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SPRZ✞角色30DAYs】系列之三:獸人角色

廢墟貓 | 2018-07-08 11:57:18 | 巴幣 44 | 人氣 800

連載中原設✤鬼靈精怪獄
資料夾簡介
《SPIRITUZ-鬼靈精怪》的所有原創設定。包括角色、服裝及下方分支標註的世界觀物品等等。

系列主題元素:角色30DAYs、平面裝飾



《鬼靈精怪》主時代為18世紀至今

▬▬▬▬▬▬▬ஜ۩۞۩ஜ▬▬▬▬▬▬▬
《七色角鴞的圖書館》
▬▬▬▬▬▬▬ஜ۩۞۩ஜ▬▬▬▬▬▬▬


  七色角鴞飛向上方凌空盤旋,緊接著天空出現裂縫,一座拜占庭風格的巨大宮殿墜落,眼看會砸毀所有底下物體,豈料宮殿彷彿靈體竟穿越針葉荊棘林而坐落。「將吾之印鑑置於門前石像,方能進入。」管理人機械般之音傳來,於是你按照對方指示,將向廢墟貓借出的印鑑放於石像能嵌合的凹槽,大門隨即向內打開,你跟著消失在門廊盡頭。

  剪裁修長的棕黑色披袍延至腳踝,他是剛才盤旋的七色角鴞化身,擁有傳聞各界最豐厚藏書量的圖書館管理人。貓頭鷹外觀的頭部,那雙靈動眼睛溜轉,漠然看著進門的你並直接訴說他的規矩。典籍與繪卷僅現場翻閱不外借,竊賊將接受嚴厲懲罰。另外既然能取得角鴞的印鑑應當知道『禮尚往來』,登門學術殿堂汲取知識,守護智慧寶庫貢獻知識。你聽聞點頭靜待,管理人朗誦完畢就失去蹤跡,於是你自行開始翻閱廢墟貓規列你要查清的事。

  圖書館中央有座淡金光芒照耀的講臺,墨水、鵝毛筆及卷軸懸浮於空,你上前拿起鵝毛筆蘸墨在卷軸上寫下關鍵字。卷軸於是針對每個關鍵字浮現墨跡,內容均為欲查找之資訊的推薦書籍。

  ◎ 北方巨龍格倫戴爾──《世界龍族繪卷》第七卷,地下室三樓第七列櫃,D字首排序。
  ◎ 拉布列康之虹──《精靈界有價珍藏》第四十九章,三樓第五列櫃,E字首排序。

  字跡顯現後不久化為紙摺的鳥,先領著你向地下室走去。你在那裡記憶著格倫戴爾的相關記錄,體型十分巨大會噴火且易怒,全身由橘紅色硬鱗片覆蓋,有對能搧出巨風的翅膀卻因不熔於火的鐵鏈困於洞穴。直到將多數資訊印於心板上,才讓歇息的紙鳥再引導你前往地上三樓尋找。拉布列康之虹原來真是無法移動的彩虹,它底端有罈金幣。雖無法拿走卻能用特殊容器取走部分虹身,時效性內能抖出金銀財寶,除金幣銀幣尚有珍貴寶石。

  大致掌握訊息後,你再度前往搜尋卷軸的講檯處。管理人早已杵於該處等待。你告訴管理人關於你所知道的玄秘作為知識貢獻代償,管理人令鵝毛筆自動寫下其紀錄便放行。於是你踏出門前離開,廢墟貓現身,引你離開。


  「圖書館探詢之旅有趣嗎?」名為廢墟貓的女性嬌小玲瓏,華麗剪裁的哥德式禮服,多層次蛋糕裙鋪排浮誇,蒼白肌膚與紅唇黑髮互為對比映襯,活像小說裡描述那避世居於晦暗古堡內的血族。你忖度幾秒鐘,接著若有所思地點頭附和,並以稍早使用的印鑑交換從她手中捎來『家人已平安從黑暗洞窟返家』的信件。「下回還需借您的協助,請務必準備『新的知識』。角鴞先生沒有收到代償,會將參訪者囚禁。」

  七色角鴞不歡迎吸血鬼。

  你踩著針葉林的步道,心裡暗自下了結論,猛然想起應該詢問出口,回神卻只見自己隻身一人孤立於綠與黑錯綜的林間,強風吹拂致使樹葉抖動。罷了,無論如何自己的願望有實現即好。轉眼間你踏上輕盈腳步,避開偶然出現的荊棘叢,飛快奔向從山上能俯瞰的鄉鎮。









─完─










  備註 1:格倫戴爾,史詩《貝奧武夫》,不過本身並非巨龍是怪物。

  備註 2:拉布列康,愛爾蘭與彩虹相關的精靈,抓到可以許三個願望,據說在彩虹底端藏了金幣。

  如果不小心發現裏面我忘了改字請忽視,這是我兒子的冒險改成讓讀者去經歷的版本。分享附錄:拜占庭建築風格特色,不過這篇建築外觀沒有敘述很多,有機會再細寫其他參訪者發生的故事。是說詢問了朋友才知道鳥類獸人可以歸類在獸人,之前為飛禽走獸還糾結有沒有禽人(?)

創作回應

芯玥兒
感覺充滿威嚴呀
2018-07-08 20:53:35
廢墟貓
謝謝芯玥兒,角鴞表示害羞///
2018-07-09 13:25:36
戒子
角鴞是一種小型貓頭鷹的種類屬於夜行性動物
雖然與吸血鬼都屬夜行性,但卻不歡迎吸血鬼這點
倒是挺耐人尋味,擁有傳聞各界最豐厚藏書量、更添
神秘色彩...
2018-07-09 00:54:36
廢墟貓
哈哈同是夜行性卻不相容,吸血鬼跟角鴞有段難解捨的問題?
一起去圖書館看書吧!
2018-07-09 13:26:17
小天
感覺角鴞或貓頭鷹之類的鳥類都象徵著智慧啊...
鳥類獸人的節日應該就是禽人節...(被巴)
2018-07-09 08:17:59
廢墟貓
XDDDD笑翻,牠也可以當禽仁傑!對對,另外青蛙好像也常是象徵重要指引的一種///
2018-07-09 13:27:13
黑色情人節
好有趣~
特別是金色的鼻子XDDD
看了一下設定,沒有說鼻子是黃金的原因阿~
2018-07-09 08:29:28
廢墟貓
謝謝情人節,XDDDD金色的鳥喙!
天生的所以就沒有特別說明了///
2018-07-09 13:27:39
莫莉安
貓頭鷹以及人的結合嗎 倒是挺有趣的
2018-07-11 13:06:19
廢墟貓
鳥獸人唷: D,配合主題就推他出來了ww
2018-07-11 20:18:5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