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短篇】在公車上尋求浪漫邂逅是否搞錯了什麼

炎忤 | 2018-05-10 22:14:51 | 巴幣 6 | 人氣 359


副標:宅男腐女戀愛真難
»校園純愛。BG向。
»從寒假前開始一點一滴地寫,寫到現在
»單篇完結
»不要問為什麼封面圖是瑪修,看下去就知道了
»都OK就開始吧



把腳踏車停在停車位中,走到斑馬線前等待燈號轉綠。我看了下手錶,嗯,還有五分鐘。

綠燈了,我走過馬路,再稍微往前走一段,來到了公車站。

他正坐在等候座位滑手機。

嘴角有些上揚,我稍微用手指將頭髮梳順點。

冬日的早上總是特別涼,寒風不斷地朝我無遮掩的臉上襲來。

距離大約三公尺,他剛好抬起頭,和我的眼神對上。

「嗨!」他帶著微笑說。

「早安。」我也帶著微笑說。「今天也好冷喔~」

「對呀,要從被窩裡爬起來真的超級痛苦的!」

「這種天氣真是討厭呢。」

才打了個招呼,公車便開來了,因為這裡是起始站,還滿多人的。

他跟在我後面上車,我走到兩人的座椅,坐在靠窗的位子,而他坐到我旁邊。

「昨天看同人看太晚,現在好想睡喔......」我苦笑著說。

「哈哈,我昨天也看動漫看到快兩點。」

「是喔,在看什麼?」

「我在看......」

在旁人眼裡,或許會覺得我們是無話不談的情侶,但其實我們只是兩個沒救了的動漫迷。

我和他,是在公車上認識的。

我在故鄉高雄唸大學,交通較方便,所以我每個星期都搭公車回家。星期一早上去,星期五傍晚回家。

身為動漫宅的我,在大一剛開學時,抱著找同好的期望,到動漫社晃晃,只不過,腐女同好是交到了,但是基本上我對於社團的活動沒什麼興趣:畫畫—我只會畫伊麗莎白和新八(本體),而cosplay—也沒想要嘗試,因此我其實沒去過幾次社課。

儘管我只有去幾次社課,但我還是認出他來了,同樣也是大一的動漫社社員。好幾次都碰到他和我搭同一班公車,但我們都沒有對上眼神,或是有對到卻沒有反應。


有一次星期一早上,又遇到他了。不曉得為什麼那天特別多人,我坐在一個兩人位的靠窗那邊,他上來的時候剛好剩我旁邊的位子,於是他就坐到我旁邊來。

嗯,有點......不、非常尷尬。

我在心裡猶豫著要不要跟他搭話,我並不是那種很外向的人,甚至還有點社交障礙,但我有種感覺—此刻不這麼做,後來就只會繼續假裝不認識了。

其實我也不知道我怎麼下定決心的,當我察覺我已經頭轉向他開口了。

「那個,你是動漫社的吧?」

因為我的這個問題,我們成為一起搭公車的好伙伴。

現在想起來,要是我能早點問就好了呢。大概是所謂的相見恨晚吧。


他是法學院,而我是工學院的。基本上活動範圍有點差距,偶爾才會在學餐遇見他。

他是愛好百合的宅男,而我是喜歡BL的腐女。但是除了某些特別取向的動漫以外,我們喜歡的類型還滿相似的,總是能夠聊一整路—雖然也才半小時不到。

我們常常討論男女對某部作品不同的看法,讓我發現男女重視的點常常會有很大的不同呢。

在討論新番的時候,他看到百合番或是男性向作品都會特別注意,而我看到有我喜歡的男聲優也會興奮起來。


怎麼說呢,這樣的相遇與相處,簡直就像是漫畫情節。

在我第一次和他搭話後,立刻傳Line跟我的好友說這件事:

「不覺得這種發展超棒的嗎!」

看到這裡,可能會覺得我該不會對那位同學一聊便傾心了吧?

