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靈能偵察II】渡入魔途《下》77. 誅魔(三)

作者:喵芭渴死姬│2018-03-30 08:30:49│巴幣:12│人氣:552

  這一方的災難方停,幾公里外又起一波。
  
  寶藍色的跑車再次撞上大卡車,釀成巨大的連環追撞,漏油引起的漫天大火一路延燒,直奔這處由小巴士引起的車禍,卻在將要吞噬休旅車之際,被一道符咒擋了下來,火舌遂瞬即退去,留下滿地焦黑與怨靈哭鳴。
  
  森冷的陰邪霧氣自四面八方湧現,包圍破爛變形的休旅車,結合亡靈怨氣的濃烈黑化物似掙脫封印般張狂蔓延,窸窸窣窣地喚醒人心中最陰暗的一面,也勾起了潛藏暗處者的嗜血慾望。
  
  氤氳薄霧中,不得安息的亡靈化為惡靈,抱著強烈的怨恨與不甘,脫離重複不休的死亡,一點點邁動或焦枯殘缺或血肉模糊的四肢,朝唯一的活人氣息處爬去。
  
  車頂朝地的休旅車,毫無聲息地斜躺在路中央,如蛛網碎裂的玻璃窗濺滿鮮血,遮掩了車內的狀況,歪曲的金屬縫隙不斷滲出鮮紅液體,吸引穿過霧氣而來的魔物們。香甜的血肉與誘人的靈力,正是牠們夢寐以求的補品。
  
  忽然,一道銀色弧光滑過牠們眼前,半透明的人影衝出車體,將除魔匕首狠狠插進首當其衝的魔物腦袋,於嘶啞的慘叫中扔掉化成灰燼的屍體,迅速奔向其他魔物。
  
  「操你媽的魔女!有本事直接滾出來!」
  
  克里斯拋棄無法動彈的殘破軀體,恢復鬼靈之態,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處理掉最近的五隻魔物哼,瞪大充血的雙眼發出震天怒吼,一時間,屬於鬼道的陰狠戾氣全數爆發,加上生前在戰場殺敵的濃厚煞氣,竟達到了嚇阻之效,令魔物邪靈稍有退卻。
  
  「靠,拎盃最討厭用這型態了。」克里斯威嚇完,就衝回車裡抱出奄奄一息的董司常。誰知,一個邪靈竟趁機從後頭撲上,張嘴就要咬下。
  
  電光火石間,一束金光自車內射出。
  
  「啊!」
  
  邪靈禁不住罡光的威力,驚叫地迅速散退,克里斯也一個踉蹌,身形稍淡幾分又恢復原狀。他站穩步伐,捧緊懷裡的人,沒好氣地大喊:「老黑!」
  
  「抱歉,忘了。」黑晊世用法術破開卡死的車門,拖著昏迷的尤爾爬出來,鮮血淋漓的肩膀上還插著一塊玻璃,看來極是狼狽。
  
  克里斯瞪了眼虎視眈眈的魔物們,不見另一個人的動靜,便問:「阿宅呢?」
  
  黑晊世搖搖頭,眼底有說不出的難過。克里斯一愣,咬牙咒罵:「操!」
  
  說話間,魔物又增加了,並開始向他們逐步靠攏。黑晊世緊急下了道防護結界,暫時擋住牠們。克里斯握緊手中的匕首,問:「怎麼辦?」
  
  能怎麼辦?
  
  黑晊世打量數量過於懸殊的敵人,絕望地沈默了。
  
  別說他們現在只有兩個人能應戰,他自己失血過多,連站穩都勉強,克里斯沒了身體,一旦受傷就是靈魂毀損,又得顧慮育和董事長的安危,即便他放出青龍一次解決這些魔魅,也難保魔女不會召喚更多魔物來消耗他們的靈力。
  
  這場仗,他們注定得輸!
  
