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劇情翻譯】薩爾達傳說~大地汽笛~ XIII

作者:琉卡│薩爾達傳說:大地汽笛 (靈魂軌道)│2010-01-30 17:49:54│巴幣:0│人氣:698
一出了神殿,剛才進來時那強烈的大風雪消失了。
ゼルダ:「哇、放晴了呢。而且晴朗到會令人覺得炫目啊。」
 
在返回神之塔的途中,又有一個小車站了。是個叫做『技師之家』的站。
而在這裡又再次跟鐵路專家テツオ碰面了。
テツオ:「啊、我們又碰面了呢!!鐵路上的石拱門,你有看過嗎?
 是何時、是誰!!為了什麼目的!!所做出來的我並不清楚,是謎樣的拱門啊!!雖說有給拱門上的三角型裝飾帶來衝擊的辦法…但就是不知道那是什麼辦法…
 啊、抱歉…說了跟你沒什麼關係的話題了呢。」
 
來到左上方的房子內,有個大叔正拿著鐵鎚,似乎是在做木製柵欄的樣子。
跟他搭話:「做啥!!你誰啊?來這做啥!?」
 
【沒什麼】
大叔:「吼──!!這裡是我工作的地方,會有鐵釘之類的東西掉在地上,很危險的、快滾到一邊去啦!!」
 
【其實】
大叔:「喔-這樣嗎。你打算要將各地已經消失的鐵路再次連結修復起來啊。
 喔-那還挺了-不起的嘛!!
 機關士也是很辛苦的工作吶。
 對了對了,老子叫做ケンゾウ(建造…) ,是造橋技師。如果有鐵路卻沒橋的時候就跟老子說一聲吧。老子會馬上趕到現場的。這就是專家、這就是技師啊!!
 你如果也是專家的話,就好好地把鐵路連結給老子看啊!!」
 
大叔…你是不是搞錯機關士是怎樣的工作內容啦?…不過,或許以後會有要麻煩到他的時候,總之先在地圖上將這個地方註記下來吧。
 
回到了神之塔,一樣向シャリン報告。
シャリン:「第二個結界,似乎也成功地展開了呀…老身非常清楚這座神之塔的力量漸漸高漲起來的事實吶。」
ゼルダ露出微笑看著林克:「是、林克的實力真的很強!雖然我也很想幫忙,卻什麼都辦不到、真沒面子…」
シャリン卻笑道:「呵…呵…呵。汝光只是這樣待在身邊,就已經能幫上林克很大的忙了不是嗎?」這時她轉頭看向林克:「是吧,林克…?」 (婆婆的眼光真利XD
ゼルダ聽了這段話後高興地轉向林克道謝:「謝謝你、林克!」接著轉向シャリン詢問道:「那麼,接下來是第三個結界。我們該去哪裡才好呢?」
シャリン:「第三個是在海之大地吶!汝等再登上更高的樓層,去找來第三塊石版吧!」
ゼルダ用力點頭:「是、我知道了!我們馬上將它取來!
 來、我們走吧!!林克!!」
 
來到神之塔內第三個入口。這次居然是充滿黑暗的房間!不僅視線不良、陰影處還有像鬼魂一樣飄盪著、無法消滅的魔物,而且就連小地圖都無法顯示出來!?
ゼルダ:「林克,這個房間一片黑暗呢…好像會有妖怪跑出來似的…可是,仔細想想,我自己也近乎是妖怪之類的存在了…你不會怕吧?」
 
【嚇死了】
ゼルダ:「拜託你別說這種話,連我都害怕起來了…
 拜託你了,盡可能地往明亮的地方前進吧!」
 
【不怕啊】
ゼルダ:「說的也是嘛!根本一點也不可怕!就算很黑,按部就班地前進吧!」
 
順著通道走到右邊,一邊用迴旋標一一點燃燈台,在右上方出現了一朵炸彈花?而在炸彈花的左上則有一塊被兩座燈台守著的牆壁。總覺得很詭異…總之先拔起炸彈花往燈台中間的牆壁扔去!果然,被炸開的牆壁後面有個隱藏起來的小房間!裡面是一個大寶箱!
接著往右下走,途中雖然有塊石碑,但因為附近沒有光源,所以根本看不清楚上面寫了什麼…只好先往前走吧。一路摸黑,總算在右下方找到了往上的樓梯。
 
來到了樓。而在這裡出現的幻影士兵似乎跟以前的不同?
ゼルダ再次現身:「快看、林克。那個幻影士兵拿著火把呢。」
 
小心閃避幻影士兵跟在黑暗中蠢蠢欲動的魔物,並一路點燃燈台。在左方的燈台旁有塊石碑上這麼寫著:[在守護者行走的道路邊緣,那唯一孤寂發亮的火炬,將其吹熄,會有微弱的光芒復甦。]
雖然不太懂意思,但總之先暗記在心中吧。
 
繼續避開幻影士兵的監視並拿到兩個光之水滴後,卻發現完全沒有第三個水滴的蹤跡?…該怎麼辦呢…
這時回想起剛才在石碑上看到的內容,來到房間的右上角,那唯一在一開始就點著的燈台處,用電風扇將其吹熄後,在黑暗中居然有一條光之裂縫!?趕緊拔起左方的炸彈花將牆壁炸開,總算拿到了第三個光之水滴了!!
 
