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Seeds of Stars】祝福(2018生日賀文)

作者:無反應一隻R2(●ω●│2018-06-09 23:50:17│巴幣:14│人氣:560

  ──人生中多少的過客,而又有哪些人是你希望他們回頭、卻無情的沒停下腳步的?

  一場雨之後,珂珂失去了家人,像是淹沒她的大雨停止於一場、將所有黑暗以及汙穢燃盡的火焰之中。

  六月八日的夜晚,外頭並沒有下雨、反而是乾燥的讓人希望不如下場雨的天氣。
  鑽入被窩中抱著枕邊人,她想著既然自己前兩年都在這一天作夢,那今年會夢到什麼?

  隨著在溫暖懷抱中入眠,珂珂再度感覺到身體向下墜落、但是跟以往不同的是,她聽見了有點像是自己的聲音出現。

  很久以前,在一個冬天會飄雪的國度,短暫夏日來臨的時刻,這個國家迎來了一位公主。

  聲嗓念繪本一樣的,珂珂發現的時候,自己是小孩模樣,穿著的是華麗的服裝,周圍的環境就跟自己家很像,就連女僕跟護衛也都是自己熟悉的面孔。

  這位可愛的小公主擁有著魔法,用著這個天賦、讓他周圍的人獲得喜悅以及快樂......

  隨著這個聲音念著的故事,珂珂看見窗外烏雲密布、有什麼她早已知道的事情要發生了、幾乎是很肯定的,一種預感。

  暴雨隨著預感降臨,視野所及的世界染上了鮮紅,人們紛紛地倒下......

  公爵掀起了的叛變,導致小公主的魔法變成了詛咒,唯一不害怕詛咒的是將他救出的護衛以及魔法師。

  稍微長高了點的珂珂在一個荒涼的環境,沒有任何一個活物,稍微往前走了,原本稍微遠可及的綠意生機,在她往前踏出一步便是枯萎凋零.......

  詛咒隨著小公主長大並沒有被壓下,反而隨著成長而變強。

  視野所及的世界變得黑白,珂珂看這身高知道自己應該來到十五十六歲了,她到處地跑、找尋著離開這個缺了色彩世界的方法卻是無果。

  『珂特,這邊。』黑色頭髮的護衛現身了,帶著珂珂行走於道路,在這世界只有這護衛是彩色的,而魔法師好久沒有現身了,但是從護衛使用魔法師給予的道具看得出,魔法師應該也是彩色的。

  生病或錯誤的並不是這個世界,是她自己。

  公主陛下她的詛咒無法解除,她為了解開自己的詛咒做了決定。

  故事再度地推進,她看到自己的身高跟原本得差不多了,場景換到了城堡、到處都是屍體的城堡。

  下著大雨黑白的世界中,像是老舊影片一樣的有著模糊甚至突然出現的雜象,時不時的、有雜音或是雜訊破圖出現在自己眼前。
  
  要離開這裡,就只能讓故事繼續下去。雖然知道前面有什麼,珂珂還是下定了決心,繼續地往前走......

  只要給予詛咒的人消失的話,她是不是可以獲得救贖了?公主是這樣想的。

  背景的音樂成了嘲笑聲、以及誰的哭泣聲,當她打開了門扉,手往前伸展.......

  作為降下詛咒的那個人,已經死在自己面前,但是這裡卻多出了一具他意想不到的屍體──

  「羅......伊......」珂珂身體顫抖著,這個世界也顫抖著,她跌坐地面看著已經不會動的人喊著名字。

  一如前兩年的夢境,她再度地看著羅伊、因為自己而丟失了性命,直面著自己的過錯。

  詛咒仍然無法解開,但是公主總算學會控制詛咒,讓自己無法隨意地將生命給奪去。

  世界仍然是黑白的,穿著厚重禮服的珂珂他將衣服換去,成了弔喪誰的黑色服裝。大雨仍未停下,淋著雨行走於這個沒有色彩的世界。

  選擇躲避了魔法師,離開了這片傷心地。

  旅行累了的公主終於倒下了,被一位白色頭髮的村姑撿起來一起生活。

  聽到村姑這個詞,珂珂忍不住笑出來,說阿爾是村姑你還要不要命啊?旁白。

  故事還在繼續的演繹著,外頭仍然下著雨,但是她現在有地方可以回去,眼前的村姑........阿爾也從黑白變成了彩色。

  白頭髮的村姑是個魔女,她想方設法想解開詛咒,最後找到的方法是個很難實現的條件。

  跟著阿爾前進,她們來到了冒險者公會,裡面的人都是他所見過,在公司、在片場所見過的人們、全部的人都是黑白的──

  公主隨著魔女的指示,開始接洽任務,去認識不少人,但是這些人多數仍然黑白的,有的甚至反過來要扯公主後腿,讓公主在這些人之中有了區別。

  回過神來,珂珂身上一系列像是RPG裡面中高階等級的服裝,看職業她應該是魔法師,法袍不是厚重為主,反而是輕便的可以讓她跑跳都不受干擾。

  黑白的世界中,他親近的人們除了黑與白,還會多出一種他們身上的代表色,其中的一些他認出了是誰,那些人也是經常跟在她身邊的同伴。

  有些人在公主面前漸漸地出現了色彩,最後成了公主眼中是彩色的存在。雖然慢慢的這世界也不再灰暗,但是詛咒仍然沒有解開,公主仍飽受詛咒折磨。
  
  故事中,魔法師也找回了珂珂,並加入了珂珂的隊伍,跟著他們一起冒險......

