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相繫永生》章之十三 不准碰我的人!

作者:藍兒│2018-06-01 11:36:46│巴幣:14│人氣:488




章之十三 不准碰我的人!
 
 
 

 

  各種不同的元素,是整個神座星系形成的重要因子。
 
  上位元素,代表毀滅的幽冥元素負責分解一切元素重新成為虹原子,而虹原子又聚合成帶有治癒效果的虹元素負責裂解成所有次位元素。
 
  這是一個有系統的龐大循環,原素起點與終點的虹、幽冥,而再之下有光、暗、地、火、木、水、風、時。
 
  神座星系中的眾神族們,力量的來源就是各種不同的元素。
 
  依照不同的屬性,所有神族的血液中蘊含有天生的元素之力。那是他們最基本的力量根源,也是大致判斷強弱的依據。
 
  想變強,想改變自己。最直接的方法就是透過修練增強元素與血液的融合度,或是學會操控血液以外的外界元素。
 
  絕大部份神族能掌控的元素都只有一種,而幽冥和虹原素更是幾乎不可能被一般神族掌握。除了特定血緣,還有少數失敗或成功的例外。
 
  只不過,這些世界定理有個種族開了最大的外掛──渾沌神族。
 


 
  時間向後推移。
 
  兩人回復從前一貫的生活方式,沒再多進一步,但似乎也沒有變得比較疏離。
 
  將那些過去與回憶都放下、忘了吧。

  或許,能像這樣永遠陪在對方身旁,或是對方永遠陪在自己身旁,就是泱最大的願望。
 
 
 
 
  這一天,幽薩接到命令,再度動身前往綠意。
 
 
 
  「我說,這麼多死神還有這麼多任務,真的有必要嗎?」
 
  「什麼意思?」
 
  「人口的增加真的有這麼快速嗎?」
 
  「有。每天都有嬰兒出生,但卻沒人自然死亡。只要一天,全部星系累計下來就會變成一串很恐怖的數字。」
 
  伸手撫著新月,他隨意答道。
 
  對於他的魂器,他模糊有了一點概念。
 
  像是:泱在自己身邊時,新月就能出現?
 
  這好像成為了最有可能也最基本的一個條件,對於這種魂器,幽薩實在感到無奈──
 
  失去了一個人,就彷彿失去了一切。

  但這也只是一種猜測,真正的具體狀況他還不十分了解。
 
  從小到大,任何問題對他彷彿都不是難事。無論追求知識、還是習武,連他的魂器也是,時候到了,只一動念便出現在他手中……直到第一次失去,他才猛地意識到,他將自己的魂器視為理所當然的一部分,卻完全沒有研究。
 
  不過可想而知,他現在可不打算拿泱去實驗清楚。
 
  「好吧。這次是要去綠意吧?我能下去走走嗎?」
 
  「妳開心的話多待一天吧,我任務時限還沒到。」
 
  「……」泱很認真的盯著幽薩打量了好一會兒,「你怪怪的。身體不舒服嗎?」
 
  一時間,突然感到幾分不自然的他下意識別過頭,不知道該將目光放哪只好蹙眉看向窗外,「妳想多了。」
 
  泱沒有馬上接話,只是歪著頭看著他的舉動。
 
  要是在以前,幽薩是絕對不可能表示什麼「妳開心就怎樣哪樣」之類的意思。而幽薩自己心裡也明白,自己剛才竟是不加思索就講了平常根本不可能會出口的話。
 
  「你這樣太奸詐了喔。」
 
  「什麼?」
 
  「不,沒有。綠意的蘑菇聽說很不錯,到時陪我去採一點吧?我想拿來煮濃湯看看。」
 
  「……隨妳。」
 
  泱平靜卻喜悅地笑了。
 
  有一種,內心被填滿的感覺。
 
 
 
