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連載翻譯】將你埋在櫻花樹下這件事 11 — 黃金週~五月八日 心美

作者:奈炑│2018-06-20 23:41:04│巴幣:2│人氣:178
黃金週~五月八日 心美



 話說回來,我最近有了新的興趣。

 就是製作衣服。
 體會到如此強調自己是女人的痛苦的我,到頭來,還是不小心覺醒了在某種意義上充滿女人味的興趣,這還真是諷刺。
 我並不是到了現在才覺醒這種充滿少女風格的興趣。不久前,在大學第一次做好的衣服,因為材料跟道具都有所限制,我沒有從中得到滿足。身為完美主義者的我,總覺得心有不甘,既然想著要做,至少要做出更好的作品。僅僅如此的動機――最初我是這樣想的。

 我打電話跟雙親說想要台縫紉機,兩人都――特別是母親――她非常開心。她一定開心地想著女兒變得更有女人味了吧。這一切就好像都照著母親想的走,雖然這不是我的本意,不過這也是因為我想要試著做做看自己的衣服,這也沒有沒辦法。
 有著雙親的資金援助,製作衣服的道具馬上就湊齊了。雖然大學在黃金週不是完全放假,但和平日比起來,還是多了相當多的時間,在連休後半段,我因為一直在休息的緣故,在連休裡的自由時間大部分都拿來製作衣服了。

 我一開始做的是藍色的連身裙。沒有袖子的話,連身裙就只要把布裁一裁,縫上去就結束了,連初心者都可以簡單製作。我在手藝店裡尋找適合初心者樣式的書,布料慎重起見選了兩公尺多,即便犯了點錯誤也無傷大雅,特別多買了一點。布料選了素色的綿麻材質,顏色是粉萼鼠尾草色。藍色從以前就是我最喜歡的顏色。

 配合著書上面裁著布,再用縫紉機縫上。小學國中的家政課多少有教縫紉,女校時期也有在課堂上強迫做裁縫作業的記憶。但這是完全不同的快樂。被某人強制做一件不喜歡的事情,和照著自己的想法將描繪出的東西變作形狀,這兩者之間的差距讓我大吃一驚。小學在課堂上被強拉著做的那個難看提袋,到最後一次也沒有用就丟了,但是這個連身裙,一定能將我跟真紀之間的距離縮短,我這樣想著,放在縫紉機上的手自然而然幹勁就來了。

 雖然這只是在剪裁布,不過一點一點成為我理想中的連身裙,這個過程十分開心。
 A LINE的蕾絲立體花修身連身裙。那是無袖也沒有衣領的簡約型,裙子長度大概到膝蓋上面。我用剩下的布料做了花紋腰裙。作為第一次認真做出來的衣服而言,這不是挺好的嗎。不知道是不是長年都在打網球的緣故,跟我的腰部相比下半身顯得很有份量。
 雖然腳部肌肉日漸苗條,屁股卻沒辦法變回一般女孩子的尺寸。我只穿裙子是為了隱藏這一點,連身裙也盡量避免緊的那種。根據衣服的不同會讓屁股顯大,讓整體不美觀,經常因為這樣陷入有喜歡的設計卻沒辦法穿的窘境。但如果是自己做的衣服,就能跟這種煩惱說再見了。
 穿著完成的藍色連身裙站在鏡子前面時,覺得好像看見了自己新的一面。和前年的夏天,讓真紀幫我畫完妝後,看著鏡中自己的那種感覺很接近。

 我就這樣陷進去了。我下個目標是襯衫跟裙子。
 這次我打算偷偷撕開母親送過來的衣服來製作。母親所寄過來的衣服幾乎都是羅莉塔風格,和我的興趣截然不同。我從來也沒想過穿著這種衣服走路。不過,布料和材質不管是哪件都相當不錯,撕開做成凸顯花紋好像也能派上用場。

 因為這新的興趣,讓我一個人的時間變得相當充實。配合著書上的樣式跟完成圖,我腦袋裡浮現出穿著那件衣服的自己,這個瞬間,我感覺到比什麼都還要來的幸福。

!i!i!i!i!i!i!i!i!i!i!i!i!i!i!i!i

 黃金週結束的星期一。我一手拿著裝著普通咖啡的紙杯,一邊尋找著某個人,一邊走在午休的校園裡。
 大致上的容貌我已經調查過了。接下來就是能不能順利找到他。關於這件事,我卻有著不可思議的自信。

 在有著文藝系的文藝大樓,那比我跟真紀所在的經濟學系大樓還要大上一,不,兩倍,從經濟學系大樓看過來,剛好是夾著中庭的正對面。所以一旦午休,就會有大量的學生從各自的大樓冒出來。我估計這個時間點相遇是最沒有違和感。

 我馬上就找到目標的男性。我在一旁監視著,確定織原伊都子沒有在附近。如果在這裡不小心被她看見,我的計畫一瞬間就泡湯了。不過幸運的是,我沒有看見她的蹤影。
 我跟著他。假裝心不在菸的走著,並計量著與那男人的距離,不經意地走到附近,故意出現在正面。

