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星際大戰:最後的絕地武士】背負罪惡的前英雄 路克天行者【影視人物側寫|半瓶醋】

作者:半瓶醋│星際大戰遊戲專板│2018-04-17 15:19:57│巴幣:14│人氣:307



【星際大戰:最後的絕地武士】對於路克天行者的描寫與馬克漢彌爾的表現,將這個科奇幻系列電影推上了深度劇情片之林,不再流於即食的爆米花電影。

而且這種深度不僅僅是劇情的複雜度(否則一定會有許多星戰迷嚷著前傳也很複雜),而是表演藝術與角色情感的渲染力道也達到一個新的境界。

在【原力覺醒】的片尾,芮終於找到了路克天行者,並且對他遞出了光劍,電影就在氣氛高張之中結束,兩年後【最後的絕地武士】直接延續了這段相會,然而,出乎意料的,路克天行者選擇把光劍丟棄,他放棄了「身為絕地的精神象徵」的身份,而且還極度厭惡。



在【帝國大反擊】當中被丟棄的光劍重回路克手中,這把光劍同時是他的父親安納金所打造的。

路克:你期望什麼?我會拿著雷射劍站出來對抗第一軍團嗎?

此時的路克甚至用了Laser Sword(雷射劍)而不是星戰電影對光劍的稱呼LightSaber,一方面是在調侃芮,但另一方面,也代表了他已經完全失去了對絕地的信仰,在之後對芮的課程當中也是透露出完全不同於以往的價值觀。

路克:黑暗強大,光明也就強大,說絕地滅絕光明就滅絕是言過其實。

在芮的逼問之下,路克才終於透露了自己背棄絕地的原因,他在發現班索羅潛藏的黑暗後,萬分恐懼之下,起了一絲膽怯的惡念,因而失去了整個絕地學院,自此之後他無法面對自己的失敗,因此避世隱居,在路克試圖阻止芮離開時,芮第二次把光劍遞給他,其實那個動作就是反問路克,若是不肯讓芮做決定的話,那就起來做絕地武士應該做的事,而路克再次的退縮。

其實這邊顯示的,是路克的膽怯,他害怕面對自己的失敗與軟弱,才因此選擇了自我放逐,由於自己一手造成凱羅忍的誕生,因此他不願意再授徒傳藝,同時,他也怯於面對凱羅忍,怯於面對莉亞與韓。

有趣的是,路克內心當中應該仍舊淺藏著一絲希望,期望有人能阻止他的自我毀滅,因此【原力覺醒】當中,R2D2身上才會藏有他的去處的地圖,而他嘴巴上雖說要摧毀絕地,卻仍舊下不了手燒毀絕地古蹟,直到先人現身點破他的執迷。



尤達在【最後的絕地武士】的現身化解了路克的執迷,不知為何,我看電影的時候因為這一幕落淚,在剪側寫的時候再看一次還是忍不住垂淚。

尤達:失敗是最好的老師。唯有面對失敗,才是真正的成長,年輕的天行者,你依舊好高騖遠。

被點破之後,路克才終於願意面對自己的心魔,面對莉亞,面對凱羅忍,同時也履行了眾人對他的期望-帶著光劍現身,面對千軍萬馬,成為眾人期盼的抗暴象徵。




路克在片尾終究實現了眾人對他的期望-成為傳奇,變成眾人的精神象徵,成為片尾的孩童心目中的英雄人物,讓絕地的精神繼續傳承。

而對凱羅忍,路克對他表達的是歉疚。

凱羅忍:你是來跟我說你原諒我,要拯救我的靈魂嗎?

路克:我辜負了你,班,我很抱歉。

凱羅忍:我會毀滅她,毀滅你,毀滅一切!

路克:不,帶著怒氣擊倒我,我會一輩子跟著你,就像你父親那樣。

到了這個時刻,路克對凱羅忍所說話的帶有溫情與深意,路克不願凱羅忍再次墮落,所以沒有像歐比王肯諾比與達斯維德戰鬥當中直接消逝,而是讓凱羅忍看著他活著離去。

在最後一刻,用盡力量達成眾人的期望,也面對自己的心魔之後,路克在兩個夕陽下成為了原力的一部分。



數十年來遊走整個銀河系,路克人生最後的一刻眼中看到的卻是塔土印行星上的雙星落日,也許塔土印還是他最大的鄉愁吧?

天行者離去了,【星際大戰】最重要的一位主角成為了傳奇,在【原力覺醒】當中,韓索羅走得太讓人痛心,而莉亞公主則在現實生活中成為了永恆。

身為忠實的星戰觀眾,我衷心希望他還能夠再回歸。

即使是以原力的樣貌回來也無所謂。

因為,他是【星際大戰】系列當中,唯一還有現身機會的前主角。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588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星際大戰遊戲專板|馬克漢彌爾|路克天行者|凱羅忍|尤達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bpf198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毀滅大作戰】破壞 娛樂... 後一篇:【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巴友們
歡迎大家來觀賞"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奇幻小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