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連載翻譯】將你埋在櫻花樹下這件事 09 — 四月十六日 小雨

作者:奈炑│2018-06-18 20:01:15│巴幣:2│人氣:181
四月十六日 小雨


 「那麼,為了真紀的十七歲生日乾杯 !」

 瞬當出頭鳥喊著這句話後,三個紅酒玻璃杯互相提起。不,正確來說只有我想要把玻璃杯靠在一起,其他兩人則沒有這樣做,輕輕地把玻璃杯拿到臉前而已。所以沒有讓玻璃杯撞擊,只有我一個人伸長手臂空輝後結束。我總覺得好羞恥……。
 雖然以為可以用紅酒杯來以假亂真的模仿用啤酒杯乾杯的感覺,但紅酒玻璃杯在乾杯的時候,不發出聲音才是禮儀的樣子。話說回來,去年我生日在這裡和真紀吃飯的時候(※1)感覺好像也做過一樣的事情。不過那時候的出頭鳥是我。

 這裡是位於青葉市內,叫做『Poissons d'or』的法國餐廳(※2)。是真紀相當中意的一家店,她經常會在像是生日等這種想要稍微奢侈一下的場合上來這裡用餐。正因是真紀所選的,餐廳裡播放著古典鋼琴曲的同時,感覺得出這是間散發著時尚氣息又讓人能沉下心的一間店。這是阿希爾-克勞德·德布西的曲子。真紀這樣說著,卻不曉得曲名。

 那麼,關於開頭提到的真紀年齡,實際上當然不是十七歲,真紀今天已經是二十一歲了。我想瞬早就習慣說『十七歲』了吧。還真是麻煩。


 真紀巧妙地拿著玻璃杯搖晃,享受著香氣之後再把紅酒放進嘴裡,對於總是咕嚕咕嚕地喝著啤酒的我,在我看來是無比令人著急的行為,但我不想再留下那麼羞恥的回憶了。我邊看邊學的將紅酒緩和擺動,稍微含了一小口確認香氣和味道。順帶一提,我完全不懂紅酒的好壞。
 有汽車駕照的只有瞬,所以他玻璃杯裡當然是礦泉水。在家庭餐廳之類的地方都會點杯可樂的他,果然在這種高級餐廳連喝杯可樂的勇氣都沒有吧。不,菜單上面應該也沒有可樂吧?
 話說回來,雖然這次是第二次來這裡,不過上次跟這次都是由真紀照著指定菜來預約,所以我還沒有看過這裡的菜單。該不會,一看到菜單上的價格就會昏倒吧? 上一次真紀是用信用卡付款,這次是由瞬請客。也就是說我這兩次都是吃免錢。我的舌頭頂多應付三位數金額的料理,不過這種時髦的餐廳,別說是三位數了,搞不好到五位……阿阿阿,我還是不要再胡思亂想了。

 品酒……還是應該說是tasting? 這個過程結束後,我把裝著禮物的小袋子遞給真紀。

 「生日快樂,真紀」
 「哇,謝謝妳! 我可以打開來看嗎?」
 「請便」

 真紀就像是小孩一樣開心地打開了禮物。裡面是名牌的浴室用品。真紀使用的化妝品跟香水都是十分高價位的產品,考慮到瞬一定會送服裝配飾之類的東西,就自然讓我往消耗品的角度思考。

 「哇,好可愛~ 謝謝妳小雨」

 雖然我不曉得用了幾次這種表現手法,但對於詞窮的我而言,腦袋就只有浮現一個形容詞,『就像天使一樣』。所以不管幾次我都會用。真紀就像天使一樣露出令人著迷的微笑。

 正好在我交完禮物的時機點,湯品送上來了。
 湯碗當中充斥著黃綠色,中間漂浮著兩根蘆薈的前端。那就像是把周圍都包圍起來似的,是生奶油? 真既像女服務生詢問了一下。

 「這個是……什麼湯?」
 「這道是綠蘆筍湯。是今年春天剛收成上來的蘆筍」
 「蘆筍嗎?! 看起來很好喝……」

 蘆筍湯。真是難以想像的味道……。
 用湯匙撈起乍看之下像是綠咖哩一樣的抹茶色液體,戰戰兢兢的送入口中。這裡面該不會放很多芥末又或者是跟芥末湯混雜在一起吧。芥末、抹茶、蘆筍,這三樣東西看起來的顏色幾乎相同,所以用視覺來分辨是不可能的事情。這種像是懲罰遊戲的東西,我可是相當有自信不會中獎。