 
  『我這邊待著,有事我會到。』
 
  他們並沒有在一起。

  拎著一個小竹籃,泱直起腰,回頭偷偷看著不遠處坐在一塊大石頭上撫摸著新月狀似沉思的幽薩,內心默默想著。
 
  他們只是互相陪伴而已,而她欠了他好幾條命。

  泱知道幽薩並不如何喜歡她對他有那種愛戀似的感情,所以她默默收起了,以一個普通女孩子的身分留在他身邊。
 
  不求和他能更進一步,她只希望自己在他身旁是有價值的。
 
  很希望,他能多投注一些目光在自己身上;很希望,他能正視每一條生命的重要;很希望,他能不再獨自承擔一切……那天回到他身旁,她第一次看到一向冷靜淡然的他露出軟弱的模樣,感覺卻依然逞強。
 
  而且她發現,幽薩最近已經沒有用「螻蟻」這樣微不足道的字眼稱呼她了。這是不是代表自己在她心中的地位有一點點提升呢?
 
  或者,他對她有沒有可能有一點點喜歡……?

  思緒就這麼停頓在這。
 
  那個問題,泱連想都不敢多想。
 
  不然,到時痛的、難堪的,恐怕也只會是自己而已。
 
 
 
  如同光明星系的水果一樣,綠意的白蘑菇在神座星系也頗負盛名。
 
  小小一朵,飽滿鮮美。水嫩嫩的,傘緣還呈冰晶般的半透明狀,相當討喜可愛,而且看起來靈氣十足。
 
  不過這種菇不常見,也難以培育。平時只長在特定的樹根上吸取自然最純淨的元素與精華,在深山密林那種不受外界干擾汙染的地方才找得到。雖然有人工養殖,但風味也就差了不少。所以市面上倒是野外現採的貨比較多,不過總產量也就低了些。
 
  上次來綠意時她有看到不少,不過因為記憶尚未恢復,當下她並沒有想起這蘑菇的珍貴,只讚嘆了一句「可愛」便將之丟諸腦後。
 
  現在想想,原本稀少的東西會如此隨處可見,是因為幽薩選擇的落腳處總是少無人煙吧。
 
  「趁現在多採點,之後弄成蘑菇乾燉湯也不錯。」
 
  微笑著,泱又輕輕摘下了一朵,收入籃中,往下一棵樹前進。
 
 
 
 
 
  思考了許久還是毫無頭緒,幽薩煩躁地抬起頭,卻發現泱的身影早消失在層層大樹之後。
 
  他皺眉從石上起身,暗自罵了一句自己的大意。
 
  對他來說,要找人是不難,但那個毫無戰力、方向感也不強的傢伙,最後迷路的機率簡直高達八成!
 
  一想到那張臉會露出那種彷彿被遺棄似的慌張表情,他就沒由來地一陣不悅。
 
  突然,他感覺到一種異常強大的熟悉能量出現在附近,陰暗得、像是連森林都被震懾住而靜了下來,怯怯地不敢發出絲毫聲響。
 
  「……!糟了!該不會是……?!」
 
  內心一緊,他連忙展開黑翼往樹林疾衝。
 
  或許在旁人眼中,如此寬大的薄翼卻能在密林中靈活穿梭,是很不可思議的一件事。
 
  而林子中的泱毫無知覺地彎腰採著蘑菇,全然沒注意到身後從虛空中飄散出一種不祥的淡淡黑霧,然後漸漸聚集成一個影子,露出一雙犀利的眼睛……一把漆黑的鐮刀憑空浮現,無聲無息向蹲在地上的泱劈落!
 
