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靈能偵察II】渡入魔途《下》78. 誅魔(四)

作者:喵芭渴死姬│2018-04-02 08:16:43│巴幣:12│人氣:692

  「這是我的了。」堤雅以指尖在黑晊世蒼白的俊臉上輕輕游移,感受這身體蘊含的陽剛精氣與充沛靈力,恨不得立刻將對方的滿身修為佔為己有。
  
  「放開他!」
  
  堤雅聞聲望去,見克里斯仍不死心地奮力掙扎,便抽去一鞭將他捲過來,輕笑道:「不急,你是下一個,雖然靈力不多,但我最喜愛你這樣強壯的男人了。」
  
  克里斯立馬呸了口血沫,「滾!拎盃沒興趣當你拉出來的屎!」
  
  「……」
  
  如此直白的平民話風,當下就讓堤雅扭了漂亮臉蛋。
  
  試想,好好一盤色香味俱全讓人食指大動的香辣蟹,忽然跟你科普起食物經過消化後的風貌,明明白白地讓你知道你吃下的不只是一盤香辣蟹,還是一盤准排泄物,再怎麼意志堅定的吃貨都得倒胃口了。
  
  偏偏還有人語不驚人死不休。
  
  「阿克。」董司常趴在地上,滿嘴是血地深情說:「就算你轉生成一陀便便,我也會想辦法找到你,把你變回人的,只是你可能會一直臭臭的,沒關係嗎?」
  
  「沒關係,董,記得多囤些馬桶芳香劑。」
  
  「我會記得的,克。」
  
  「你們兩個噁心東西給我閉嘴!」堤雅受不了地怒吼。自小受王室教養的公主哪聽得下這些食物變屎糞的話題?她指著董司常,咬牙切齒道:「神仙有什麼了不起?在我的咒殺下還不是沒反抗之力?哼,若不是主人交代我要活捉你,我一定先把你吃了!」
  
  「為什麼要活捉我?」董司常羞怯地抓緊衣襟,憨聲說:「人家已經嫁給阿克了,就算他快要變得你拉出來的便便,我的身體也只能屬於他的。」
  
  堤雅簡直要崩潰了,所有該說不該說的,也全一股腦地吼了出來:「我怎麼知道?大概是嫌你一直追查他太煩了要把你抓回來改造吧!」
  
  「……」
  
  全場一片靜默。
  
  堤雅這才反應過來,像被誰責罵般,臉色驟變地連聲低語:「對不起,主人。」
  
  這小公主雖然活了一千年,但腦袋貌似沒什麼長進啊。
  
  董司常看著一臉心虛的堤雅,心中已有思量。看來暗隱主時常透過某種方式監督屬下的一舉一動,以致於約翰不得不藉著侵犯尤爾來暗中傳遞紙條,雖然這其中恐怕也有他個人的惡趣味。
  
  「哼,速戰速決吧,先把你解決了。」堤雅剛受了罵,再無玩心,也沒注意到忽然安靜下來的氛圍,就一把提起克里斯,準備吸取精氣。
  
  就在這時,空氣忽有輕微的波動,一道藍色光束自休旅車射出,穿過空間結界直衝雲霄,伴隨一聲極宅的歡呼:「唷呵!老子終於修好訊號啦!」
  
  堤雅一頓,正茫然之際,就見眼前如剝落的壁紙褪去原貌,變成另一番情景——本應無人留守的休旅車旁忽然多出幾個人,竟是克里斯、黑晊世和董司常。她愕然瞪大雙眼,再看回手中,卻見「黑晊世」與「克里斯」面無表情地化成光束飛向一位和服女子。
  
  「時間到。」筋疲力竭的貴人收回靈力,臉色甚為蒼白。
  
  黑晊世扶住她幾乎站不穩的身子,「回去休息,沒我吩咐,不得出來。」
  
  貴人微微鞠了躬,即淡去身影。
  
  「是幻術?怎麼可能?」堤雅震驚得無以復加,居然有人能使出騙過空間主使者的幻術,甚至還騙過無所不能的主人?
  