 「呀!」
 「哇!」

 撞到肩膀的瞬間,我手上拿著的咖啡翻倒了,那個男的衣服濕掉了。皺巴巴的襯衫和褲子,從胸到股間的範圍,被茶色液體所染黑。

 「對、對不起!! 都是因為我在發呆……才會發生這種事情……」

 我馬上拿出手帕,擦拭著那個男人的衣服。在中庭的正中央,走在周圍的學生們,視線一齊的看向我們。

 「……不……這沒什麼」

 那個男人對突然發生的事情感到疑惑,但手上拿著手帕的我接近下腹部後,他的身體就露骨的做出反應。看起來他並不是習慣女色的類型。

 「阿阿……不行啊,只用手帕……」

 當然這一切完全都在我的計畫之中,我抬頭看著男人的臉,打從心底做出不好意思的表情。看著這個表情之後還沒放下心中怒火的男人,至今一個也沒有。
 那個男人比從遠方看起來還要來的高出許多,他應該超出一百八十公分很多吧。不長不短的蓬亂髮型,就像茄子一樣長的臉還有細長的眼睛,明顯欠缺了些許生氣。

 「……真的非常對不起……替換的衣服,我會準備好,所以接下來……占用您一點時間可以嗎? 我會盡量趕上下午的課程」
 「欸、欸,替換的衣服? 蛤?」

 伴隨著些微口吃的答覆,真是沒有風采的男人。他就是織原伊都子的交往對象諸星亘。

 我拉著諸星亘的手,走出大學到最近的某個快時尚的店,在那裡選了適當的襯衫和褲子替換。付錢的人,理所當然就是我。諸星的髒衣服就放在店家給的塑膠袋裡讓我拿著。

 在這之後,我們走進了附近的咖啡廳。

 「剛才真是對不起……我不小心發了呆。衣服我會好好洗過之後再還給您」
 「不,真、真的不是什麼大不了的衣服,不用那麼……」

 諸星亘用他一貫的回答方式,不會把話確切地說完。明明是在隨處口見的全國連鎖咖啡廳,始終沒有冷靜下來的到處看來看去,讓我留下了鬼鬼祟祟又不可靠的印象。在這之後,當初伊都子會跟我說「如果我不在他就什麼也做不好」也不是毫無來由。平常的他是怎麼樣的人,我不清楚,但如果說我真有那個想法,感覺我也會被強行推銷畫和壺。

 該不會,只不過是咖啡淋在身上,買了替換的衣服,然後帶他來咖啡廳,就對這狀況產生違和感了也說不定。要是一般人,只會出洗衣費或是賠償衣服的錢,頂多也就這樣。但是,這當然也在我計畫的一環,如果能從這特殊的情況當中看出什麼特別的含意,那就太好了。我想趁此,向他詢問女朋友的有無。

 「不過,這好像是很重要的衣服呢,看起來穿了好長一段時間了,我想這應該是從女朋友那裡拿到的禮物吧,真的非常對不起」
 「不,我沒有女朋友」

 果然會這樣說嗎。那種看起來就很平凡的老舊襯衫,怎麼可能是別人送的禮物,這點不用問一眼就看的出來。事情走向和我所想的方向太過於接近,這讓我稍微有點掃興。

 伊都子明確的表達出男朋友的存在,但我對她為什麼總是一個人吃午餐這點抱持著疑問。甚至用不著談到瀬名瞬與真紀的例子,一起吃著午餐的情侶隨處可見,學年和系都一樣,既然在意其他人眼光而跑到那個儲藏室,那為什麼不兩個人一起去吃午餐。根據她說的,是因為都在同一個小團體,如果被大家知道他們在交往,人際關係就會有所顧慮,不過真的是這樣嗎?
 剛才的一句話,讓全部的疑問得到了解答。諸星亘的食衣住行全部都依靠著伊都子,但完全沒有考慮到她的感受。他就是個典型的渣男。我和既不是同個年級,系還有社團也不一樣。沒有存在任何共通點、沒有存在任何關聯。所以,他對於眼前的我,沒有隱瞞自己女朋友存在的理由,即便如此還是隱瞞她的存在,只能認為是他想要和我產生關係。

 伊都子得盡快跟這個男人斷絕往來。
 如果她無法做出決定,那就由我……。

 為了將送洗的衣服還給他,我們約好了下次見面的時間,我走出咖啡廳和諸星亘分別。





原作者:浦登 みっひ 

小説家になろう Page : 點此 こちら

原文: 點此 こちら

翻譯:shibamontomorito

作品已經過原作者授權,請勿再次轉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303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渣男|美少女|大學生|推理|櫻花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howard8711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連載翻譯】前世的放學後... 後一篇:【連載翻譯】前世的放學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歡迎大家來到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小屋,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小說也非常歡迎觀賞的,謝謝配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