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劇情翻譯】薩爾達傳說~大地汽笛~ XII

作者:琉卡│薩爾達傳說:大地汽笛 (靈魂軌道)│2010-01-27 22:05:41│巴幣:0│人氣:1249
一在月台停了下來,ゼルダ馬上現身:「那…剛才那個到底是什麼東西啊!!蟲子?是蟲、蟲子嗎那個?
 ……
 林克!!我已經受夠那種地方了!!拜託你不要再去那裡了!
 你知道了吧!!」 (…難道我是很高興地去那種地方的嗎…)
 
有苦說不出的林克,只好悲情地進入雪之祀堂去尋找スチム…
在打倒成群結隊的雪狼以及碰到就會結冰的史萊姆(?)後,總算進入了洞穴之內。
前方的石碑如此寫道: [若打開了門,就必須在沒被任何人發現的情況下才能抵達裏面的房間…
 但是,必須在時間內…]
…沒被任何人發現…就是指那些人面石像吧。首先仔細地觀察它們面對的方向,找出路徑後,踩下開關讓門打開,然後順著路徑在時間內衝入了機關門內。
 
總算到達了スチム居住的地方。
ゼルダ:「那個…初次見面,您就是治理這塊大地的賢者大人嗎?我們從シャリン大人那聽說了您的事情。」
スチム:「呵-呵呵呵!來得好啊!
 老朽的名字是スチム!是這塊雪之大地的守護者啊!」
ゼルダ轉頭對林克說:「這塊大地的賢者大人,有著讓人覺得『果然是賢者』的風格呢。」
スチム:「呵-呵呵呵!!老朽已經聽說了你們的事情了。
 你們想讓這塊大地的結界恢復…是這樣沒錯吧?」
 
【不是】
スチム:「喔?是老朽搞錯了嗎?」
 
【嗯】
スチム:「呵呵呵…很好、很好。
 那麼,長途跋涉而來到此處,老朽也得回應你的這份勇氣啊。
 那麼…為了要讓已經消失的鐵路復活,你的力量是必須的。
 你知道關於復活之歌的事情吧?」
 
【那是什麼?】
スチム:「那是在各地傳承下來,為了要讓鐵路復活,特殊的曲調啊。
 每種樂器所對應的樂譜都不同啊…要合奏才能成為一首曲子啊。
 
【當然】
スチム:「就跟你所知道的一樣,這個曲子要用兩個樂器組合成一首曲子啊。
 
スチム:「首先老朽會先教你負責的部分的,好好聽著,然後跟著吹看看吧!
 要是記住了(/覺得已經練習夠了的話),就暫且將笛子放下吧。
 
練習數次後,スチム:「那麼,要正式開始了嗎?」
 
【嗯!】
スチム:「呵呵呵…可別漏聽了老朽的演奏啊!」
 
按照練習的吹法,順利地跟スチム合奏成功了!
 
跟雪之ロコモ族スチム的合奏成功了!雪之大地的石版發出光芒了!
出現新的鐵路了!
 
スチム:「呼-…好久沒這麼緊張了啊。
 好啦,通往雪之神殿的鐵路已經復活了啊!路上小心啊!
 喔- 對了對了,神殿附近最近出現了大風雪,你們要小心前進啊!」
ゼルダ:「林克!你辦到了呢!
 走吧、我們往雪之神殿前進吧!!
 非常感謝您!スチム大人。」
スチム:「呵呵呵,一路上要多注意啊。」
 
雖然好不容易出現了鐵路,但是就如同スチム所說的,神殿附近的強烈大風雪,就連面前都看不清楚了…就在一片白茫茫之中,不知為何,火車出現在剛才大風雪的入口了!?
ゼルダ:「啊啦…?這是哪裡?這裡是…
 ……
 好像是被吹回到大風雪的外面了呢…」
 
這下該怎麼辦呢…看著剛才新出現的地圖,右方好像有新的鐵路,去那邊找找看有沒有新線索吧?
 
而看到的是一個小車站,『湖畔之站』。
ゼルダ:「這裡有泉水,是個美麗的地方呢…」
在右上方有個像電車車廂的房子,進去看看吧!
 
才剛進房子,ゼルダ就現身出來:「啊、桌上有張筆記紙呢。
靠過去一看,上面寫著: [突然出現的迷之列車,今日決定性瞬間的拍照點。]
…雖然不知道是什麼意思,但總之還是先畫在地圖上吧。
而在牆上貼的便條紙,除了有兩個圓形拱門的照片外,還寫著: [由我所命名的古代拱門。是何時!是誰!為了什麼做出來的!!我對這的興趣永無止盡…
 如果我的想法是正確的話,那應該是能夠橫越時空障壁的拱門。果然還是取名為時空門吧。
 時空門有兩種。在上方有三角型的、跟沒有的拱門。
 毫無疑問地是成對的。要是給予三角型某些衝擊的話,應該會發生某種現象,我不由得認為是這樣的。
 我曾對著在ユキワロシ的村子南方的時空門丟過石頭,卻丟不到目標…
 明天開始每天做扶立挺身20下。
 接下來就能丟中囉-]
 