收集了光之水滴,劍上寄宿了神聖的力量,這樣就能給予幻影士兵打擊了!從背後用力斬下!
 
順利讓公主附身在幻影士兵身上。ゼルダ:「這個幻影士兵…好像被稱為熾炎幻影士兵フレイムファントム)!這把劍上的火焰,就算是黑暗的地方也可以不用在意向前進了。來吧,請跟在我後面吧!林克!」
 
再次回到8樓那塊在黑暗中無法看清的石碑處:[右邊三步的牆壁…很薄喔。]
…什麼意思?很薄…難道是指可以炸開嗎?
靠著熾炎幻影士兵的光線,發現石碑右邊三步的地方有個特殊地面的牆壁,用炸彈炸開後,裡面藏有一個大寶箱!
 
接著回到9樓。讓公主在前面照亮路或者用手上的火炎劍點亮燈台,來到左下方。機關門前的燈台讓公主一一點燃後,機關門降下,通往十樓的樓梯出現了。
 
來到10樓。左下方有出現一個開關,但只踩一個是沒有用的,另一邊在黑暗中還有一個開關。由於黑暗中會有魔物出沒,所以沒有燈台處的開關由公主踩著,林克則同時踩下機關門旁邊的開關,打開機關門後,前方出現了石碑:[好好地看著腳邊。用火把照亮腳邊的話,就能找到所冀求的答案吧。]
 
按照石碑的指示注意腳邊,發現有一整排特別不同的地板沿伸過去。在小地圖上記錄後發現是一個大大的『Z』字。
 
來到右下角有鑰匙的門前:[尋求鎖鑰者,劃出,在這個房間沉眠著的,印記。]
印記…是剛才的Z字吧。果然順利地打開了門!但是這次的鑰匙卻有著強力的電擊保護著,林克無法觸碰,於是只好由公主負責搬運。
但是公主才剛碰到鑰匙,瞬間響起了警報聲!!同時房間完全明亮起來,並且有三隻手掌型的魔物出現了!!
ゼルダ:「啊啊…好像被敵人給發現了!
 我來搬這把鑰匙!林克就請你在這段時間內,從敵人的手中保護我。」
 
小心閃躲手掌型魔物的攻擊,順利讓公主將鑰匙搬運到門前後,隨著門扉打開,魔物也消失了。
趁著房間明亮的時後順便去逛一下剛才沒去的左上方,那裡有個大寶箱…不過因為有老鼠出沒,請小心公主的尖叫(笑)
 
來到11樓,兩人才剛到就被機關門所關住了!而從天而降的是全身緋紅的魚人戰士!!跟之前碰過的魚人戰士應對法一樣,由公主去攻擊跟抵擋魚人戰士,林克趁隙繞道後方去攻擊!但是這個魚人戰士會吐火,請小心閃避。
 
打倒之後,ゼルダ:「林克!我們辦到了呢!是個很棘手的魔物呢。
 能打倒牠,是因為有我的關係吧?」
 
【是呀】
ゼルダ:「就是說嘛!我可是很努力的唷!!
 林克,從今以後,也請你一直跟在我身邊喔!」
 
【才不是呢】
ゼルダ:「………」然後公主生氣了:「你只有給牠最後一擊而已吧!因為每~次都是林克你搶著去做最輕鬆的工作…」
 
接著就往12樓走。又跟之前一樣,公主恢復靈魂形態、幻影士兵消失、林克劍上的光之水滴的力量也消失了。
 
ゼルダ:「終於從幻影士兵的身體解放了。這裡是放有石版的房間吧。」
 
得到了海之大地的石版!嶄新的鐵路路線圖浮現了,海之大地失去的鐵路一部分復活了!
 
房間左側一樣出現了回神之塔大廳的藍光。
ゼルダ:「都已經是第三次了,已經習慣了呢。
 直接這樣去拿下一個石版如何?」
 
【走吧】
ゼルダ:「就算要走,通往上面樓層的道路依然被封鎖著呢…
 走吧,我們回シャリン大人那邊吧!」
 
【我累了】
ゼルダ:「我還非常非常地有精神呢!
 ………
 開玩笑的啦,現在也還不能再往前走嘛。那麼,我們回シャリン大人那邊吧。
 
回到神之塔大廳。
シャリン:「看來汝等已經取來第三塊石版了吶!這樣應該就可以前往海之大地了。在某處應該有掌管海之大地的ロコモ族,名為センリン的人在那裡吶。
 汝等去跟他碰面,引導出前往海之神殿的道路吧。」然後她為我們指出該如何前往海之大地的路徑:「要前往海之大地,就經由川流過森之大地的河流,渡過這邊的橋就行了。
 去吧,渡過橋樑前往海之大地吧!!」
 
=============
暗房那裡還真的吃了不少苦頭ˊˋ
要完整劃出地圖也花了不少功夫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04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薩爾達傳說|大地汽笛|劇情翻譯|

留言共 1 篇留言

諼草
你這次持續更新好久,應該不會在最後放棄吧 XD
快過年了,你會回來過春節嗎?
日本應該不會過這個年吧?

02-01 10:06

琉卡
太過分了= =
之前的DFF我也是順利更新完了啊Q口Q!!!

你說的對,日本不會過這個年,所以...
也沒放假啦XD

順利的話應該三月就會回去了吧。02-01 21: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Liuk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劇情翻譯】薩爾達傳說~... 後一篇:【劇情翻譯】薩爾達傳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