然而,才沒有這種事喔。

「好像少女漫畫喔~」

沒錯,沒交過男友的我只是懷抱了一顆少女心,又擁有無法控制的腦補能力。

那位同學和一般人印象中的宅男不一樣,他戴著一副知性的黑框眼鏡,又帶點文科生的溫文儒雅,即使顏質不算太高,但也是不差。重點是他不是肥宅。

不過,雖說我沒有喜歡他,但坦白講,不知什麼原因,我有點被他吸引。

總是喜歡看著他,在校園中尋找他的身影。

或許聊天能聊走一個人的心是真的吧。

能夠遇到一個那麼聊得來的人又更是難得。


又是某次相遇,我們也坐在一起聊天。

「前幾天學長幫我試cos瑪修的裝。」他有點尷尬地說這件事。

學長幫你。cos。瑪修。

「瑪修是那個瑪修嗎?」我努力地憋笑,有點不可思議地說,試著不去腦補一些他和學長的各種劇情。

「嗯,對。」他生無可戀地說。

當初我載了FGO,但玩一下就刪了,印象中有個叫做瑪修的角色。

結論,就是女裝,更準確來說就是裙子。

「那你有覺得大腿涼涼的嗎?」我惡趣味地問。

「......有,真的涼涼的。」感覺他開始懷疑人生了。

少年啊,這可是你自己的選擇......難道其實是被學長逼的?不—不行這樣腦補自己的朋友啊!

「好想看喔,感覺超有趣的哈哈哈哈!」我幸災樂禍地笑說。

「可能校慶園遊會的時候會出吧。」

「那我一定會特別去看你的。」

「哈哈,好啊......」他似乎有點不好意思。

接著我們也繼續閒聊,每當我們聊到最起勁時,公車也到站了。

這種時候總是希望時間能稍微走得慢一點。

我們下了公車,往捷運站走,我們方向不同,所以就先道別了。

他往我的身後走遠,我走了幾步,又忍不住往後看,直到再也看不見他的背影,我才依依不捨地轉回頭離去。

我這是在做什麼啊......

這是喜歡的心情嗎?

喜歡看到他,能夠和他聊天就開心得不得了。

喜歡他和我一樣對動漫的熱愛,喜歡和他肩並肩坐在一起。

這樣就是喜歡嗎?

還是其實我只是喜歡這種由機緣巧合造成的情節呢?


一月了,下學期的課表陸陸續續更新了,我看了系必修的時間,當然先是看星期一和星期五—完全和這學期不一樣。

接著,我查了他們系的課表—這麼做感覺有點像變態啊—結果發現,他星期一是早九,星期五則是到晚上。

這樣子,不就幾乎沒機會和他一起搭公車了嗎?

我皺起了眉,心裡感覺堵住了,很難受。


那個禮拜五,出教室時,天色已經整個暗下了。我直衝公車站,靜靜期待著他的出現。之前有次他說太暗不要看手機比較好,於是我就把手機收著,有意無意地觀察他來了沒。

剛好寒流來襲,我搓著雙手想要發熱,但沒什麼用。看看手錶,公車已經快到了,但是還是不見他的蹤影。

是下課的晚了嗎?

結果直到公車到來時,他都沒有出現。

上公車的同時,我下意識地轉頭看向他每次出現的轉角,卻不見任何一人。


之後,就接近期末了,我再也沒遇到他。

我有他的Line,很想問問他下學期的搭公車時間,但又莫名地感到猶豫。

這樣問會不會表現得太想和他一起搭呢?


可能只是在幫自己找藉口吧,因為害怕被敷衍或是拒絕。


很快地,一個寒假過去了。開學的星期一,前往公車站時,不出所料地沒有看見他的身影。稍微期待會遇見他的我,只是面無表情地坐上公車,默默補眠。

上星期就加入別的社團了,幾乎不再出現在動漫社,因此我也少了很多見到他的機會。

我也有過和他聊LINE,但不知道是他剛好在忙,或是在敷衍我,我就自己退開了,這可能是我的壞習慣吧。

這樣好像連朋友也稱不上呢。

寒假開學一陣子了,我也習慣了下課後一個人等待公車、習慣了一個人坐在靠窗的位子。

好像什麼也沒有改變似的。其實也的確是這樣,認真數的話,我和他一起聊天的次數也沒說很多次,這樣的比例可以說趨近於零了吧。

然而,這短短幾次的談話,為何讓我如此懷念呢?