  「怎麼不可能?就你們會架空間弄結界,我們就不可以會幻術嗎?」
  
  克里斯鄙夷地轉著除魔槍,身上雖有掛彩卻只是些皮肉傷,完全沒有必須捨棄肉體的狼狽,黑晊世也不見失血過多的虛弱,更別說董司常在暗衛的保護下毫髮無傷。
  
  原來,早在他們第二次被撞的時候,罷課司機就緊急啟動車子的安全機制,使他們從外面看來像是車毀人亡,實際內部卻被防護囊包著,除了尤爾因首當其衝受擊而昏迷外,大家都沒什麼嚴重損傷。
  
  車子翻覆後,他們為了降低敵人戒心,決定暫先躲在車內靜觀其變。視察歸來的貴人便提議藉由瀰漫的魔霧掩飾她施展幻術的異象,將整個空間都陷入編排好的幻象中,為他們爭取時間誘騙堤雅現身,並等罷課司機修復靈腦鏡訊號求援。
  
  不過,能套出暗隱主要活捉董司常的消息卻是意外的收穫,只能說克里斯和董司常兩人實在有默契,竟即興配了段台詞擾亂堤雅心智,這一點恐怕連暗隱主都沒料到吧。
  
  「魔高一尺,道高一丈,不要以為沒人能制裁你。」黑晊世兩指並立,畫出一道五芒星印,低喝:「萬魔共伏,滅!」
  
  萬千金光自空中罩下,竟是不知何時佈下的伏魔陣,將一干仍在待命的魔物盡數消滅,邪靈怨氣亦一掃而空。堤雅連忙架出護盾化成黑霧凌空,欲逃出陣法隱遁,豈知她才飛不到幾尺,就像撞上一面無形的牆,被一道雷電狠狠打了下來。
  
  「怎麼會?」堤雅不敢相信地抬頭一看,才發現他們方圓百尺內都被一層極淡的金色光圈籠罩,在霧氣遮擋下,竟不易察覺,「這又是什麼?」
  
  「欸嘿,老子的傑作之一。」躲在車內的罷課司機逮到機會,立馬開啟廣播,歡樂炫耀:「史上最堅固的結界裝置:『通通跑不掉』,讓你進也不能,出也不能,改變空間型態更不能,只好大家一起卡卡樂。這可是老子前陣子便秘時的靈感唷!」
  
  「……」
  
  身為中二科技宅的隊友,他們都忍不住抹了把臉。
  
  「你們什麼時候設的結界?」堤雅又一次快崩潰了。這空間是約翰親手造的,主人也全程監督,怎麼可能被動了手腳都沒人發現?
  
  「就在你以為吃到老黑豆腐的時候。」克里斯舉槍對準堤雅,集中靈力發射,嘴裡還不忘諷刺:「這個教訓告訴你,亂搶別人的男人會遭報應。」
  
  經過改良的驅魔彈威力更盛,竟穿過了堤雅的護盾,驚得她立刻飛身閃過,甩出一鞭直擊董司常。克里斯便將董司常往暗衛身後一推,黑晊世也射出符咒。
  
  誰知,黑鞭中途一轉,竟捲起休旅車往外拋去,罷課司機頓時慘叫連天。
  
  「臥槽!救命喔!」
  
  措手不及的轉變,讓他們錯失救人的機會,眼看車裡的人就要被摔成一團爛肉,車內就突然炸出白色的靈光,急遽墜落的龐大車體竟似被托住般緩下。
  
  「育醒了!」黑晊世心中大喜,立刻放出騰蛇協助降落,自己也快步衝了過去。
  
  廣播再次爆出歡呼,「喔耶!姓育的你真牛!連車子都翻正啦!」
  
  堤雅簡直氣得鼻子都歪了,直想一把火燒了那聲音難聽的傢伙。就在她右手燃起黑焰時,就感到一陣寒戾,一把銀光利器正飛旋而來,這再熟悉不過的情景讓她心中一驚,連忙飛身閃躲,卻仍讓斧頭擦過臂膀,留下被星火灼燒的口子。
  
