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極短篇】三魁(揆)大夫

作者:輝煌的過去式│2018-06-17 14:56:18│巴幣:2│人氣:530
  

  處理完事,在精神極度疲累的狀態下,年輕男子緩緩地步出大門,外頭迎面而來的不是溫柔漂亮的妻子,也不是擔心自己的兄弟,而是各種按耐不住的--一支支名為麥克風的棒狀物,以及各種閃爍的鎂光燈。

  「院長!謠傳被逼退是真的嗎?」

  「請辭跟啟用核四有關嗎?」

  「可以解釋一下神秘微笑嗎?」

  「院長!院長!」

  無視各種麥克風的突刺,男子快速地突破包圍網並下了台階抵達黑色轎車的位置,當車門關上的剎那,那些追上來嚷嚷不休的媒體也只能因此放棄。

  一回到那位於市區的窄小公寓,打開沉重的鐵製大門,現在的他甚麼事都不想做,只想沖個熱水澡早早滾去床上大睡一場。

  



  「入閣僅87天!行政院長曲緯泰昨日提出辭呈……」

  經過一晚的休息,男子早上醒來,走到客廳一打開電視就是關於自己的新聞,立馬又按下了開關一次。

  「可惡!當初真不該相信他們的!」曲緯泰氣憤的揍了桌子一拳,但這麼做似乎還是無法平息他的怒氣。

  於是他決定開車去外面走走。

  穿著著便服,曲緯泰走著走著就到了淡水河邊,倚靠著欄杆,望著遠處鮮紅色的關渡大橋和這個擁擠的水泥城市,再看看自己竟會淪落到這般田地,想著想著就感傷了起來。

  「好想從這裡跳下去……」曲緯泰嘴裡滴咕著,但他自己也了解,他並沒有這個勇氣去做。

  「年輕人?難不成你就是那位三魁大夫嗎?」這時,後方有位男人向曲緯泰搭話了。

  曲緯泰轉過身一瞧,是一位年約五六十,頭髮半白的大叔。

  「是啊!我就是當過兩黨黨魁加閣揆,現在什麼都沒有的曲緯泰啊!」曲緯泰苦笑著自嘲,在年紀輕輕三十八歲就當上閣揆之後,雖然黨魁和閣揆的字尾不同,但不知怎地網路上有鄉民給他冠上了三魁(揆)大夫的稱號,就因此流傳開來了。

  而大叔看到曲緯泰這樣自暴自棄的樣子,不禁哈哈大笑了起來。

  「你現在還年輕,有的是本錢啊!」

  「唉!就是太年輕了,電價油價飆漲,說什麼要改革請我入閣,結果呢?我一啟用核四就被處處刁難,要做什麼都被靠北,到最後就像現在什麼都沒有。」曲緯泰嘆了口氣,就是太年輕爬上高位了,才被那些老油條忌妒而百般刁難了吧!

  「現在的官員每個都這樣沉淪,而我這個改革者又能如何呢?」

  「哎呀呀!社會就是這樣的啊!你只需要跟他們交陪一下,賣他們人情自然就不會太刁難你了呀!」大叔說著,當然曲緯泰並不是笨蛋,自然也知道這樣的道理,但實際上他卻做不到,年輕氣盛的他只想對那些官員大罵:「你們是在靠北三小!」

  「唉!我也很想啊!但我就做不到啊!想到是因為他們而加班就非常不爽……」曲緯泰再次嘆了口氣,轉身靠住欄杆,望向那個並不清澈的淡水河。

  等等,我為什麼要跟他講這些……?曲緯泰心裡感到一陣矛盾,平常對人不會說出真心話的他,竟然對著一個陌生大叔訴說著自己的心事。

  「嘛!我以前也是這樣啊!」大叔說著,接著一屁股坐在了樹旁的長椅上。

  「但後來把加班當成做功德,同事創治你就當作消業障後心情就爽快多啦!」

  「欸……還真是厲害啊!」曲緯泰發自內心讚嘆了一聲,雖然聽起來真的很像是在講幹話,回頭望了一眼大叔,看起來卻是十分實在的樣子,但如果真能做到這種境界真需要很高的情操啊!

  「可是壓力還是很大吧?」曲緯泰反問大叔,大叔思考了一下便回答了他的問題。

  「我是不知道你們年輕人怎麼紓壓的啦!不過齁我兒子最近看了一部影片覺得很不錯,你可以試看看啦!」

  聽大叔說著好像也有著一番道理,曲緯泰跟他聊著聊著,心裡的憤憤不平似乎也減少了許多……

  獨自吃完午餐,曲緯泰開著車回到了那狹窄的公寓,想起大叔推薦的那部影片,他很好奇就一部卡通而已到底有何種程度的魔力,竟然還可以紓壓?
  點開網頁,曲緯泰在谷歌搜尋打上了關鍵字,一下子就找到了可以免費觀看的視頻網站。

  撥放影片,畫面浮現了熱帶莽原的景象……

  「這作畫也太爛了吧!」看到那低成本的畫面,讓曲緯泰不禁吐槽,殊不知這是令他深陷其中無法自拔的開始……



  



  其實這篇在三年前就想寫了,只是很懶都過了端午節想說就算ㄖ
  一寫出來再加上時事發現比想像中的更不正常了WWW
  有點還想把黑歷史ㄎ一ㄤ文改寫一下端上來的打算(別衝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263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創作|ㄘ毒|漁父|現代|時事|屈原|動物朋友

留言共 1 篇留言

小小天殺
+%利%!!

06-18 15:14

輝煌的過去式
すこい~!06-18 21: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178965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紅寶石權杖塗塗... 後一篇:轉生成精靈遊俠了該怎麼辦...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