  兩把魂器狠狠相交,撞擊的聲音卻突兀的消失,簡直像是被什麼東西吸進去似的。
 
  一瞬間出現在泱身前,幽薩躬身將人護在身下,緊握在雙手的新月死死抵住了那把想取泱性命的凶器。
 
  只見那把巨大的黑色鐮刀散發著一股詭氣,彷彿是周遭光線的終點,映不出倒影得宛如黑洞。
 
  泱似乎被突然出現在面前的幽薩嚇了一大跳,這才猛然發覺身後那種陰暗恐怖的氣息。
 
  一時間,她全身僵硬起來,背上沁出了冷汗。
 
  幽薩緊盯著對方,額上也流下了一滴冰涼的汗珠。
 
  「……請問,您這是、在幹什麼?」
 
  他的聲音夾雜著喉嚨深處傳來的氣音,像是在喘息。
 
  而他身前的影子,以肉眼可見的速度融合了其餘散逸的黑霧,成了一個身穿黑衣的男人。
 
  一瞬間,鋪天蓋地的殺氣衝了出來。眼前高大粗曠、臉上有著幾道疤痕的男人皺著眉頭,眼神毫無保留的冰冷似乎能凍結空氣……和人除了逃跑以外的其餘思維。
 
  面對這種恐怖的氣勢,幽薩發現泱在顫抖,連她手中的竹籃都失手掉在地上、其中半滿的蘑菇倒了一地,卻只能使力穩住自己拿著魂鐮的手。
 
  怪物!

  可不是嗎?對於眼前這個人,大概沒人想得到其他形容詞。
 
  那給人的感覺實在是,難以言喻的「強」!
 
  七刀死神之首──黑帝達特納狄爾。也是……幽薩的親哥哥!
 
  「我才要問你在幹什麼,幽薩。你身後那丫頭是怎麼回事?她根本不該出現在這。」
 
  「……她是我女人。」
 
  泱聞言身子悄悄震了一下。
 
  「女人?」黑帝達特哼了聲,「先是伊莎瓦爾,再來是這個。我一直搞不懂你到底在想什麼……對了,亞基瓦爾失蹤了,她的座機也已失聯,人是你殺的吧?」
 
  「……為什麼頭號嫌犯是我?我跟亞基瓦爾並無怨仇。」
 
  凌厲地掃了他一眼,黑帝達特收刀一彈指,一片拇指大小的碎片出現在他指尖,閃現出一泓銀藍色的華光。
 
  「這話你信?我找到了這個,你還敢跟我鬼扯?」
 
  幽薩視線接觸到那抹色彩,表情不禁微微一僵,頓時說不出任何一句話。
 
  「……我就知道。」
 
  聞言,他不禁咬牙,「這是有原因的,大哥。」
 
  「原因?難不成你後面那丫頭是她的獵物嗎?」
 
  「……」
 
  神準!
 
  「看來我又說對了。」
 
  「……就算我不喜歡她,為了我的魂器我也非留她不可。」
 
  「喔?怎麼說?」
 
  「有她在,我才有辦法隨心召喚魂器出來。」
 
  「……實際就是,你看上了她,剛好滿足了召喚條件吧?」
 
  「……!」
 
  「幽薩,你又出現弱點了啊……你的魂器是為了『維護』什麼東西才存在的吧?不管是名譽、生命、還是……女人?」黑帝達特凌厲地掃了躲在幽薩身下的泱一眼,引起她一陣恐懼的顫慄後,又不悅地將目光移回自己手足身上,「只要你有目標,就能成為維持你魂器的能量。」
 
  「可是,當我第一次喚出魂器的時候,我並沒有要維護什麼的意思……這根本無法解釋。」
 
  「有。一開始或許存粹是為了生命,接著則是……伊莎瓦爾?」
 
  「……這根本只是毫無證明的猜測。」
 
  「你以為這種事能瞞過我?幽薩,在那侍族被發配到你身邊後你的刀法就變了,這我絕對不可能看不出來。」
 
  幽薩瞬間露出一種介於不可思議、震驚與荒謬間的表情。
 
  「那時我只把她當妹妹!」
 
  「我知道你喜歡乾淨純粹的男女關係,所以當時即使知道你違背規矩、搶先佔有了那個小女孩,我也沒對你們的事表示什麼。而且,從小到大,你真的只把她當妹妹看嗎?她死後你根本什麼都不在乎、連『維護』自己生命的想法都淡了。」
 
  幽薩看著自己哥哥,突然有些無言以對。
 
  有段時間,他根本把自己當成了死人在看,的確是沒在乎自己的死活過。
 
  但……這樣就可以解釋了嗎?
 
