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心得】五等分的新娘

作者:Hades黑蒂濕│2020-03-16 22:18:35│巴幣:2│人氣:394
簡介:
故事以男主角上杉風太郎將在未來與中野家五胞胎姊妹中的一人結婚為展開,以倒敘的方式回顧風太郎與五姊妹相識的故事,之後也多次穿插結婚場景。
因為五胞胎長相相同從而留下懸念,讓讀者無從得知風太郎的結婚對象
主角上杉風太郎成績優異、家境貧窮,因社交能力較差而沒有朋友。
某天,風太郎的父親替他找到一份高收入的兼職,
是給最近搬來的中野家的五胞胎姊妹一花、二乃、三玖、四葉和五月擔任家庭教師
外貌相同的五姊妹性格各有不同,卻同樣都對學習不用心並抱持排外態度,
但風太郎仍勤奮地說服並推動這些女孩們提升課業能力。
風太郎以三玖對歷史有興趣為契機教導五姊妹,自此風太郎與五姊妹之間的感情日漸熱絡,
但不想改變現狀的二乃對他仍十分警戒。
為檢驗風太郎,五姊妹的父親要求五姊妹必須在期中考試及格,
只要有一人不及格就將他開除。五人努力準備後,仍只有各一科及格,
但二乃誆騙中野父表示五人的五個科目都及格,讓風太郎擺脫開除危機。
在緊接著的林間學校中,風太郎與五姊妹透過各類事件再次加深了彼此的感情。
在此之間,一花與三玖都確定了自己對風太郎的感情。
期末考試前,二乃和五月因為風太郎而爭執,最終兩人離家出走。
想修復姊妹關係卻無能為力的風太郎突然遇見了一位自稱零奈的女性。
之後風太郎與二乃之間的關係再度鬧僵,最終在三玖的勸誡下解開心結,兩人重歸於好。
這次風波之後,風太郎痛感失職,於是主動辭去家庭教師一職。
五姊妹為了挽回他,請求中野家秘書兼司機江端協助,離家在外租房生活。
中野父知情後與五月見面,
提出若下次期末考試及格即讓風太郎重新擔任家庭教師作為交換條件,要女兒們立刻回家。
五姊妹以與風太郎一起重新努力爲由婉拒中野父。
之後在六人的共同努力下,五姊妹終於全員合格。
此時戀心觸動的二乃向風太郎進行不求回應的告白。
期末考試後,風太郎與五姊妹同時抽中商店街抽獎活動的島嶼溫泉旅行大獎並在當地碰面。
風太郎被五月要求單獨見面並告知他與五姊妹之間的師生關係到此爲止。
此後,風太郎又發現五姊妹所有人都僞裝成五月。風太郎決定弄清「偽」五月身分。
與此同時,二乃不斷尋求與風太郎親密接觸的機會,
還私底下向一花告知自己對風太郎的感情。
此後,風太郎通過直覺認出先前跟他談話的「偽」五月是三玖。
在旅行的最後一天,風太郎前往島嶼景點「誓約之鐘」觀賞時碰見匆匆趕來但身份未知的「偽」五月的有意無意之下與其接吻。
溫泉旅行後的風太郎與五姊妹迎來高中3年級生的新學期,而六人都被分在同一個班上。
風太郎經四葉舉薦與她共同擔任班長職務。
與此同時,一花要求五姊妹平分公寓租金,因此其餘四姊妹決定分頭打工籌資。
此後,中野父準備雇風太郎和五姊妹的同班同學武田作為五姊妹的新家庭教師,
而風太郎立下在全國模擬考試中取得頭籌的誓言。而一花亦假扮三玖向風太郎間接告白。
把風太郎視作勁敵的武田撕毀模考標準答案,要與風太郎公平競爭。
最終風太郎以全國模考第3名的成績打敗武田,
同時也讓中野父決定重新雇傭風太郎作爲家庭教師。在此後的修學旅行中,
五姊妹都希望在修學旅行分組中,風太郎能與她們成爲一組,
但風太郎最終同武田和前田同組。在啓程之前,五月揭示零奈是她的僞裝身分。
此後五姊妹跟隨風太郎一組前行。一花多次僞裝成三玖,試圖向風太郎告白,
期間還在三玖與四葉面前暴露身分,但被風太郎正面揭穿。
而失落至極的三玖受到二乃的鼓勵。而五月頻繁接觸風太郎,
意圖讓風太郎想起五年前兩人在京都的邂逅。在接下來的第二次分組中,
風太郎與三玖同組並前往電影村。與風太郎一同旅途過後的三玖正式向風太郎告白。
於此同時,其餘四姊妹離開既定路綫,以各種方式助力三玖,
原本因僞裝事件而產生隔閡的一花與二乃也在坦誠相待後和好如初。
修學旅行結束後,一花借勢當面親吻風太郎,
而四葉也被揭示就是五年前首次在京都邂逅風太郎的女孩。在修學旅行後的暑假中,
五姊妹因租房即將被拆除而搬回複式公寓,同時風太郎邀請五姊妹前往游泳館遊玩。
一花也決定在第二學期結束後休學,以便專心投入演藝活動。
勸説無果的風太郎為協助一花順利從高中畢業,以自費與拍攝獨立電影為由輔導一花學習。
此後,三玖在某次邀請風太郎周末外出時向其透露就讀料理學校的決定。


心得:
雖然這部作品是以男主角風太郎擔任家庭教師做為開端,
擔任五胞胎的家教,經歷了一連串青春戀愛喜劇,
雖然說是擔任家教,但主軸幾乎是將重點放在五胞胎以及男主角之間的互動以及成長與變化,一開始從一個不認識的陌生人,逐漸的一步步變成了夥伴,
從女主角們對男主莫名其妙從討厭到喜歡,
但是五胞胎的個性、興趣、態度等都描寫很明確,
而男主角將他們從不愛念書的五胞胎加起來只有100分的笨蛋,
經過了無數次吵架、爭執、考試以及教學,五胞胎也慢慢的開始有所成長,
並且學習到了雖然每個人都是不完整的,但是只要五個人一起齊心合作,
一定可以克服所有難關。
雖然說動畫目前只出了第一季而已,漫畫也在今年完結了(122話)~
一開始是看動畫以後覺得蠻好看的,看玩了第一季才開始猛追漫畫追到等更新等到完結~





送上二乃與三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192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五等分的新娘|心得|分享|休閒|娛樂|介紹|動畫|動漫|漫畫

留言共 1 篇留言

路過的百合廚
二乃黨報到

03-17 13:50

Hades黑蒂濕
二乃最讚啦owo 03-17 14: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wayne860205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TMS【新楓之谷】Map... 後一篇:TMS【新楓之谷】Map...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