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星際大戰:最後的絕地武士】暴君的誕生 凱羅忍【影視人物側寫|半瓶醋】

作者:半瓶醋│星際大戰遊戲專板│2018-04-12 02:52:53│巴幣:12│人氣:409



凱羅忍這個角色,可說是截至目前為止,歷代星戰反派當中被刻畫得最有說服力的一位,雖說,在他之前還有一位讓喬治盧卡斯用了三部電影的份量來描寫的安納金天行者,但是盧卡斯描述安納金的痛苦與猶豫的方式,卻不像萊恩詹森那麼富有戲劇張力。



凱羅忍與外公


關於班索羅成為凱羅忍的過程,【最後的絕地武士】描述不多,只透過凱羅忍與路克三次對同一個事件的描述顯現。

第一次,在路克的描述中,凱羅忍在夜裡爆發他的黑暗原力,把整個絕地學院毀滅。

第二次,則是凱羅忍的描述,他在夜裡驚醒,發現路克打開光劍企圖殺死他,因此他在恐懼之下反擊路克,投效了史諾克。

第三次,是在芮的逼問下,路克承認自己曾經有一絲殺弟子的企圖,因此讓班索羅在懼怕之下反擊,成為凱羅忍。




雖然三個描述只講了一個事件,但是凱羅忍無疑是個悲劇人物,他受到黑暗面的吸引,但卻仍舊猶豫,直到誤以為路克想要殺他,認為自己被路克拋棄,才因此投入史諾克的第一軍團,然而,無論是在【原力覺醒】或是【最後的絕地武士】,凱羅忍一直都仍舊是個無法成為冷面邪惡反派的「中二角色」,套句史諾克的話,「不過只是個戴著面具的孩子」,他是一個渴望關愛的孩子,可是在路克身上沒有得到,在史諾克的陣營更是不可能獲得,奇妙的是,他對父親韓索羅與母親莉亞歐嘉納保持著一個奇特的距離,雖然他仍舊愛著他的父母親,卻似乎從未想過要從這兩人身上獲取關愛,只想著要藉著殺死自己的父母親來「斷念」,試圖讓自己能夠成為「真正的西斯」,因為電影並未描述班索羅在接受路克的訓練之前與父母的關係,唯一的解釋,大概也只能歸咎於對原力的追尋吧。



被史諾克羞辱之後,凱羅忍就再也不戴面具了。

而在絕望當中,凱羅忍遇到唯一一個願意與他交心的人卻是芮,芮與凱羅忍同為寂寞的靈魂,但卻有相反的背景,凱羅忍是一個不再信任長輩父母的天之驕子,自行拋棄了家庭師長,而芮則是一個被父母拋棄的孤兒,再加上芮的個性天真瀰漫又善良,凱羅忍自然更加渴求芮的友情。

然而芮雖然與凱羅忍交心,但是終究不會與他在一起。

因此,凱羅忍在無法寬恕又覺得自己被所有人背叛的情緒之下,變得更加的乖張暴戾,他就像是【教父】當中的麥可柯里昂、【神鬼戰士】當中的康莫德斯、影集【都鐸王朝】當中的亨利八世,或是【權力的遊戲】當中的瑟曦蘭尼斯特般,一步步地成為一個偏執的暴君,滿腹猜疑,行事殘酷,但是心中無比的寂寞。



凱羅忍在片中最常被拿來訕笑的扮相-穿著高腰褲打赤膊與芮裸聊。


片尾,凱羅忍帶著軍隊踏入殘破的反抗軍基地,在地上撿到韓索羅的遺物-掛在千年鷹駕駛艙上的一串黃金骰子,然而黃金骰子卻是路克創造的幻象,當骰子在他手中消失,孤獨的站在廢墟當中的凱羅忍的身影顯得萬分的孤單。

凱羅忍這個角色之後必定會用更多征服,來試圖證明自己,但是他將永遠無法填補心中的空洞。

因為他擁有的權力過大,也太過殘暴,使他身邊再也沒有可以信賴的夥伴,而唯一可以平起平坐,討論交心的人,卻站在他的對立面。

暴君,就是這樣誕生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528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