  「少露出那種質疑的眼神,比你多活一百多年可不是活假的。自從里克來跟我打小報告後,你的魂器我就猜得七七八八了。」黑帝達特搖頭,冰涼的眼神帶著一種失望,「放心,我不會動她……目前不會。反正除非主神下特赦令,或是你對她專情一輩子,否則死亡總會來的。作為七刀,你這真是……最差的示範。」
 
  「……再利的刀也會需要刀鞘,我會自己向主神說明的。」
 
  黑帝達特不置可否,眼神露出一點嘲諷。
 
  「向主神說明?算是我今年聽過最好笑的笑話了。七刀首席可以跟主神溝通,但我並不想幫你。」
 
  「……那,她是我的人!」幽薩一時控制不住情緒,將新月往地上重重一頓擋在泱身前,直接硬碰上了黑帝達特的駭人殺氣,「要摔,也是由我來摔。摔碎了,碎片也是我的東西。輪不到別人來碰!就算是其他死神來,要她的命也得先問問我的鐮刀,有本事就踏著我的屍體過去!」
 
  四周突然靜了幾秒。
 
  泱難以置信地看著幽薩。
 
  黑帝達特靜靜打量著那張帶著怒意的俊美臉孔,好一會兒才微微一笑,將那種刺骨的殺意斂去一些。
 
  「……呵。也算有點樣子了,比之前那張死氣沉沉的臉好太多。不過,這就是你對待一個『刀鞘』的態度嗎?」
 
  幽薩瞬間無言。
 
  基於父親是那種不必期待貨色,他其實是黑帝達特從小帶大的。對幽薩來說,黑帝達特就是那種亦父亦兄的特別存在。
 
  或許是之前他頹廢的印象太礙他的眼,黑帝達特有段時間還把他揪出來狠狠「教訓」了幾次,就是希望他恢復生氣,一直到後來忙於任務才不得不「放棄」。
 
  「魂器,能為戰場的殺戮帶來更高的效率,也能提升自己存活可能──等同生命。」
 
  「行,不用跟我扯那些官腔廢話了,看你精神不錯就好。你這小寵物你自己處理,拿捏好分寸。記住,我是不會幫你的。」
 
  「我知道,大哥。」
 
 
 
  跟在幽薩身旁,泱終於鬆了一口氣。
 
  剛剛那個男人就像是「恐懼」本身一樣,無論是誰面對他都像青蛙遇到蛇,純粹是食物鏈中天敵面對獵物的碾壓。
 
  不過,比起剛剛那個「貨真價實」的死神,她更在意現在身邊完全看不出情緒反應的這個。
 
  「那個……」她小心翼翼地開口,「剛才,謝謝你。」
 
  幽薩撇了她一眼,眼神似乎有些無奈。
 
  「我總不好看著妳連反應都反應不過來就被我哥哥幹掉吧?警戒心低成這樣,不要一下就沒命了。」
 
  「還讓你對自己哥哥說謊了,真不好意思……」
 
  「說謊?」
 
  「……嗯。」
 
  「不,我每句都是真話啊。」
 
  「欸?」泱愕然抬頭看他。
 
  「從來沒人能唬弄他,要是我說出不實的話,他一定會發現的。」
 
  隨意直視著前方,幽薩的表情看起來很平淡。
 
  「可……可是,你說我是……你的女人?!那根本就……!」
 
  泱臉一下子羞紅了,一下子顯的有些語無倫次起來。
 
  這玩笑開得這麼大,還說沒說謊!
 
  「妳本來就是了……有些事不願意我也不勉強,但妳得在我身邊待著。就當自己是什麼吉祥物還是精神領袖之類的吧。」
 
  表情沒什麼改變,幽薩自顧自走著自己的路。
 
  在他認為,「女人」不只是個單純的名詞,它也代表很多意涵。
 
  無論是發洩慾望的目標,還是放在身邊賞玩的寵物,皆可用這個詞貶低的概括,隨換隨丟。
 
  或許,泱亦是如此般的存在。如果她能讓自己隨心所欲的召出魂器,就算不能將慾望放縱在她身上,他也不介意將她養在身邊、施捨一些她所想望的感情。
 
  不知道對方的想法,泱倒是死命運作著卡殼中的腦袋思考,到底該怎麼解釋才好。
 
  「也……也沒有不願意啦。就是……我沒心理準備……」
 
  但這出口的話都還沒說完話主就後悔了。
 
  ……啊啊啊她這個白癡!這麼講不就在說自己願意「獻身」給他嗎?!
 
