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終極感應(直至死亡將我們分開)

LU+ | 2018-04-24 11:58:33 | 巴幣 28 | 人氣 2502

今天來寫寫關於我這陣子常畫的角色─「土方護」來源的漫畫心得。

以下內文有少許劇透,但應該不至於影響到閱讀的體驗(應該啦)!

漫畫原作是高樹宙、作畫是DOUBLE-S,名稱為【終極感應(死がふたりを分かつまで)】,這是一個我很想吐槽的地方,人家原意和港譯就是【直至死亡將我們分開】,台譯就是硬要另外取一個名稱。當然我並非絕對反對另取名稱,主要還是看該名稱的恰當性,「直至死亡將我們分開」非常點題,前後呼應,已經非常理想,實在沒有必要改成什麼終極感應。

好吧,我也不要在名稱上糾結太久。當初我在網路上隨機找了沒看過的作品,發現相當精彩,看了一次之後不滿足又去買了整套單行本回家。

↓土方護,整個帥氣,這是前期,線條感覺還比較硬,到了後期則變得柔和許多。


↓後來畫風還是有所轉變,柔和多了,特別是髮絲(笑)。
年輕時,上了戰場還是要拿武士刀,就是任性XD

故事的大意是女主角遠山遙(蘿莉)因為擁有預知能力,而遭到黑幫追捕,而在被惡徒帶走之際,她感知到了她唯一的救星,也就是男主角土方護出現。趁隙逃跑後,她向土方求助,並且和土方訂下了保鑣的契約,期限是死亡將二人分開為止。之後,就開始了各方勢力襲擊二人的形勢,擊敗各路黑幫殺手後,背後的主使者是誰也逐漸浮現,整個故事的主軸就是土方為了讓遠山遙能夠自一輩子被追捕的悲慘命運中解放而奮鬥的過程。

土方是個追求劍術極致的求道者,任何流派只要是能在實戰派上用場都來者不拒,一生以增進自己劍術而活,但又不若許多習武者的頑固死腦筋過度講求道義或是正義感過剩,他也有狡猾詭計多端的一面。也就是說,他追求的並非是武德或哲理這些玄乎的東西,而是純粹追求「技術」,他甚至認為自己不是個「武士」,只是個「使刀的」。

↓面對惡徒,土方是心狠手辣不留情的。


但遠山本身也並非花瓶,就像前面說的,她擁有預知能力,但與其說是「預知」的超能力,不如說是強大的「預測」能力。她的腦部結構異常,能夠靠現有的情報推算出未來的各種可能,好讓自己能把事情的發展導向對自己有利的結果。因為不是憑空的預知,所以她沒見過的人的事情無法預測,而且預測本身也不是100%準確,但已經給了土方不少幫助,而她也從前期一個不知所措的小女孩,經過土方的調教訓練後,成長為一個靠自己的能力來指揮的優秀指揮官。

↓從一個軟弱的小女孩成長為率領菁英的隊長。


當然只憑男女主角二人的力量,再怎麼樣也不可能在各方勢力的追殺中平安無事,男主角背後的「團結之網」本身就是個擁有高科技與眾多精銳部隊的組織。雖然土方在年輕時的一場任務中意外被炸傷了雙眼失去視力,但靠著團結之網的技術,他的墨鏡可以利用音波成像,把周圍事物的輪廓樣貌影像傳送至他視網膜上,而他使用的刀,也是一把以單分子層技術處理,理論上能斬斷所有物質的武器,當然因為他的刀薄而銳利,耐久度不高,故事中就經常被使用到斷裂,這也適度的降低了土方的能力,讓他不至過於所向無敵。

↓斬開牆壁什麼的都是小CASE


↓土方眼中的世界是這樣的,但他自認為看不見時比他戴高科技墨鏡時強(笑)


隨著情節的推進,這作品的其中一點就讓我十分欣賞,就是關於裡面的勢力轉換,昨日之敵可能成為今日之友,在本作中經常可見,原先追殺二人的勢力,因為某些共同目的,可能成為合作無間的強力夥伴,而原本土方所屬的勢力,卻因為行事作風不同,反過來想要逮捕自己。

此外還有一個看點就是,漫畫與另外的作品進行合作,讓雙方的主角在對方的漫畫中登場,像是本作中期出現的殺手耶穌(JESUS),就是來自於漫畫【沙塵航路JESUS】(七月鏡一原作,藤原芳秀作畫),還有來自【闇之盾】(同樣是七月鏡一原作,藤原芳秀作畫)的楯雁人也有登場。我後來因為終極感應而跑去看了沙塵航路,看到熟悉的角色以截然不同的畫風登場實在是相當有趣。