  「啊!」她吃痛地摀著傷口,發現斧頭轉了方向再次飛來,驚慌再逃,就見斧頭迴旋返至克里斯手上,儼然就是艾托爾的招式,不禁愕然,「你們有艾托爾的武器?」
  
  「不只喔。」董司常從暗衛群探出頭,「我們還見了你母親,真正的芙蕾亞。」
  
  「母后?」堤雅忽然沈靜了。她用一雙警惕的眸子打量董司常,隨即露出驚訝又迷茫的複雜神色,「為何你會有母后的氣息?」
  
  董司常想了想,掏出胸口的母之心,「因為這個?」
  
  「母后……」豔紅的晶石令堤雅張大雙眼,像受了刺激般殺氣暴漲,白晰的臉頰隱隱浮現黑色魔紋,魔氣自腳邊滾滾散開。
  
  「靠!這不像有什麼牽制作用啊!」克里斯見情況不妙,再次舉槍射去,卻見黑霧一閃,前方已無堤雅身影,下一秒,就聽到魔女的聲音在身後響起。
  
  「把她還給我!」
  
  糟!克里斯緊急抄起斧頭回身砍去,但猛然逼近的堤雅已一擊打散備防不及的暗衛,伸手抓向董司常,眼看就要來不及了。
  
  「董小七快逃!」
  
  然而,腿短動作慢的董司常,根本不及反應,只能眼睜睜看著魔爪伸來,就在這千鈞一髮之際,項鍊似感應到危機,迅速射出一道屏障,將堤雅狠狠彈飛幾十尺。
  
  克里斯愣了一下,見情勢頓轉、機不可失,就連忙補上幾槍,堤雅週身的黑霧遂迅速靠攏,將趴在地上的身子團團圍住,令人看不清沒入霧氣的子彈去向何處。
  
  
  另一邊,休旅車一落地,滿車靈光就漸漸淡去。
  
  黑晊世拉開車門,見尤爾摀著頭緊皺眉頭,本已止血的肩膀又滲出了血,應是被方才的碰撞扯到傷口,就趕緊幫他施止血術,又仔細地上下檢查,「還有哪裡疼?」
  
  「還有老子的鼻子疼。」罷課司機湊近流鼻血的臉。
  
  「……」
  
  黑晊世頭也不抬地扔去一盒面紙。
  
  尤爾輕吟地應了聲,待暈眩感消退後,睜眼張望凌亂的四周,確認黑晊世安然無恙後,這才放下心頭大石,問:「怎麼回事?其他人呢?」
  
  黑晊世萬分簡潔地說:「貴人施了幻術騙出堤雅,董事長和克里斯在對付她。」
  
  被徹底略過的罷課宅悲憤了。美色蒙蔽雙眼,老子的機智在哭泣!
  
  「堤雅……」尤爾一怔,想起昏迷時的感應,連忙抓著他說:「那些車禍都是被約翰催眠控制的,所有亡魂也被關在聚魂壺裡,我聽他們的對話好像有什麼目的。」
  
  「原來是聚魂壺,難怪能掩飾陰氣又不受召喚。」黑晊世恍然大悟,又臉色一變,抬頭從後車窗觀望戰局,「堤雅說要捉董事長,莫非兩者有什麼關連?」
  
  此時,包覆堤雅的魔霧越來越濃,並蔓延到結界內的每個角落,車內也免不了邪氣的入侵。尤爾緊抿略乾的嘴唇,心中的不祥更盛,臉色也在極度壓抑下越加難看。
  
  克里斯連射數槍,見魔氣不減反增,便退回董司常身邊與五位暗衛嚴加戒備,手中的斬魔斧也像感應到危險,不斷地嗡嗡輕顫,彷彿周遭的空氣都在與之共鳴。
  
  董司常凝神注視那團黑霧,抽出法杖,沈聲問:「她兩年前就有這等力量了嗎?」
  
  「……」
  
  回答他的是一陣沈默。
  
  陰冷的氣息像要將空氣凍結般,隨著每一口呼吸鑽入心底刮撓,但克里斯卻像被烈火燒烤般冒出一身汗,喉嚨乾涸得幾乎發不出聲音來。
  
  車內,尤爾感受到那教人窒息的魔壓,不由茫然,「她原來有這麼強嗎?」
  
  黑晊世沈著臉,一向自恃的臉也流露出蒼白的懼意,「不知道。」
  
  聽出他的不對勁,尤爾擔憂道:「晊世?」
  
  「兩年前她雖厲害,卻興許沒有魔鏡在身,尚可一敵,重生那晚,她恐怕也有所保留,但這一回……」黑晊世頓了頓,語氣艱難道:「不行,光我們幾個人絕對不行。」
  
  初次見到黑晊世這般如臨大敵的模樣,尤爾莫名感到全身血液都沸騰了,雙手也不自覺地握緊。他說不出盤旋在胸口的情緒是什麼,也許是緊張,也許是害怕,也或許是……興奮和飢渴?不,不能再想了!
  