  雖然她之前已經耗盡全部恥度幹過差不多的事……但現在完全兩種狀況啊!
 
  但幽薩還是顯得很淡定,眼神只是飄忽著望向遠方,眉頭微微蹙起。
 
  「放心,就算要,現在也還不是時候。妳的追殺令得先想辦法取消掉,不然天涯海角都會有死神來追殺妳、我會很傷腦筋的。」
 
  泱瞬間抖了一下,但很快就用一種信任的眼神望著身旁高大的死神。
 
  他當然沒有回應。
 
  泱的事已經曝光了,他沒辦法保證,她在自己身邊是不是真的不會遭遇什麼。
 
  死神的國度……實在是黑暗的緊。
 
  收藏在自己體內的新月似乎又隱隱躁動起來。
 
  這朵紮根在他靈魂上的小白花啊……
 
  這樣一朵純淨的小白花若是被他人摧殘了,連他也不確定自己會做出什麼事來。
 
  「對了,剛才你哥哥身邊的黑霧……是幽冥粒子嗎?」
 
  幽薩猛地低頭看她,表情有一分震驚,但直視著前方的泱沒發現,只是自顧自說完自己的話。
 
  「幽冥元素……應該不是神族可以掌握的元素吧?」
 
  「……妳怎麼會知道那種東西?!」
 
  「幽冥元素嗎?以前在神殿的書上看的。虹元素起始,幽冥元素終結,那不是元素循環的基礎要素嗎?」
 
  「不,我不是說這個。如果幽冥元素沒人能掌握,妳怎麼能斷定我哥身邊的粒子,就是幽冥粒子?」
 
  「咦?」抬頭看他,泱眨了眨眼,表情有一絲遲疑,「我是猜的。因為……那種氣息和虹元素給人的感覺完全相反,和你先前所展現的力量相比,又純粹到有點不自然……我猜錯了嗎?」
 
  「……完全正確。」
 
  幽薩微微頹下肩膀,頭痛地反應過來──多貝卡家族的成員也不是誰都能成功匯聚虹元素的,別說上次看到如此龐大的規模。如果泱有那個能力,說明她對元素的感受能力不弱,那能察覺到這種元素的差異感覺還算情有可原。
 
  但……
 
  「絕對不要讓我大哥知道這件事。」
 
  「嗯?哪件?」
 
  「妳能感受到虹元素,還有妳知道他的力量的事。不然,他恐怕會對妳起殺心。」
 
  「咦?!為什麼?!」
 
  「每個強大的人都有之所以強大的秘密。妳也說了,幽冥元素理論上來說並不是神族可以掌握的,他不希望這件事傳出去。」
 
  「沒有……其他人知道嗎?」
 
  「只有我家幾個人。其他知道的,全死了。」
 
  泱在聽到後面那句時表情僵了一下,露出了有些欲哭無淚似的眼神。
 
  「我絕對不會讓他知道的。」
 
  「那就對了。很多時候,知道越多死的越快。」
 
  很多時候,知道越多死的越快。
 
  所以,幽薩也沒告訴泱,就相生相剋這點來看的話,說不定能掌握大量虹元素的她、會成為因操弄幽冥粒子而強大的黑帝達特最有可能的威脅。
 
  畢竟,元素是由元素粒子組成,純元素和元素粒子不論純粹度還是強度,都是有一定的差距的。
 
  一旦讓黑帝達特知道這種可能,幽薩確定他沒二話,就是殺!
 
