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小說心得《女裝皇家教師》

作者:annawest│女裝皇家教師│2018-05-15 11:26:31│巴幣:4│人氣:310
安娜懷斯特的奇想世界

《女裝皇家教師》
作者:野村美月

  這是女裝變態的光源氏計畫......當我沒說。開宗明義地講,推薦你們去看本作。
=====
  不少人應該都跟我一樣,會知道野村美月的名字是因為《文學少女》與下一作《光在地球之時......》。事實上《女裝皇家教師》跟野村美月多數作品的文風比較接近,說的極端點,《文學少女》才是野村美月首開先河的特例。
  本作的世界觀中很令我驚豔的是在於主角如此平凡......別急著吐槽我,有屠龍英雄與惡龍、有從現代日本穿越「門」而來的人、有能夠操控時間遊走在光陰之外的人,主角卻只是一個女裝變態而已。
=====
  雖然全書的正篇都是以夏兒的第一人稱寫成,但是我讀來的感受是聖羅才是主角,夏兒只是一個未盡責任的觀察、記錄員。這位九歲的少女擁有非凡的智力,通曉古今,能看清事實的對錯,但是卻不懂愛。當她第一次面對「愛」這樣曖昧的情感時,她發現這沒有絕對的對與錯,看不清對錯讓她更加迷茫。這位九歲的少女身邊有愛她的家人、有關心她的僕人、有景仰她的子民。我們藉由夏兒的見證聖羅的成長。
=====
  看小說的時候常有「除了主角,真希望其他人的日常生活或是當時的心情」這種想法,《女裝皇家教師》的成書方式似乎就是呼應這樣的期望而來的。正篇以數字順序標號,每卷之中都會有幾篇番外,就是以其他角色的眼光看待正篇的事件。野村美月在後記中有說,她很不喜歡「番外」這個詞,因為常常讓讀者覺得這不重要,但是《女裝皇家教師》中的番外卻不只是番外而已。
=====
  不免俗的要講一下覺得可惜的地方。第八卷的節奏實在太快了,跟前面相比很難適應,我看完第七卷後很期待能看到聖羅的戀情慢慢地從單戀走向結婚(?),但她喜歡的那位卻是「頓悟」到......也沒有不好,但就是覺得我沒有參與到前面8年的兩人生活。

宣傳圖來源:台版小說第二卷封面

民國107年5月15日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895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女裝皇家教師|小說|心得

留言共 2 篇留言

提拉米蘇
??

05-15 18:25

annawest
怎麼了嗎

05-15 19: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nnawes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說心得《機巧魔神》... 後一篇:小說心得《機巧少女不會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