明明已經接近夏天了,站在公車站牌旁的我,卻感到有些冷呢?

公車來了,我輕輕嘆了一口氣,排著隊上車。一個無意間的回頭,我看見了他奔跑過來的身影。

我無法抑制上揚的嘴角幅度,和他同樣含著笑的眼睛對上。

「好久不見。」



總覺得結尾得有些倉促呢,而且也跟以前寫的小說風格差好多(雖然大學前的都沒放上小屋)

9成都是真的發生過的,只有結局不太一樣。

會想寫這篇也是因為那天沒等到他真的很惆悵,於是上了公車就開始打字QQ

這學期還是有遇到過幾次,上禮拜也等公車的時候也有碰到他w

不過人家才沒有喜歡他喔,只是遇到他會很開心而已。是在傲嬌什麼

反正就是一個紀錄吧,想把我和他之間發生的小小故事以小說的形式保留下來。

是說他應該不會逛巴哈結果看到我這篇吧,如果發生了請讓我選擇死亡。

結果園遊會那天看到他cos,我整個不知道在嗨什麼

創作回應

川流不息
不過就算隔了兩格 也不會讓他成為兩堵牆 擋住話語的傳達。所以一旁穿個制服的女高中生
開了口 往我這說了些話,我還有些遲疑的 用餘光瞄了周圍。

我滿驚訝的其實 驚訝的不只是,他與我的開始對話,還有此刻此刻..時間兩三點 他怎麼會存在於這呢
而我的疑惑 也在那節奏非常緩慢的對話中。
那對話中 我們好像在慢慢了解彼此,從最開始異常速度的你問我答,到了最後
可以像正常朋友間的節奏,那是真的讓人開心的。

所以說時間之所以漫長 可能是因為你所等待的事情 不是你喜歡想要的
就連GAME也一樣 叫我現在去玩 年幼時玩的遊戲天堂,就算一小時 我也不願意
但若我喜歡的遊戲的..至少都會四五小時 且都會覺得過程一時半刻
2018-05-16 17:37:02
川流不息
無論與他們那些人相遇 就算只有那一面之緣,我也很開心

看完你的分享 我是有點不確定..不確定你到底喜歡那個男生嗎
原本還想給你點鼓勵的說。就覺得..青春的確不能不留遺憾 但感覺對了 就要勇敢一些。
因為就算告白失敗.也許十多年後 那份心情,不會是後悔 後悔著自己當時沒能說出口
而是不滿意中的滿足..因為至少自己有做了下去的行動
2018-05-16 17:37:44
川流不息
...OMG 打完才發現有一點多,而且因為字數限制 只能這樣放
算了 對不起,你不想要看的話 就不免強你了
2018-05-16 17:42:27
炎忤
先回答你的問題好了,我沒有把那位同學當作戀愛對象,只是對異性的好感吧,因為個性、外表剛好都滿吸引我的。但是我現在不太敢喜歡人吧,這又說來話長了,有興趣再看下去吧。
上學期的時候,暗戀一個社團學長。社團活動常去校外,剛好都會給他載。我做了一些刷好感的小事,像是去看他表演或是給餅乾之類的,甚至因為他是基督徒,所以跟他聊宗教的事。但是我有意無意地注意到他和一個學姐關係很好,於是接近1月就放棄了,後來才確認他們確實是情侶關係,不過兩人在一起是我暗戀他之後的事。不過當他們已經交往的時候,明明沒有機車的學姐也在場,學長卻還是載我,我知道他們的關係之後覺得自己真的很蠢,在那邊小鹿亂撞的,卻沒想到學姐應該是給學長載的(學姐讓我的)。先前做的一些事,說的一些話,都讓我覺得很丟臉,沒有給學姐面子(雖然他們很低調)。雖然我沒有說很主動地追學長,但是積極表達善意是我以前沒有做過的,第一次嘗試卻失敗讓我反思了很多,我突然不想要交男友了,對學長也完全沒感覺了,有點沒辦法相信少女漫畫中的男主角會出現在我眼前又愛上我了,對於戀愛感到很消極。目前是覺得當朋友就好了,也是有除了那位同學外,有好感的同系同學,但是可能是因為自卑吧,覺得能像現在這樣就夠了。