雖然不知道住在這的人是誰,總之先到他註記上的地點去看看能不能碰到他吧。
 
在三個之中某個地點,還沒靠近就聽到了大量的快門拍照聲。果不其然,有個拿著相機猛拍的人正蹲在鐵道附近。在他附近停下火車,並跟他攀談:「你好。
 …………
 哎呀-,太厲害了啊、你的火車…
 沒想到真正的神之列車居然會往我這邊開來啊…真是。
 你是之前成為機關士的林克對吧!!
 啊、我叫做テツオ,只要是關於火車的事情,我可是有點精通喔!!
 可是啊林克,明明大家都害怕得不敢開火車出來,你是要到什麼地方去啊…」
 
【神殿】
(同下方*的部分)
 
【沒什麼】
テツオ:「成為了機關士、馬上就碰上這樣重大的情況…
 我很了解你想駕駛火車的心情,但還是別再駕駛會比較好喔!!
 還是,你果然打算要去什麼地方吧。」
 
【沒什麼】
テツオ:「請你多加小心喔…真的,如果有什麼事情的話,不管什麼時候你都可以來找我的。」 (回到火車出發、描繪路線的畫面)
 
【神殿】
*テツオ:「咦!你想要去雪之神殿嗎!!
 現在那周遭吹起了大風雪,根本沒辦法過去啊…
 但是我曾聽說過,神殿跟神之塔所連結的神聖鐵路,是不會受到大風雪的影響。
 說不定,只要透過那條路線,說不定就能夠到達神殿了呢。
 啊、剛好,我有帶著舊的鐵路路線圖喔!!請你稍微等我一下喔…
 雖然跟現在稍微有點不太一樣,但我想應該也有描繪著神聖鐵路…請看-!!」
 
從テツオ那裡拿到了古老的鐵路圖…可是是因為太古老了嗎?上面充滿了灰塵,根本看不到有什麼東西。吹吹看吧。
用力吹了幾口氣,終於看得清楚了!雖然有些破損,但重要的路線依然可以看得很清楚。趕快記錄在自己的地圖上吧!!
 
テツオ:「如何?有知道什麼線索了嗎?」
 
【當然】
(同下面*的部分)
 
【完全不懂】
テツオ:「是這樣嗎?因為是古老的地圖,所以跟現在的地圖相對照或許有點困難吧。要再看一次嗎?」
 
【看】
テツオ:「啊、要再看一次嗎?那麼,請看-!!」
 
【不用了】
テツオ:「是嗎!!如果還想要看地圖的話,隨時來找我吧。
 我暫且都會待在這裡做決定性瞬間的捕捉拍照的。」
 
總算有可以前往雪之神殿的線索了,趕快出發吧!!小心應付視線不良中出現的雪人型魔物,總算進入了雪之神殿。
 
ゼルダ:「這裡就是雪之神殿…林克,你做好覺悟了嗎?」
 
【是】
ゼルダ:「來、我們快走吧!」
 
進入神殿一樓大廳,面前是巨大的金色吊鐘。
ゼルダ:「啊、有巨大的吊鐘呢…該不會是有什麼機關存在吧?」
 
而正前方正好有一個洞穴,總之先推推看吧。而在前方的柱子上,畫著類似樂譜的圖…是什麼意思呢?總之先記錄起來吧。
三線譜…而地上有畫著吊鐘圖樣的地方有三個…該不會跟這個樂譜有關?總之先試試看吧。按照樂譜上敲了兩下,而左方的機關門降下了!
看來得去尋找其他的吊鐘了。
來到左下方的地方,有個水中的魔物定時吐出釘球,而對岸有個碰不到的水晶球…用電風扇吹過去吧!果然有橋墩出現了,往下走吧。
 
在地下一樓,將木箱推入水中,可是怎麼移動呢?剛好前方有個風車,先用電風扇吹動吧。這時,連木箱都一起往反方向移動了!?原來是這樣移動的啊。另一個木箱也如法泡製吧。水中有剛才會吐出釘球的魔物,等牠吐出釘球時用電風扇吹回去吧!三隻都打倒後,居然出現了寶箱!
來到中央上方的房間,有三隻噴著冰霧的蝙蝠,小心別碰到了,用電風扇吹暈牠們吧!
全數打倒之後,房間出現了寶箱!
 
得到了迴旋標!是能夠按照描繪出來的線路飛行的優秀道具!
 