↓合作作品JESUS中出現的遠山遙,畫風感覺相當老式。

↓出自暗之盾的楯雁人和安娜


↓終極感應裡的雁人和安娜



↓比較一下同樣場面在不同作者筆下的樣子也很有趣



↓最後來比較一下角色JESUS和亞胥,首先先放終極感應版
亞胥和遠山遙,這有出本本的潛力XD


↓JESUS也是不知在帥幾點的


↓砂塵航路版的亞胥

↓砂塵航路版的耶穌JESUS


↓砂塵航路版的遠山遙


↓砂塵航路版的土方護


畫風方面,作畫者DOUBLE-S是屬於小畑健式的那種超精細刻畫,但他的線條比起小畑健是略帶狂野,不若小畑健那種絕對的工筆。就我個人來說,我還是比較喜歡DOUBLE-S多些。

在戰鬥場面的處理上,我覺得作者在「靜」的表現上非常出色,激烈的打鬥中,有很多地方你能感受到像駭客任務那種慢動作子彈時間般的定格感,但另一方面卻又不會失去動作場面該有的動感與魄力,相當值得學習,只是作者使用到的單格特寫或是跨頁較少,很多帥氣的動作被局限在了小格子內,降低了一些震撼性,所以在魄力這點來看我個人認為是出色但並非最上乘。

人物造型也是我欣賞的地方,不論男女都很性感,特別是主角土方護,還有跨作品登場的JESUS,都會帥得你無話可說,而女性角色也是不時就展現一下完美的身材,看了十分開心,但期望著有什麼殺必死畫面的人可以洗洗睡了(笑)。

↓緊身衣突顯身材什麼的是必不可少


最可惜的是,作品到了最後階段質量明顯下降,就我的觀察畫面應該是從198話開始變粗糙的,劇情也在單行本最後一集突然結束讓人措手不及,原本期待的一場各方勢力的最終大亂鬥,就硬生生的草率結束直接進入BOSS戰,與前面刻劃許久強大無比的BOSS決鬥也是打沒兩下就被解決。

↓後期畫面精細度明顯下降,當然這張是比較極端的例子。


我在網路上查了下資料,作畫者本身非常低調,資料非常難找,據說DOUBLE-S正體是一位韓國漫畫家宋志亨,曾在韓國出過漫畫【XS神眼】。另外後期質量降低,並草草結束據說是他受傷之故所以提前結束,但我並無法100%確定這情報是否無誤。如果真的是受傷,那就可以諒解了。

無論如何,這並無法掩蓋這是一部好作品的事實。特別適合喜歡帥氣大叔、槍戰、刀械、特殊武器、近戰搏擊的讀者,在此推薦給大家,有空請務必找來看看。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台灣有時(特別是早期)翻譯真的很囧...

以一個很有名的遊戲來說...

Final Fantasy...直譯是最終幻想...
但是最早台灣是翻作"太空戰士"...歸咎原因...似乎是因為FF1最後一戰時...是到宇宙中打的...=w=a
2018-04-24 13:58:21
LU+
太空戰士真的讓人不好意思跟其他中文圈的國家說....
2018-04-24 22:29:12
+9神聖騎士卡
沒有看過,感覺不錯,感謝介紹喔!
2018-04-24 14:06:59
LU+
如果有看了記得告訴我分享心得
XD
2018-04-24 22:31:14
虚ろな光
墨鏡一拿掉 帥炸
2018-04-24 14:12:43
LU+
年輕時更帥~帥到爆炸了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804/d5dbae4d62820853881a4c666c3c9d58.JPG
2018-04-24 22:31:54
LU+
怎麼說,上了戰場還帶武士刀真是有夠任性XD
2018-04-24 22:55:15
做夢人
原來之後女主培養成指揮官了!!O 口O!!(還一直以為會繼續當被保護對象)
怎講...開場護就帥到炸天啦!![e22](女主到是令人一頭霧水...)
2018-04-24 20:11:00
LU+
角色有成長是一個好的故事的要點之一吧XD
如果遙從頭到尾都需要被保護,那應該會讓人很討厭
2018-04-24 22:32:54
LU+
到後來已有能力對付這種普通小混混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804/36e67a3797781d4fd61a69275c34e244.JPG
2018-04-24 22:35:12
小田鼠
版主你介紹作品的文筆跟方式我個人非常喜歡(尤其是第一段的感想我也感同身受),相較網路上其他以時間軸為方式來介紹,但卻容易劇透或是虎頭蛇尾的手法;

你選擇的切入點是前後期畫風線條的比較、不同作品但卻各自客串彼此作品的趣事、戰鬥風格「靜」而非「動」的分析等等,都讓我覺得這是有深度的漫畫賞析,真的是很開心呢~

之前在2007還2008時候無意間找到這部漫畫,當時一看就迷上了,可惜後來因故而逐漸忘記繼續追劇。

最近在整理網頁書籤時又重新找到這部作品,一度以為在當時還算冷門題材的這部早就被腰斬、終止連載了,想不到3年半前竟然順利完結XD 真是可喜可賀~
2019-04-06 11:52:07
LU+
謝謝,很高興你喜歡。我也是給年前無意間發現這作品的,比較遺憾的是有點草草結束的感覺。
2019-04-06 15:29:0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