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迪亞布羅II-第N次回鍋

Adam | 2018-06-04 16:14:09 | 巴幣 0 | 人氣 304

前言:
  距離上次認真玩應該是接近國中的時候了,中途陸續有接觸但始終沒有單人把地獄難度給全破,前陣子把刺客教條起源DLC法老詛咒通關之後就一直忙專題與課業,但人始終會想接觸一點娛樂,索性把1.07版的迪亞布羅II拿出來更新破一破,玩的不是遊戲,是個回憶。
----------------------------------------------------------------------------------------------------------------------
  由於迪亞布羅II高峰時我的年紀是在國小,我對這遊戲的印象只有野外的場景,上次地獄通關是玩召喚死靈,不過為了方便用修改器改出謎團來用,那這次我決定以收集一定數量的完美寶石之後再更換一些基礎暗金裝備,所以這次到了地獄遊玩的難度增加不少。
  本次通關角色選擇雞腿丁,最大的原因是因為魔法系無效的怪物相當稀少,配點與裝備參考易牙居去執行,雞腿丁前期有點辛苦,點出了白熱也還是沒什麼快感,初期打怪速度並不快,幾乎都是靠弓傭兵在打,直到我發現了一個技能:聖火。
  原先我只是想說讓聖火開著幫忙燒怪比較快,卻發現這貨在初期給的附加火焰傷害比力量靈氣來的強多了,一個立馬把這貨點高,撐到了祝槌點到一定程度在透過阿卡拉重新洗點。
就這樣,一直到第二張魯高因的後半部我才擺脫了武器敲怪的窘境。
  第一章最困難的就是打安達了,毒性和傷害不是我一個小小不成形的小聖騎頂得住的,我開始動腦,最後用卑鄙外鄉人打法,讓圈子給弓傭兵射到死。
就是這個血池,跟安達繞圈子給傭兵射,我真是機智(誤)。
  而第二章我印象甲蟲的閃電傷害挺痛了,不過我在第一章有打出了電抗挺高的項鍊,也陸續打出一些高抗的飾品。
  這些小東西對我普通和噩夢難度的幫助很大,暗金火抗鍊是普通安達噴的,其他好像是小怪,而這遊戲其實資源不足的情況下優先撐火抗和電抗就行,因為冰和毒有商人的藥水可以喝,能夠暫時將抗性撐到75,所以我暫時都是帶火抗鍊,遇到甲蟲或牛才換成電抗鍊。
甲蟲被攻擊時會噴出電。
  其實後半部能夠用祝槌和專注靈氣敲怪之後,難易度就降了很多,只是要常常回村補藍水有點麻煩,但雞腿丁的傷害說真的是蠻暴力的,加上傭兵換成普通反抗靈氣槍兵的關係,哇賽這遊戲也太簡單了吧。
  督瑞爾的部分,與傭兵雙灌融解藥水直接殺掉沒難度,安達都比較難(欸。
反抗與專注。
  反倒是第三章與第四章隨著技能提升,幾乎沒有難度就通關了,嗯嗯不愧是雞腿呢。

  第五章時我收集到足夠的符文先組了一把精神來用,鑲材是用修改器弄出來的水晶劍,因為我喜歡水晶劍的樣子,不過對於祝槌丁這種職業武器不會影響技能傷害(除非武器有增加技能等級)。
精神符文組上頭的+2技與高施和再度攻擊對祝槌丁都相當有用,再度攻擊數值太小,容易被圍毆卡死,那其他屬性傷害與偷取生命之類的由於祝槌丁並不是拿武器敲怪,所以沒有用處。
普通巴爾也蠻給力的給的一頂不錯的頭盔,我就直接不囉嗦進噩夢了。
這頂用到地獄畢業,打不到軍帽R

  噩夢這邊遇到最大的問題只有抗性,魔法系無效似乎在惡夢還不會出現,所以大部分還是一路輾過去,抗性問題就靠上頭的各種飾品來補,坦白說我惡夢破的速度還比普通還快呢哈哈。
  而我在惡夢途中也組了符文組石塊和聖堂,不過石塊我用賣掉10顆完寶給商人的方式換了執政官盔甲當鑲材,聖堂則是路上隨便撿的3洞盾牌,所以防低到不行。
  這東西防真高,有點作弊,不過D2的防禦力是比照普遍遊戲的迴避率,只是讓怪比較不容易攻擊到人物,若是攻擊到還是挺痛的,不過這貨的防禦配上傭兵反抗以及聖騎的神聖之盾,一個防禦突破天際,黏土石魔有緩怪的效果,不過很會死所以我沒在用,不過石塊給了很高的再度攻擊是不錯的基本符文組。
由於此技能,聖騎的防禦與格擋率比較容易撐,人物最高的格擋率為75%。
這防禦差距w
而聖堂解決了我的抗性問題,易牙居是推薦拿巫刀直接+75全抗與40%高施,不過我打不到RRRR
之後就進地獄難度了,一開始打得很保守,不過後來也習慣了,我的祝槌丁血量直到通關也只有1200多,第一次的死居然是獻給女伯爵的死後爆一聲,同歸於盡。
而我到地獄也是先以抗性為主,不過因為聖堂的關係其實不難撐,我也打到一雙金鞋+火電抗20幾%和30%高跑,戒指放10%高施和項鍊放多彩加全抗,第一章還很順利,直到第二張的塔拉夏遇到魔法系無效的...忘了啥名子。
原來是解答者,那怎麼解決,雖然用低等技能聖光彈可以攻擊,但效益不大直接跑走比較方便。
第三章初頭也是一切安好,打議會成員也是很OK,直到遇到娃娃兵。
(圖片擷取於巴哈姆特哈拉版)
  嗯...記得這貨的都知道死後會自爆,娃娃國娃娃兵,狂熱又聖冰,我真的是差點英勇存人心,不過最難的也只是跑開這群小娃娃,打莫非依然是輕鬆輾。
  第四章小心會放詛咒的騎士就好,那打人有點痛,不過用祝槌打帶跑不算困難。
  第五章我卡很久,因為水晶通道裡頭的蛇咬人太痛,傭兵不斷送頭,我也是很煩惱,好不容易找到冰洞要救安亞,又遇到爆皮模組的怪連敲直接死去,一個懷疑人生,我只好先推進度推到世界之石第二層遇到女妖和電魂死去w,反而三野人很好打,藥水先丟滿地直後打帶跑很安全。
  不過老天是想幫我的,沒多久我就在冰凍高地刷矯正者和督軍,刷到了這個腰帶。
這東西的減傷讓我順利通關了哈哈,雖然還是很痛但配Qoo不太會被秒掉了。
  督軍更是圓了我一個小時候的夢,打出了喬丹,雖說單機好像沒辦法打地表暗黑,不過打出來的那一刻還是很愉悅。
單純可惜是在單機打到的而已啦,不過幫助最大的還是腰帶,直接讓我通關。
  這次玩D2還是回憶居多,只能說自己還是愛玩,明明有專題還是想玩一下game哈哈,這也是我有印象以來第二次單機通關地獄難度,接下來預計發表兩篇與這一年所學的影像辨識OpenCV與電腦圖學OpenGL的研究心得,感謝D2在這段時間給我的娛樂。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