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心得】龍王的工作

作者:Hades黑蒂濕│2018-06-07 23:19:11│巴幣:0│人氣:352
個人推薦指數: ★★★★


簡介:
十六歲即獲得棋界二大頭銜之一「龍王」,但之後卻陷入瓶頸的男主角九頭龍八一,在三月某一天回到家裡時,發現前來迎接他的是一位名為雛鶴愛的小學三年級女生,愛要求收她為弟子。


九頭龍八一:
獲得棋界二大頭銜之一「龍王」,為最年少的頭銜保有者。順位戰為C級1組。福井縣大野市出身,2000年8月1日出生,17歲(故事一開始為16歲),家人有父母和一個讀大四哥哥以及尚未進初中的弟弟,段位九段(故事一開始為16歲,八段)。在獲得龍王頭銜因承受巨大壓力而陷入低潮(第一冊開始時已在公式對戰11連敗),卻在此時被找上門來的愛要求收她為弟子。幼年時在地方的將棋大會上見到清瀧師傅,並為其高深之棋力所吸引,隨後被清瀧師傅收為內弟子。小學3年級參加小學生名人戰並成為最年輕優勝者。於15歲2個月成為本作中史上第四位中學生職業棋士。於16歲1個月成為龍王挑戰者、晉升七段,並在16歲4個月奪取龍王,晉升八段。擅長居飛車與一手損換角為主的戰術,後來連敗給山刀伐棋士後驚覺這樣無法應付頭銜保衛戰,而痛下決心學習本來很討厭的振飛車戰法,將棋風改造成全能型。有著超絕的棋藝天賦,只學習新戰術兩週就在與山刀伐的對弈中大放異彩地逆轉獲勝,並之後的頭銜保衛戰於三連敗的絕對逆境下爆發,反以四連勝力壓名人的挑戰保住龍王頭銜。由於收了兩名小學女生作為弟子,以及在家中舉行JS將棋研究會的關係,常受到旁人側目。對於將棋以外的事物相當遲鈍,尤其不懂女人心,因此常說出致命性的發言引發大騷動。喜歡桂香,可是桂香沒有認真看待這件事。

雛鶴愛:
10歲,2007年10月7日出生,就讀小學四年級(故事一開始為9歲、小學三年級),女流二級,在石川縣和倉溫泉經營旅館「雛鶴」的夫妻的獨生女。因祖父的緣故而開始自學將棋,但父母(尤其是母親)不喜歡將棋而反對。因目睹了八一的龍王頭銜戰而感到憧憬,於是趁春假期間私下跑到八一家要求對方收自己為弟子。在經過許多曲折後成為八一的內弟子,並轉學至大阪,現住在八一的公寓中。異常的敬愛八一,甚至到了病嬌的地步。由於家庭因素而在家事方面接近全能,包辦了八一的起居。擁有極為出色的將棋天賦,特別是對於終盤局面的判讀。於第五冊在研修會升上C1等級,正式成為女流棋士。

空銀子:
八一的師姐,2002年9月9日出生,大阪出身,15歲,獎勵會三段(故事一開始為14歲,獎勵會二段)。雖然年紀比八一小,但因拜入清瀧門下的時間比八一早兩個星期,而成為八一的師姐。棋藝高強,對女流棋士的公式比賽保持著50場不敗的戰績,被譽為「浪速的白雪姬」。女流二冠(女王、女流玉座)。雖然在幼年時的棋力比八一強,但隨著八一逐漸展現其才能,為了不被對方拋下而在私下非常努力,並打算成為首位女性職業棋士。對女流棋士連戰連勝,但在獎勵會中卻是進展緩慢,而感受到自己才能的極限。喜歡八一,但完全不會對他表現出來,而對這方面很遲鈍的八一也只是單純把她當成自己的師姐來看待。和愛的關係很差,也是愛當初要求八一收她為弟子時,清瀧一門中唯一反對的人。



心得:

其實一開始不看簡界只看動漫的名稱
說實在我還以為是甚麼異世界來的甚麼龍要做甚麼勒

結果一群蘿莉就出現了  OuO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159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分享|介紹|心得|動漫|動畫|漫畫|龍王的工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wayne860205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食之契約】白光熒熒活動... 後一篇:【星輪之戰-雷瓦拉 】單...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