  他深吸口氣壓住躁動,問:「那要多少人才行?」
  
  「不是多少人,是多少隊的大聯盟!」罷課司機拿起一台小儀器,上頭的數字不住跳升,閃爍著刺眼的紅色警示燈,「這魔氣早就超過人間的許可上限啦,早知道老子就不開什麼通通跑不掉,讓她直接被天雷劈死算了!」
  
  黑晊世搖頭,反駁道:「你現在撤結界也沒用,這空間既能阻隔靈能訊號,自然也能阻隔天界的偵測。說到這,你發出的求援有回應嗎?」
  
  「有,阿拔說我一斷線,他就猜到我們出事,馬上聯絡老董了,不過一直偵測不到我們的位置,直到剛剛訊號修復了才查到,現在已有救援在路上了。」罷課司機飛快答道。
  
  「那再傳最新消息,一旦結界空間破了,會有天雷危機,要所有人做好準備。」黑晊世說完,猶豫了幾秒,便異常鄭重地交代:「罷課,我等下會讓董事長回車上,你一有機會就開車載他們逃出去另架結界,努力撐到救援來,不用等我和克里斯。」
  
  「什麼?」
  
  罷課司機和尤爾齊聲驚呼。
  
  「你要老子幹出拋棄隊友苟且偷生這種事?」罷課司機像受到了羞辱,高聲怒吼,又在黑晊世的一個瞪視下,相當乾脆地說:「好吧。」
  
  「你……」尤爾拒絕的話沒說完,就被堵住了嘴。
  
  黑晊世緊緊抱著他,像要享受最後的溫存,熱烈而深刻地親吻著,直到兩人都快沒氣了,才不捨地捧起他的臉,沈痛道:「育,你一定要活下去,你是這世界最後的希望,我若有個萬一,還有人接替我的位子,但你只有一個,一定要活下去。」
  
  「你在胡說什麼?我們可以一起戰鬥的,走,現在就下車!」尤爾討厭極黑晊世這種老要犧牲自己成全他人的語氣,也不想再多辯什麼,直接推著人往門邊移去。
  
  誰知,他身子才一動,就聽耳邊響起一聲:「定。」
  
  剎那間,一陣麻意從背後迅速延至全身,讓他再也無法動彈。
  
  「抱歉,這次的風險太大,我真的不敢賭。」黑晊世將他的身體擺正坐好在椅子上,為他仔細繫好安全帶,又依依不捨地凝視半晌,才毅然決然地下車離去。
  
  車門「碰」地關上,將他們徹底與外頭隔絕,就連滿結界叫囂的魔氣都阻擋了不少。
  
  尤爾卻是快氣炸了。他不敢相信黑晊世居然做出這種決定,難道那傢伙以為犧牲了自己,葉育就能安然回來嗎?這大錯特錯的大笨蛋!
  
  「唉,問世間情為何物?」罷課司機感慨地說:「不如吃喝拉撒睡到飽。」
  
  「你閉嘴。」尤爾正在氣頭上,沒耐心容忍死宅的中二病。
  
  於是,車內一片寂靜,半分鐘後,尤爾忍不住了。
  
  「現在外面怎麼樣?」他坐的方向正好背對著戰況,什麼都看不到。
  
  罷課司機撓了撓頭,感覺憋著也挺痛苦,便大發慈悲地轉述:「魔女站起來了,魔女笑了,魔女舉手了,魔女丟火焰了,嘩啦——肌肉怪差點被燒到,姓黑的丟出天一擋火,他們在說話,小董看過來,小董搖頭,魔女又笑了,魔女再舉手,姓黑的丟符咒,肌肉怪抓著小董往這裡走,小董咬肌肉怪,魔女甩鞭,暗衛擋……」
  
  「你能不能說得簡潔點?」
  
  「你打我擋,你笑我咬,火球、符咒、斧頭、式神……啊,一個暗衛撲街。」
  
  「……」
  
  尤爾覺得心好累。
  
  罷課司機敲打著鍵盤,涼涼道:「你也可以用神識出去自己看咩。」
  
  尤爾無語氣悶,就說還在氣頭上,暫時不想看到那個姓黑的!
  
