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5 GP

【動畫心得】血性不死的蠍子,《MEGALOBOX》

作者:ค๊อกคาเทล│MEGALOBOX│2018-06-26 20:27:19│巴幣:50│人氣:999


  趁完結之前再來寫一篇四大運的文章,這番真是我看過的四月番裡面最棒的了,可惜人氣大概也是倒數前幾低的……這篇文章主要寫的是主角JOE與擔任教練的南部大叔之間的師徒情。


  ┌────┐
  第四集
  └────┘


  
  獲得了爭奪四大運入場名額的資格,JOE要從低到高往上一路打過去,為了博得眼球,作為教練的南部提出了不用機甲的策略。

  
  JOE看似狀況極佳

  
  直到被擊中了一拳才知道有無裝備的差距,直接敢向冠軍嗆聲,膽大包天的JOE此時心中生出怯意。

  
  第二回合,JOE變成了一味逃跑的膽小拳手。

  
  全身重的像鉛塊,腳步下沉,內心徬徨

  
  面對觀眾的鼓譟還有第一次上正式比賽的壓力,就連大叔都開始緊張了。

  
  南部的態度急了起來。

  
  JOE也無法緩過情緒。

  
  助手幸夫突如其來地澆下冷水並大罵南部大叔,不顧JOE的狀況只會一味逼迫的行為有什麼資格成為教練,關心選手本身的狀況不是更應該做嗎?南部的行為就和觀眾席上叫囂的群眾一樣無知。

  並不是隨便用小孩子的精神論來叫醒主角,反而是針對教練指證他真正該做的行為,大叔和JOE相處多年,身為拳擊教練也不可能不知道拳擊手害怕的狀況,但當下的氛圍卻影響了他。

  
  原本JOE還想逞強是自己還沒進入狀況,南部卻硬是將JOE拉回了椅子上面對自己,恐懼是人類的本能,但身為拳擊手就是要直面恐懼並用拳頭擊敗它。

  
  講完之後,大叔也自嘲起自己的失職。


  ┌────┐
  第十一集
  └────┘


  
  千辛萬苦打敗了身為白都家長子的中魔王,終於獲得了四大運名額之一的JOE的隊伍「TEAM番外地」歡天喜地之時,許久未見的黑社會老大藤卷再次登場。

  
  原來……老大從一開始就不相信南部,雖然給他幫助但代價是仍然要聽命行事,藤卷要JOE在第一場與金毛獅王的比賽上打假賽,他們會賭對手獲勝。

  
  原來至今打過來的血淚,到頭來都是一場空?

  
  遇到藤卷的南部瞬間又變回了當時在地下,打假拳、賭鬥犬又酗酒的邋遢大叔……

  
  老大稱呼南部為蠍子,並向他說了個故事……蠍子想前往河的對岸,就向青蛙請求,希望青蛙讓他搭在背上一起遊過去,青蛙認為蠍子會螫他所以拒絕了,蠍子卻說「我怎麼會這麼做,要是我螫了你也會淹死的。」青蛙最後是答應了。

  
  蠍子卻真的在渡河之間用針刺了青蛙,他無奈地說「背叛」就是蠍子的本性,改不了的……

  
  比賽當天,JOE戴上了久違的破爛機甲,在賽場上驚動所有人,對JOE來說時間彷彿又回到了從前,在沒有未來的地下擂台打假賽的日子,這是南部有意為之、還是JOE無聲的抗議?

  
  幾個過招之後JOE受到重擊而倒下,剛好也是約定說好的第三回合。

  
  本來害怕受到牽連而被南部安排到別的地方的幸夫出面向JOE喊話

  
  連在特等席觀賞JOE比賽的勇利也特地到他身邊挑釁他,如果這都不算愛

  
  JOE卻也被逼無奈,這兩個人並不知道詳情,以為項圈已經解開的野狗,實際上卻只是跑到了更大的狗籠而已……JOE只能躺在這裡,任憑雙眼慢慢閉上。

  
  熟悉的人突然喊出了理當不可能的話語,南部大叔不顧一旁監試的黑社會老大,毅然決然地「背叛」了他!

  
  在地下的世界,「你的實力是貨真價實的」這句話,本是用來安慰JOE,讓他繼續打假拳的風涼話,但在這裡,卻有了全然不同的意義。

  
  心情激烈到臉上明明剛才還在的血突然不見的主角(?)

  
  比賽艱辛地打贏了,來到眾人所在的房間一看……

  
  當初JOE決定不打假賽而違背約定,南部就已被威脅要挖眼償還,當時靠著四大運的龐大利益才得已逃過一劫,這次卻沒有逃過。

  
  然而南部贗作已經不再是地下世界那個對惡勢力唯唯諾諾的膽小鬼了,與其說,經由這段時間JOE經歷過的戰鬥也「改變」了他,不如說,是將他變回「原本」的樣子,要知道擔任大師兄荒垣的教練的南部,可是個天天把「為了明天」掛在嘴邊的人,在他知道荒垣死了之後或許是因為心灰意冷了才慢慢變成現在這樣


  
  第一集打假賽的JOE,與這一集倒下的構圖幾乎完全一樣,當時的南部叫他就這樣躺著別起來了,如今看到野狗貨真價實的戰鬥,讓他找回了從前的血性,用毒針往分明無法戰剩的敵人身上刺了進去!


  
  如同等價交換一般,南部確實是有愧於藤卷老大,所以付出了無法觀賞到JOE在擂台上解放項圈,自由奔馳的樣貌,這就是南部贋作所能做的微弱卻強大的反擊


  ┌────┐
  └────┘


  角色的改變和成長詳實細膩,師徒之間就算時常吵個不停,培養出的羈絆卻是真實無比,所以JOE在知道自己終究要打假賽才會這麼憤怒,聽到了大叔的聲音才會如此驚訝。這部作品不僅動作戲硬派,就連內心刻劃也可以讓人這麼熱血,真是粗中有細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365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MEGALOBOX|動畫

留言共 7 篇留言

曲蘿幻
只是看你說我也覺得熱血起來

06-27 00:12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燃燃燃06-27 10:07
雲月
這部動畫剛開始是真的滿不錯的,可惜中後期拖戲跟各種降智商劇情發展導致整體要燃不燃的,說實在老式化風老梗劇情還是很多人願意買單的,可惜的是他們沒怎麼搞清楚自己的賣點在那邊亂,原本的黑馬作就這樣直接化成粉了...

06-27 04:01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我倒是看不出哪裡有拖戲就是了06-27 10:07
緑の夜
如果現在的熱血動畫也能像這部一樣就好了

06-27 21:39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我覺得我英很棒啊07-05 19:26
空想鏡
在看到老闆講蠍子故事的時候,我忍不住想到鼬曾跟鬼鮫說過一句話:“但我們是人,不是鯊魚”

06-29 03:22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而且老闆眼中的蠍子是沉淪在地下世界的蠍子,在當大師兄的師傅那個時期的南部肯定不是這樣,看到JOE的身影又喚起他的血性了07-03 15:46
任孤行
直到燃燒殆盡吧

06-29 16:16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火火火07-03 15:47
巨像古城大鷲の桐生醬
話說這個還會有2季嗎?

看你這樣介紹感覺還沒結束-口-

08-02 15:53

人生最爽的事莫過於此
文戲的部分不比武戲少。

當成是劇情向來看。

08-29 00: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5喜歡★go59362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動畫吐槽】我就是沒動畫... 後一篇:【動畫心得】我的女友是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更新彩色插圖~佛像x2 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6: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