
  找到的對的人其實很重要,不過,不在本篇話題內。

  說真的這是你的事業,要怎麼打造你的未來,要怎麼規劃,要怎麼投資,只有你知道,
  你向外求助到最後會發現,你最後還是回到原點,要自己決定事情。

  總之,自己的經驗,自己負責,沒有例外。

////////////////////////////////////////////
。喜歡可以留言點讚及收藏
。也可打賞文章,點好點滿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579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創作經驗談|尋找創意點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wind6666666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創作心得經驗談」好好享... 後一篇:[達人專欄] 《Ano...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