  「你們去吧。」董司常有氣無力地往路肩一指,嘴角不斷溢出血絲,「把我們放那邊就行了,架個護身結界這點力氣我還有。」
  
  「你會動到真氣!」克里斯反駁道。
  
  董司常無奈地勾了下嘴角,「我們還有別的選擇嗎?」
  
  「……」
  
  眼見防護結界快被攻破,他們別無他法,只得依言行事。黑晊世不放心地在兩人身上下了庇護咒,克里斯也留下唯一的一把武器,待結界一消失,便奮力攻向魔物。
  
  將靈力聚於手掌,克里斯的指尖化為獸般利爪,疾如雷電地穿梭在魔物間,狠戾撕裂敵人,爪下之處盡是血沫橫飛,灑在他充滿殺意的臉上,宛如煉獄惡鬼,煞氣更增,令怨靈們一時不敢欺近,只能轉向另一人。
  
  黑晊世雖行動不便,靈力卻是未減。他抽出一疊人形符紙,往空中一灑,數十隻人形式神遂撲上敵人捶打撕咬,幫克里斯分擔壓力。他再咬破手指,朝空劃下五芒星符,十指結印,凝聚靈力,往外無限擴大靈視,專心致志地尋找空間破綻,只要他能找出一小點縫隙,就有辦法破除這座牢籠。
  
  這場戰持續了快十分鐘,各路魔魅仍不停增生。因怨靈而生的黑化物召來魔物,死去的魔屍化出新的黑化物,進而重生為新的魔物,雖低等卻生生不息地磨滅著他們的意志,直到克里斯都殺到手軟了,黑晊世的臉色也越漸蒼白,魔物的攻勢依然絲毫不減,邪靈在恐懼與不甘中的怨氣也更盛了。
  
  這時,董司常「哇」地吐出一大口血,香甜的仙靈血味蔓延開來,激得魔物越發興奮,紛紛轉移目標,衝向路肩的兩人。克里斯見勢不對,立刻要奔過去。
  
  董司常急忙大喊:「小心背後!」
  
  一條黑鞭忽然從身後襲來,重重抽在背上,克里斯備防不及,當場就被抽倒在地,身形閃爍了下,幾乎就要潰散。
  
  「阿克!」董司常舉起法杖,想丟去定魂術,誰知他才稍一運氣,就一陣氣血翻騰,痛得他身子一癱,口吐鮮血不止,本還能勉強維持的護身結界也搖搖欲墜。
  
  魔物們見狀,更加趨之若鶩,爭相湧上。
  
  黑晊世聞聲一看,不禁倒吸口氣,只見克里斯神魂將散,董司常生死一線,而尤爾竟已落入一個邪靈的手中。
  
  撐不下去了,即便全軍覆沒,也要殺盡這群可恨的邪穢!
  
