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GL長篇】明如翦 27

作者:馥閒庭│2018-05-24 12:03:39│巴幣:44│人氣:279
將雨明送到了玉女派之後,鶯歌就先回去處理門派的事物。

她看著鏡子裡面,自己的背,上面縱橫的紅痕恐怕要養幾個月,但是想到這一路上都是鶯歌照顧她,她又有些開心。

但想到她再也不能回到門派,心裡又有些難受,心思多了,難免就發起呆來。

她看著鏡子裡面的自己,卻突然發現鏡子上多了一個人,誰!

「前輩!」潭雨明驚訝的喊,她轉身,看著依帕夏無聲地出現在自己房間。

依帕夏還是那一身黑色衣裙,看著潭雨明身上的傷,似笑非笑的說了一句「潭祥倒是捨得下狠手。」不曉得是嘲諷還是真心的話。

子不言父母,潭雨明岔開話題問「前輩這次來,是為了什麼?」

「為了收回那蠱。」依帕夏說。

「可是那蠱蟲跟毒藥已經相抵消失了…」

「我知道。」依帕夏點頭,她走到潭雨明面前「但我說過,潭祥欠我一個孩子。」

「所以前輩是來殺了我的?」

潭雨明想,有一瞬間,她很想掙扎,想到自己好不容易脫離門派,卻沒辦法去找鶯歌,這讓她有些嘆息。

「如果是呢?畢竟我也是很忙的,被你三言兩語哄著到藥師門,我難道不該生氣?」依帕夏說,但她渾身散出一種氣息,如同毒蛇亮出牙,讓人感覺危險。

「是我的錯。」潭雨明承認,畢竟是自己作的孽,依帕夏若是覺得自己被耍弄,想打死她,那她也只能接受了。

「小姑娘倒是很有膽識呢!不曉得到了地府,是否也是如此傲骨呢?」依帕夏走上前,伸手摸向潭雨明印堂。

感覺到依帕夏的影子罩住自己,潭雨明閉上眼,準備讓依帕夏拿走她的生命。

此時,她的心裡只有一個想法,鶯歌,抱歉…

但是到她面前的,卻是一串銀鈴似的笑聲。

「呵呵呵,你太有趣了。」依帕夏一邊笑一邊搖頭,剛剛的殺氣消失無蹤,反而有些有趣的看著潭雨明。

潭雨明睜開眼,看到的是依帕夏明艷的臉上溫柔的笑,她迷惑,怎麼不殺她了?

依帕夏走過來拍拍潭雨明「我有意收你為義女,你可願意?」

收她為義女?

潭雨明看著依帕夏,兩人對視的眼睛裡,她知道依帕夏是認真的。

潭雨明迷惑的問:「前輩,我不懂,為什麼?」她有什麼值得依帕夏收為義女的?

「你請我去藥師門下戰帖,然後到你趕回來,這一切都是你安排好的吧?」依帕夏問。

「對,我知道若是自己單獨回去對藥師門提出山一事,定會被反駁甚至囚禁,才請前輩出面,這樣為了門派的名聲,我不會被打死,門派也有藉口說有人搗亂。」

潭雨明解釋「而且這樣我也能有機會,藉著跟前輩試煉的方式,贏得出山的資格。」她詳細說出自己的打算。

兩虎相爭必有一傷,她若獨自回藥師門,肯定會被父母監禁,因此,她才提前請了依帕夏過來,這樣三方對峙,反而誰都沒有傷害到。

「但是前輩這只是我求生的手段罷了,您為什麼反而願意收我為義女?」潭雨明迷惑,依帕夏難道不生氣?

「我倒是認為,有這樣的智計,卻又甘心回去受罰領罪,這樣的好女兒,潭祥不要,那我要。」依帕夏笑說。

聽到這句話,潭雨明內心是感動的,畢竟她剛剛被門派的人責罰過,但現在依帕夏卻稱讚她,但她卻想不出來,自己有什麼值得依帕夏圖謀的?

她真的想認自己為乾女兒?

「可是前輩,我喜歡女子,這難道不會讓你蒙羞嗎?」潭雨明不懂。

「我只要求我義女不可淫亂,即便同性相戀也不可有二心,你可願意?」依帕夏說。

潭雨明想了一下「是。」

「那便行禮吧!」

潭雨明跪下磕頭。

依帕夏將她扶起來,看著她一臉迷惑,她微笑自己做事情從來都看心情,但是今天收了雨明為義女,她卻沒有後悔。

「雨明,從今天起你就是我義女,這樣我也算是完成了自己的心願了。」她轉身欲走,雨明卻拉住她「乾娘!你這就要離開了?」

「恩,我本有事來中原,現在事情辦完了,自然該離開,乖,乾娘會給你寫信的!」依帕夏說完,就離開了潭雨明的房間。

潭雨明搖頭,這些江湖人士怎麼都這樣任性呢?

講到任性,她突然想到了鶯歌,不曉得她還好嗎?

她搖頭,梳洗後決定睡了。

另一邊。

鶯歌回到了門派,她坐在房間裡看著門口。

握著斬魄,她有些沉思。

雨明不在,她才敢露出自己的沉默,這一趟送雨明回去,是第幾次了?她問自己。

若要不承認自己對雨明的情感,那她就太虛假了。

她看著自己的手,之前,這隻手撫摸過雨明的背,想到背上那青紫交錯的痕跡,那被狠打的淤青訴說著雨明經歷的傷痕。

想到她輕描淡寫的態度,鶯歌就來氣。

…就是資格的考試罷了。

資格考試,能把自己考得滿身傷?

連她這個不懂醫術的人都看的出來,她是受了大傷,但是這個倔強的姑娘卻什麼都不說。

真的是太讓人心疼…

鶯歌突然愣住,她,心疼潭雨明?

她用什麼身分做這件事情?

難道自己真的打算跟雨明在一起?

要不你嫁我,當我媳婦?

鶯歌想到自己說過的話,她怎麼會講這樣的話,難道她真的有以雨明為妻的心思?

鶯歌看著斬魄上的平安符,而且雨明是日霄,不管是五年前,還是現在,雨明都救過她。

她摸著那個袈裟結,上面都被她磨的起了毛邊。

…阿修羅道是善道,也是惡道,我覺得善惡,不為別人,只問自心…

鶯歌想到那個帶著藥香的身影,只問自心麼?

那如果我有追求你的心思,潭雨明,你肯麼?


--------------------

---------------------

鶯歌,你終於開竅了((感動(っ´ω`c)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997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GL|百合|長篇|愛情|小說|原創|古代

留言共 5 篇留言

宇佐木
終於啊!!可以推倒了

05-24 12:10

馥閒庭
沒錯~鶯歌快推啊!(✪ω✪) 05-24 13:59
北極熊
等很久了……

05-24 14:54

馥閒庭
等到啦~~ (*´∀`)~♥05-24 18:11
小松
因此,她才提前請了“帕衣夏”過來。不是依帕夏嗎?

05-24 17:54

馥閒庭
哈哈,我打太快了xD
謝謝松大提醒~05-24 18:12
小松
不客氣喔(*^_^*)

05-24 21:07

馥閒庭
(*´∀`)~♥05-25 17:55
伊修斯
finally

05-26 18:54

馥閒庭
(*´∀`)~♥05-26 21: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zk3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GL中篇】王爺,是否搞... 後一篇:【GL中篇】王爺,是否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