  珂珂對照時間軸來看,有些事情快要發生了、同樣是自己很不想去回憶的事情。

  某日,公主他們接到了一個探索廢棄古堡的任務,本來是個正常不過的任務,但是公主踏入的瞬間變了調。

  珂珂眼中的世界又開始的崩壞,被自己殺死的叔叔再度地出現在她面前,這回、再也無法阻止自己身上那一股詛咒爆發了。

  身體像是火焰在燃燒,詛咒開始侵蝕自己與周圍的事物,這份痛苦,讓珂珂希望現場誰快點來殺死自己,讓自己不要這麼的痛。

  恍惚中聽見的是誰的哭聲、下雨的聲音,還有誰說話的聲音.......

  公主的詛咒爆發了,將這座廢棄城堡變成了誰也無法靠近的禁地,沉睡在裏頭,困於永遠的惡夢中。

  水滴落到了自己的臉龐,燃燒的痛苦隨著這滴水而消失,緩緩的從認為是永劫中清醒過來,他看到的是拿著盾的白髮少年──

  但是總有不怕死的勇者進入去把公主救出來,魔女告訴勇者解開詛咒的方式。

  「薩摩耶?」珂珂確定這位拿著盾的人,就是她睡前所擁抱的那一隻大汪,對方回應自己的稱呼是露出一如往常的笑容,把珂珂從荊棘灌木圍繞的棺材中帶出。

  勇者知道公主的詛咒是哪裡來的,以及現在可以做什麼來幫助公主解開詛咒。

  之後的冒險,珂珂的後面幾乎都是跟著這位拿著盾在戰鬥,有危險第一個衝到自己面前的大汪。

  總是在珂珂的背後好好支持著、守護著她的,一隻白色的大汪。

  公主的詛咒,並非他人所為,是公主自己對自己下的詛咒。

  某回的戰鬥中,珂珂跟其他人走散的,周圍是一片火海......

  這裡她知道,詛咒也快要解開了。

  火的顏色、火光照出的萬物的色澤,燃燒的熱度以及呼吸都困難的環境,她向著所知道的出口前進。

  名為絕望的詛咒,解除的咒語不存在,但是魔女告訴了勇者一句話,那個是拯救公主脫離詛咒的唯一辦法。

  在這幾乎是在倒數生命結束的地點,珂珂並沒有放棄希望,即便行動已經被奪,但是她仍然是著要離開這裡。

  ──一定會來的
  即便火焰已經燒到了珂珂的身上,珂珂仍然沒有放棄。

  ──我知道你一定會來的。

  Senza amore,non si vede niente......(倘若沒有了愛 便難看清那華彩的虛實......)

  ──薩摩耶!

  燃燒的樹木倒往珂珂的千鈞一髮之際,珂珂看見自己被誰所帶離那個位置,跑往的安全點.......

  絕望是毫無救贖的,公主的詛咒不是給予希望便能解除。
  勇者所給予的東西,正是公主所被剝奪所遺失的東西。

  逃出火場的瞬間,珂珂眼中的世界已經是彩色的、而本來烏雲所遮蔽的天空也露出了該有的色彩。

  是名為『愛』的一種魔法。

  被救出火場的珂珂,在魔法師的治療之下回到了原本的狀態,而這裡也該是這場夢的結尾了。

  珂珂一直很明白自己正在作夢,如果是這樣子如同童話故事一樣的話,應該已經是最好的結局了。

  勇者在公主的詛咒被解開以後,並沒有就此不愛公主,而是將對方迎娶回家。

  換場的突然,珂珂楞神回頭就是自己穿好婚紗站在紅地毯上了。

  牽著她的人,是魔法師、維洛.......

  維洛的旁邊,她見到了自己的父王以及護衛,就只有自己看到而已。

  兩個理應不存在的人,都是微笑望穿著婚服的珂珂

  典禮開始的時候,魔法師牽著珂珂往新郎的身邊去,而在珂珂快到的時候,她發現了牽著自己的人並不是魔法師、而是自己已故的父親。

  『我現在、把我最重要的寶貝交付給你,好好珍惜她。』父親這樣子對新郎說的,便將珂珂的手交給了新郎。

  所謂的愛,並不是為了解除詛咒而存在,而是因為愛存在才可以解開詛咒,讓被詛咒者跨過一切。

  父親在把珂珂交付給瑛珞,慢慢地跟著護衛一起消失在珂珂眼中,珂珂的夢境只到了,看清楚神父是誰而已。

  緩緩地轉醒自己還是在枕邊人懷抱中,看了一下時間、06/09   AM05:03

  「珂珂,做惡夢嗎?」瑛珞看珂珂這時間醒來,以為對方是怎麼了才清醒。

  珂珂搖了搖頭,瑛珞才稍稍放心,把珂珂的被子拉好,哄著對方繼續的睡。

  晨間的光線灑在了窗簾上,珂珂再度地躺回了瑛珞的懷抱中繼續的、享受著這片刻的幸福。

  
大家好,這邊是生日文遲到的R2

這一篇其實藏了些彩蛋,如果有興趣探討的小夥伴,請不要反白文章喔!