  到那種地步除非泱強到能自己應對那位七刀首席,否則真的沒人救得了她了。
 
  當然,這種假設不成立。
 
  「既然被我大哥找到,這裡也不能多待了。宇航船就在前面,妳先回去吧。我去把任務完成,我們入夜時分就離開。」
 
  泱聽了,臉色一變再變,還是忍不住開口。
 
  「幽薩,別去,好不好?」
 
  「妳忘記我若違背主神的意旨會有什麼下場了?」
 
  「如果,用我虹元素的力量呢?我的意思是……」
 
  「要我在被吞噬與重組的過程中生不如死嗎?」
 
  「這……」
 
  「告訴妳,妳在想什麼,我都知道。」
 
  「可是……!」
 
  終於轉頭看向急著想說些什麼的泱,幽薩沒有表情的臉上,只有一雙深黑的瞳中閃動著一抹令人生畏的冰冷怒意。
 
  「收起妳那些天真的想法。妳真的越來越放肆了。別以為我對妳有多一點的維護還是寬容,妳就可以左右我的決定。」
 
  「是……十分抱歉……」
 
  「……唉,算了。妳回去吧,我去去就回。」
 
  泱情緒低落地垂著頭輕應了聲,才轉身想走,一隻有著柔和溫度的手卻在這時落到了她頭上。
 
  「該長大了。如果還想活下去的話。」
 
  當那隻手抽離時,她身後捲起了風。
 
  不用回頭泱也明白,他已經離開了。
 








藍兒碎碎唸:

想說這篇很久沒更了,來更個

這是我最後一篇以高中生身分發表的小說啦~

晚上6:30

祝我畢業快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085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渾沌星系|幽瑟斯|渾沌神族|幽薩||光明神族|神座星系|黑帝達特|伊莎瓦爾|亞基瓦爾

留言共 4 篇留言

Pay2single
繼續W

06-01 11:43

藍兒
看起來你真的很閒WWW06-01 11:50
白煌羽
辛苦了

06-01 12:14

藍兒
謝謝OWO06-01 13:16
Pay2single
閒得要死wwwww

06-01 12:31

藍兒
呵呵 我就閒個幾天,之後還是要讀書((艮06-01 13:15
東房さん(劍凰)
同為今天畢業的高中生路過~
祝大大畢業快樂(・∀・)/

06-01 18:10

藍兒
畢業快樂OWO06-01 21: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levia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五月的最後一篇 日記】... 後一篇:打LOL日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禁。止。盜。文。 (2)

《給我遇到的那個 最好的你》 (10)

憶夢錄 (21)

《萊維亞與藍》 (8)

天空塚 同人 (2)

特傳同人 (9)
亂點特傳鴛鴦譜(玥瀾系列) (9)

【神座星系系列】(原創) (5)
世界觀設定 (6)
角色設定 (12)
《神元紀年:相繫永生》 (5)
  └《幻想曲Fantasia》 (21)
《臣凰》(連載中) (3)
《雙生契》 (1)
《渾沌散記》 (10)
《火炎散記》 (3)
《風凝散記》 (1)
《黑暗散記》 (1)
《水澤散記》 (1)

超時空要塞Δ (6)

【黑暗系】《罪論邪說》 (4)

《思念無際愛透心扉》 (11)

《被妖魔寵眷的孩子》 (2)

【類黑暗系】《幽界錄》 (9)

《全職高手》 (14)
【翔非】這個殺手不太冷 (9)
【翔非】紅心A(ABO) (3)

《獵人》 (4)

League of Legends (19)
【LOL繪圖、作品】 (20)
打LOL日記 (58)
打LOL回憶錄(含 我那些隊友) (33)
LOL同人 (22)
多CP同人 (75)
【汎】無題 (6)
【菲歐拉】關於重做 (7)
【劫X阿卡莉】 (5)
【克黎思妲】(完) (4)
When My Time Stop (9)
【赫克林X克黎思妲】紅塵前後 (3)
IG戰寵 (3)

LOL子世代時空 (13)
子世代系列 (37)
【弗洛兒】我的伊卡西亞公主(連載中) (6)
【布魯托X薇恩】 (1)
  └第一季.缺口(完結) (8)
  └第二季.那一年的哈洛威(完結) (12)
《銀美人》 (43)

【LOL】故事、資料庫(備份) (10)

《歡迎光臨魔王城》 (3)

《軍部包吃包住還包辦婚姻》 (4)

《一個遺憾》 (7)

【哈利波特:魔法覺醒】 (10)

未分類 (138)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