這樣總算可以打到剛才對岸的兩個水晶球了!接著回到一樓。
 
這裡有第二個吊鐘,只是比剛才的要來得小…?牆上的樂譜多了上面那條線的音符…不過到底是左邊還是右邊?唔…總之先記錄下來吧。
敲擊右方的水晶球後,擋路的機關門也降下了,將兩隻蝙蝠都打倒後,又出現了一個寶箱!
推到中央大廳後,看來沒有冰的地方是沒辦法推動有著吊鐘的石塊,就將吊鐘推進左邊的洞裡去吧。按照目前的位置,所以吊鐘跟樂譜的位置就能確定了,將DS向左轉90度之後就是吊鐘正確的位置了,照著樂譜敲擊吧。不過如果用劍敲的話,在冰上會打滑,節拍是來不及的,就用剛才到手的迴力鏢吧。
 
來到左下方時,雪地上有五個燈台,用迴力鏢點燃五個燈台,但不知為何馬上就熄滅了…順序不對嗎?這時看到雪地上被融化掉的痕跡,出現了看似數字的圖案?趕緊將整個雪地都用迴力鏢點的火融化,然後按照順序點火,果然順利開啟機關門。接著往下走。
 
這裡一樣有死要錢(笑)的獨眼兔子石雕,吹響覺醒之歌就可以花20ルビー向牠們打聽到寶箱的位置。
而這邊的水池則可以使用迴力鏢點燃冰火讓水結冰通過…不過小心不要腳底打滑摔落水池中囉…上方的風車因為結冰了所以吹不動,總之先拿右方寶箱內的小鑰匙吧。打開左下方被鎖住的門,進入後會出現數隻冰凍怪。小心不要用劍或電風扇亂打,會因為跳彈(!?)損血的,請小心。用剛才入手的迴力鏢點燃火後熔化牠們的冰裝甲吧。
接著再用迴力鏢點火熔化結冰的風車後,從下方去吹動它。
通過後,左上方的房間則一步步地慢慢點燃冰火燈台,順便把水中魔物給全數打倒,在上去樓梯前就會出現寶箱。再次回到一樓。
 
左上方則發現的更大的吊鐘,但附近卻沒有樂譜?而下方的房間內,打倒那些會著火的蝙蝠後,偶然熔化的雪地上出現了類似吊鐘的圖樣!?趕緊將整片雪地都熔化掉,果然是樂譜!記錄起來,回去將吊鐘推到它該在的位置吧。水池一樣用迴力鏢點燃冰火結冰後通過,小心結冰的冰塊有時間限制,拖太久或沒將路線都給結冰的話就得重弄了。
一樣用迴力鏢按照樂譜敲擊後,順利打開了上方的機關門,往二樓前進。
 
終於來到二樓,左邊房間雖然有著燈台,但卻不知道該用什麼順序點燃?總之先往其他地方走吧。在中央下方有劃著燈塔點燃的配置圖,按照那個來試試看吧。用迴力鏢一次點燃兩種燈台,右方的機關門就打開了。
來到右上的房間,一次出現四隻很會閃躲的雪狼!這次有迴力鏢了,一口氣打暈,然後用迴旋斬解決吧。打倒後,另一個機關門也打開了。
踩下開關讓橋墩出現,再用電風扇將魔王鑰匙給吹到拿得到的地方,然後就往魔王挑戰吧!
 
按照慣例,在通往魔王的道路前出現了石碑,上面寫著:〔若想回到神殿的入口,就飛身跳入藍光之中吧。]讀完後,藍光也出現了。
一樣不理它(喂?),繼續上樓。
 
來到雪之神殿的頂樓,正在張望四周時,入口處又被封起來了!
面前的燈台也分別燃起火焰跟冰火,然後這次的魔王就出現了。
 
<冰炎幻術師 フリブレイズ>
 
這個魔王有點難纏,小心應對吧。
第一階段看它當時是冰還是火的屬性,用迴力鏢點燃相反屬性的火焰攻擊他,等它暈眩時攻擊!
第二階段它會融化變成兩個分身,由於光看是不知道屬性的,可以注意上螢幕的小地圖,再用相反屬性熔化之。
都熔化之後它會惱羞成怒,然後將兩座燈塔都打掉!
第三階段必須等待它吐出冰或火,然後用地上的冰或火反擊。
第四階段又會融化變成兩個分身,一樣小心閃躲攻擊,等待地上的冰跟火反擊。
第五階段則會再次融合,跟第三階段一樣,讓它暈眩後打倒它!!
 
總算打倒了這個冰炎幻術師。只見他瞬間膨脹成大氣球,然後石化碎裂,而雪白色的聖三角也出現了。就跟森之神殿一樣,台座出現、然後通往神之塔的鐵路恢復,第二塊塔位也歸位了。
 
ゼルダ:「你辦到了呢!林克!
 它又會吐火又會吐冰的,真是辛苦你了呢…
 我什麼忙也幫不上…」
 
雪之大地的石版發出光芒了!通往神之塔的鐵路復活了!
 
在這裡一樣拿到了一個心之器,然後利用右方的藍光回到入口處吧。
 
ゼルダ:「走吧,我們回神之塔,跟シャリン大人報告吧!!」
 
=============
老實說這個魔王要不損血通關似乎有點難度ˊˋ
我也是破關後,又打了ハイラル城右下角的迷宮並全數過關後才比較知道該怎麼打...
真是麻煩啊(苦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04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薩爾達傳說|大地汽笛|劇情翻譯|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Liuk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劇情翻譯】薩爾達傳說~... 後一篇:【劇情翻譯】薩爾達傳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nnablesu晚上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