細心的小夥伴或許已經發現了。

1.本篇當中,珂珂是確實的明白自己在作夢,比起第一年完全不知、第二年稍微清醒,今年是因為完全跨過了障礙而整個理解,自己確實是在作夢。

2.珂珂醒來時間,第一年是半夜一點、第二年是凌晨三點,今年則是早上五點,間隔兩小時也是代表珂珂精神狀態的等級,從最糟的情況到今年已經痊癒。

3.醒來時候身邊的人,第一年剛到公司,她身邊只有自己的寵物貓絲凱,也說明了他的寂寞以及精神糟糕程度,她完全無法從家人被屠殺的陰影走出甚至歸咎為自己的責任;
第二年是在維洛跟澤羽懷中清醒,那時的她是被家人照顧著,至少在最後總算是面對了自己害死羅伊的事實以及提起勇氣去找羅伊道歉。
今年則是以說書的方式回顧自己的人生,以及跟自己未婚夫的一些經歷。
瑛珞在珂珂精神世界中是手持著盾的形象,也是說明了他作為保護者替珂珂擋去了不少傷害,而他也是跟在珂珂身邊跟珂珂經歷最多事情的家人,這是無庸置疑的。

4.總算是笑著看自己的羅伊,跟以往的故事不同的是,這邊的羅伊是以幽靈的姿態笑著對珂珂。這也是代表了珂珂總算明白,自己被羅伊原諒的事情,或是正確點、他不曾被羅伊怨恨過。

5.父親的交付動作,最開場有說的那句話也跟這有關,珂珂其實也是希望自己已故的家人能看到他現在的模樣,所以在夢中那場婚禮,牽著自己手的是、原本要是活著,在結婚典禮上該牽著他的父親。
這畢竟也是珂珂的夢,也反映出渴望。


珂珂總算是可以真正獲得幸福了,這邊想要感謝願意收了我家珂珂的瑛珞,無私的付出以及給予愛,讓珂珂走出了那無盡絕望,獲得了他該有的幸福。

還有,雖然遲到了,珂珂生日快樂ˊˇˋ)/





公會連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181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星之種|Seeds of Stars|デューク‧オメガ|百里瑛珞|維洛|阿爾

留言共 8 篇留言

伊祁青歲
恭喜兩位!

06-10 00:36

無反應一隻R2(●ω●
謝謝青歲姊姊,然後生日快樂ˊ艸ˋ(超時了啊(#06-10 00:38
彌希
珂珂生日快樂!!!!!!希望你們可以一直幸福喔!!!!!!!!!月凌有機會一定會再找珂珂一起出去玩的(ˊˇˋ)

06-10 08:18

無反應一隻R2(●ω●
謝謝,她會的,大汪可以給她幸福的ˊˇˋ)/06-10 12:02
水瓶(*´▽`*)
祝珂珂生日快快樂樂
幸福幸福
健健康康

06-10 09:48

無反應一隻R2(●ω●
珂珂:謝謝學妹ˊˇˋ06-10 12:03
〃刻珞米 °★
嗚嗚嗚珂珂生日快樂QAQ
也祝一直幸福下去啊啊啊艸
話說話說,噗浪的連結好像出問題,沒辦法點進去看QAQ

06-10 11:31

無反應一隻R2(●ω●
他們會繼續幸福的www連結我修正好了喔//06-10 12:04
水瓶(*´▽`*)
不是學妹啊ww
是水瓶ww(#
還是在說一次生日快樂喔!

06-10 15:18

無反應一隻R2(●ω●
沒關係,當作星雲也說了(#
謝謝喔!珂珂也會繼續地創造故事的(#06-10 15:23
-
我等到珂珂跟大狗狗了!
珂珂生日快樂ヾ(*´∀`*)ノ

06-10 15:48

無反應一隻R2(●ω●
謝謝ˊˇˋ)/
他們終於........(哭(#06-10 15:50
白樺木
明明只是個瑛珞怎麼可以這麼幸福(?)
要好好疼愛珂珂啊(拍打拍打

瑛珞: (無辜點點頭)

珂珂的生日有瑛珞一直陪伴著,未來也會一直陪伴著!
所以不只生日、以後也要一直快樂下去ˊ艸ˋ

06-10 23:59

無反應一隻R2(●ω●
他們會一直幸福下去的,請多關照ˊ艸ˋ06-11 12:35
AI
珂珂生日快樂!

06-11 08:28

無反應一隻R2(●ω●
謝謝ˊˇˋ)/06-11 12: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Alphash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eeds of St... 後一篇:【Seeds of St...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an90149大家好
墨繪ACG更新,這次是遊戲王的大日女之御巫。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