 為什麼我會對這家店做出那麼失禮的想像阿。之前吃的時候不是超級無敵美味的嗎?
 做好覺悟之後,我喝了一口謎之液體。

 非常圓滑的口感。一開始突然有馬鈴薯的味道,一瞬間嘴裡又充滿著爽朗的蘆筍風味。

 對不起,我竟然懷疑了你們。到底怎麼一回事,好喝到無可自拔。

 湯碗瞬間就見底了,服務生看著空盤來收拾之後,在下道料理來之前還有些時間。阿,真紀突然做出想起什麼的表情後,她開了口。

 「話說回來,小心美昨天她到研討會來露臉了」
 「欸? 她已經去了?」

 我們系是從三年級才開始進行研討會,真紀所屬的經濟系則是從二年級後半就已經開始了。一年級的這個時期馬上就先考慮研討會的學生不存在吧。我也是這樣想。

 「對阿。所以大家都嚇了一跳。當然只是來參觀,不過有那麼年輕又可愛的女孩子來,所有男生的眼睛都為之一亮,馬上就露出了真面目。教授也跟她說『從今以後希望妳每天都能來』。真的是,該說男人真是好理解嗎……」

 嗯,我點著頭,我想起了真紀當年還是一年級時的事情。那時候還真是辛苦。接近真紀向她搭訕的男人多到成為了困擾。甚至到了就連身為女人的我都想說聲『幫我介紹一下西野園』,我想瞬當時也很辛苦。不,最辛苦的還是真紀本人吧。
 與瞬開始交往之後,人氣就下降了許多,即便如此還是有很多不知放棄的男人向她搭訕的樣子。考慮到真紀當年的情況,現在的心美也真的是滿辛苦的。
 但是,一年級的這個時期就開始研討會。果然她只是個很認真努力的普通乖寶寶也說不定。袴田學長的事件一定是自殺。我也不能總是懷疑她。


 快樂的晚餐時間結束後,我們坐上了由瞬駕駛的車。副駕駛座是真紀的指定席,我理所當然地坐到了後駕駛座。坐上座位後,真紀透過後視鏡向我說話。

 「這頓晚餐真好吃呢~。小雨覺得怎麼樣阿?」
 「嗯,嗯。非常很好吃哦」

 乘著瞬駕駛的車,我們就像在趕路的奔馳在夜晚的街道。
 剛才在迷你派對的宴會上,瞬沒有給真紀禮物。把我送回家之後,這個夜晚打算兩人一起度過吧。瞬的禮物一定是打算那個時候給她吧。僅僅做完這個預測,這場到家為止的短暫兜風,對我而言卻是非常漫長又痛苦。

 瞬的生日是在三月三十一日,前不久才剛滿二十歲。因為是學期末的最後一天,所以在同個年級裡,他經常是最後迎來生日的人。
 如果他的生日在晚個兩天,瞬就成為了我與真紀的學弟了。也就是說,瞬和真紀的相遇也會再晚一年。我比誰都還清楚做這種白日夢是被禁止的,但如果還有一年的猶豫期,那我是不是能比真紀還要早得到瞬的心呢。我經常思考著這種無可奈何的事情。
 會怎麼樣呢。我也不知道。我果然還是覺得會是一樣的結果。因為我到最後還是無法正面地把自己的想法用言語表達出來。

 瞬把車子停在我家門口。

 「小雨,今天真的謝謝妳。這個我今晚馬上就用用看」

 真紀說著,把我的禮物拿在臉旁邊給我看。在這之後是不是要跟瞬抱在一起,這種聯想晃過了我的腦袋,我連回應都沒辦法好好回。點了一次頭示意之後,我下了車。
 車子再次行駛,直到真紀看不到我的身影之前,我微笑的揮著手。她到底哪一點令人憎恨?

 「阿~ 可惡……今晚回到房間繼續喝好了」

 我一邊用誰也聽不見的聲音抱怨,一邊跨過我家的玄關。



(※1)請參照 系列第六作『京谷小雨的日常』(未翻譯)

(※2)請參照 系列第四作『My Funny Valentine』 (未翻譯)





原作者:浦登 みっひ 

小説家になろう Page : 點此 こちら

原文: 點此 こちら

翻譯:shibamontomorito

作品已經過原作者授權,請勿再次轉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278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三角關係|生日|美少女|大學生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howard8711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連載翻譯】前世的放學後... 後一篇:【連載翻譯】前世的放學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