  他閉上眼,細細感應車外的戰鬥,回想方才黑晊世和罷課司機的對話,問:「你們剛說會引天雷,為什麼?」
  
  「喔,這是天界對人界設下的保護機制,只要人界出現強大到足以造成重大毀滅的魔,天雷台就會打下五雷天誅,讓他魂飛魄散,死得一乾二淨。」
  
  「那為何堤雅活了這麼久,天雷都沒偵測到?」尤爾又問。
  
  「因為等級越高的魔越能隱藏實力啊,只要將魔氣壓制到人界許可的範圍內,就不會被天雷偵測,當然啦,他們能施展的力量也會降低,但要想在人界行走,就得這樣。」
  
  尤爾想了想,推出一個結論,「也就是說,約翰他們創造的這個空間能隔絕天雷偵測,堤雅才敢肆無忌憚地顯露真身?」
  
  「理論上是啦,不過有這麼好康的話,不就一堆魔頭在人界造個空間隨便爽了嗎?」罷課司機繼續埋頭敲敲打打,「這隔絕只是暫時性的,久了還是會沿著漏洞洩漏出去,就像我能鑽到縫隙丟訊號一樣。就連天帝為天、人、魔三界設的結界都會有疏漏,更別說這個算不上神級別的魔造空間啦。」
  
  尤爾睜開眼,突發奇想地問:「那你這個『通通跑不掉』呢?」
  
  「老子這個只擋進出,不擋偵測。」
  
  「天雷也打不進來?」
  
  「顆顆,什麼都能擋,老子可有信心了!」罷課司機笑得好不得意。
  
  「那開關會很麻煩嗎?」尤爾又問。
  
  「關很簡單啊,開是麻煩點,要打些指令,因為是新發明,老子還沒來得及……」
  
  聽著罷課司機的碎碎嘮嘮,尤爾將視線移向身旁破裂的窗戶,嗅著腥冷卻不似一般魔物濁臭的魔氣,悄然吞了下口水,若有所思的眼眸漸漸透出深幽的星芒。


☆  ☆  ☆   ☆  ☆  ☆    ☆  ☆  ☆


後記:


  克董真的很愛演WWW
  感謝罷課宅宅精彩的實況報導,幫我省掉了幾百字描述XD(#
  

  【下篇預告】《誅魔(五)》: 字數約六千多字,預計禮拜五發。
  

  如果各位看得還滿意的話,歡迎請在留言板踩個腳印喔。♥
  
  
  ★【靈能偵察N部曲】
  
  第一部:在結束時開始
  第二部:渡入魔途
  第三部:暗境重生
  外傳、後傳……陸續中(#
  
  
  也歡迎追蹤噗浪和FB粉絲頁>////<
  
  

by 喵芭渴死姬 / 初版:09.02.2014 / 二版:04.02.2018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412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喵芭渴死姬|BL|靈能偵察|玄幻|靈異|渡入魔途|克里斯|董事長|尤爾|黑晊世

留言共 2 篇留言

麥子
原來重點是馬桶芳香劑嗎wwwwww

04-02 10:32

喵芭渴死姬
炒雞重要的啊芳香劑!!!(發音#04-02 21:01
✿姥啾✿
罷課說明簡潔有力~~但聽得心累累xDDDDDD
克董根本可以去說相聲

04-02 16:51

喵芭渴死姬
克董夫夫超默契XDDD
罷課話風就是不一樣~(#04-02 21: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meowbark06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靈能偵察... 後一篇:[達人專欄] 【靈能偵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xp915415各位
大家好,花亦山同人小說:先生成了我夫君,今日更新第二十五話~歡迎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