後悔這種事我也有想過的,高中我就跟一個很喜歡很喜歡的朋友告白,正是因為我畢業前不告白我一定會後悔。而被他拒絕的我,現在仍舊很喜歡他,不過他就是對我沒感覺,但是至少我告白過了,沒遺憾了。而現在遇到的人,好感度都不及那朋友的程度,當然就覺得沒有喜歡到需要告白的地步囉。

我其實很愛跟人聊天,但是超怕尷尬,就像文中的男主角同學,我很擔心和他沒話聊,都會先想一些話題,等沉默出現時派上用場。
而如果我在外面遇上以前的同學朋友,我可能不一定會上前打招呼,即使是在對上眼的情況。或者該說以前我沒什麼朋友,少數真正要好的就一直有在聯絡,而其他的遇見了可能也是尷尬,畢竟以前也沒說過幾句話。不過我又會有點猶豫,因為上大學後我個性也有些轉變,會覺得說以前不熟不代表現在不能熟啊,只不過真正遇到了,我可能還是會糾結很久吧。所以有時候可能不是沒認出,而是不敢向前搭話,我自己是這樣啦,就不知道你朋友是不是真的先前沒認出。

感覺你的故事也可以寫成一篇小說了呢,就是那種詞句沒有特別精美,但是能夠感受到一種淡淡的情感殘留其中。
2018-05-16 20:54:24
川流不息
我可以看小說 但不想寫小說。我覺得那會拉低作品的一句一詞裡頭的品質,但幾年出一部作品 要足夠精美就很ok了。
我這些描述 根本稱不上小說,說是故事 才能剛好撇上一腳吧,不然只是普通的留言。
打完歇後。還真有點感到羞恥,我明明只是想簡單留個言,因為這是你的文章
我卻在下方,引申後自用。

如果你想刪除 我也不會有怨言

以一個外人來說 我認為,既然你現在受了傷,不如強化自己。堅固你的心靈與自信,畢竟例子多到犯濫可述
不如用長一點的時間 觀察周圍的男性
因為這世界不缺爛男人 因為傻女人到處是。

我覺得滿多人 可能都有過自作多情。
但若多情的我 與感情遲頓的我。
我寧願選擇多情。
不只是因為 劇中的主角讓人著急不以
而是我更希望 若我是多情的自己,會不會 就能比現在更勇敢了,也就不會
浪費那些 已想好的告白了。
2018-05-16 23:14:54
炎忤
我不會刪掉啦,我寫文章本來就是為了紀錄現在的自己,而他人給我的回覆也是成為紀錄的一部分。

我覺得我既多情又遲鈍,文中也有一句「這樣就是喜歡嗎?還是其實我只是喜歡這種由機緣巧合造成的情節呢?」,我常常搞不清自己對某人有好感,真的是因為覺得和這個人在一起很開心還是怎樣嗎?像是那個社團學長,也是因為加入社團前就見過他了,讓我覺得又再次碰到像是「命運的安排」似的,然後就陷進去了。希望現在能保持著,無法確認好自己的心意,就不要貿然做出行動。
2018-05-17 14:08:45
月見黑
跟以前的我好像
2018-09-21 21:31:17
炎忤
我也覺得跟我以前好像(x
2018-09-23 15:22:0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