  心念一定,他立刻收回散佈在整個空間的靈力,丟出五張符紙,以血結印,準備祭出斬殺萬魔的法術,就聽一道肉帛穿刺聲,胸口傳來一陣劇痛。
  
  他不可置信地往下看去,竟見胸膛穿過一隻細白的手,剎那間,喉腔湧上大量腥熱液體,淹沒了所有呼吸,餘下的意識只剩尤爾聽著自己暢談未來的美麗笑靨。
  
  「嘻!」
  
  輕響的嬌笑好似一個按鈕,讓滿世亂舞的群魔瞬間安靜下來,邪靈驚恐地爬回死亡之處,望著那憑空現身的美麗少女瑟瑟發抖。
  
  堤雅抽回染血的手,接住黑晊世無力癱倒的軀體。她瞥了眼仍在昏迷中的尤爾,伸出舌頭輕舔覬覦已久的獵物,得意道:「這是我的了。」
  
  
☆  ☆  ☆   ☆  ☆  ☆    ☆  ☆  ☆
  
  
  在意識墜入黑暗後,尤爾不知自己漂流到何處,只覺週身一片陰冷空虛,直到紛亂的悲鳴大響時,他緊緊抓住這條繩索,凝聚意念而去,才終於讓眼前有了變化。
  
  車子,許多形形色色的車子,四面八方地從他身邊駛過,路線交錯,又互不影響,彷彿周遭被切刻成不同的空間,各自上演不同的事件,而他就是那遺世獨立的旁觀者。
  
  他怔然站在原地,目光落在一輛寶藍色的跑車上,這才意識到,自己恐怕是感應到連環車禍的受害者了,而這些感應的畫面更是令他心中一驚。
  
  開著跑車的青年駛進接機區,正準備打電話,就被人敲了下窗戶。他納悶地搖下窗,望見對方看不清的容顏,忽覺心緒茫然,只想聽從對方客氣有禮的請求,喝下一小杯神秘飲品,爾後便默默坐著,即使手機響了好幾次也恍若未聞,直到青年的朋友罵咧咧地坐上車,才露出古怪的微笑,將油門一踩到底,橫衝直撞地飆進北上國道。
  
  跑車在中途忽然被打破油箱,漏了好幾公里路,在引發連環追撞後,一小簇不知何來的黑色火花於油箱跳躍,釀起慘絕人寰的大爆炸,無數冤魂於烈火中掙扎哀嚎,最後在輕喃的念咒聲中被吸進一個藍色壺器裡。
  
  一樁方落,另一樁又起。
  
  開著小巴士的中年男子行經加油站,買了瓶紅牛,卻接到上司的來電責罵,正感到委靡之時,就被人輕拍了下肩膀。他望著眼前模糊又溫和的笑容,忽然只想聽從對方的一切請求,喝下一杯不知名的飲料,然後神情平靜地開進機場。待旅行團怨聲連連地上了車,他才揚起詭異的微笑,搶在塞車潮前,衝進另一條北上國道。
  
  無視所有駕駛規範,小巴士以最快的速度闖進交匯口,就突然爆胎,體積不小的車身禁不住過猛的顛晃而翻覆,十數條冤魂在念咒聲中帶著無限恨意,飛進藍色的壺器裡。
  
  「那是……聚魂壺?」尤爾瞪著那個法器,感覺這整件事都透著一股陰謀味。
  
  以約翰的催眠能力,要想設計他們發生車禍,多的是方法借刀殺人,為何要大動干戈地捕捉這麼多冤魂?這樣不是會留下許多證據讓地府察覺嗎?
  
  他不解地繼續觀望。
  
  畫面中,男人走進停車場,遇上約翰後,便靜靜坐在車裡,直到腦海出現指令,才發動車子駛出去,徹底遺忘還在大廳等待的妻兒。還有其他人也陸續被約翰找上,同樣是在停車場,靜靜等待指令發佈,然後……
  
  同樣往北行駛,同樣經過小巴士的車禍現場,同樣駛進無人的空間,同樣撞上同一台車:他所乘坐的那台休旅車。
  
  沒錯,這才是約翰的手法,簡單直接又不留證據——如果只是為了製造車禍的話。
  
  尤爾注視手捧聚魂壺的男人,連串的疑惑讓眉頭不住皺起。
  
  絲絲魔氣夾雜黑化物傳入鼻間,他下意識舔了舔嘴唇,企圖忽略因身體受傷而蠢蠢欲動的饑渴,將注意力集中在約翰身上。他不介意現實中的約翰會察覺到他的意圖,反正那個聰明人早在駐進他的魂魄時,就該預料到這一天了。
  
  「約翰,你和堤雅到底想做什麼?」
  
  意念爆發的那一刻,所有獨立的畫面全數集中在一起,又像受到不可抗拒的干擾般,出現斷斷續續的銀白波紋,卻仍透露了部分訊息。
  
  「做什麼要這麼麻煩?我隨便就能解決了。」堤雅不耐煩道。
  
  約翰淡聲解釋:「當然別有用意,你該明白,我們不能質疑他的決定。」
  
  果然有什麼特殊目的!
  
  他使勁加強靈力,企圖突破干擾,挖出更進一步的情報,可惜,就在畫面將要變清晰的時候,他的視線就被一雙不屬於自己的手覆上。
  
  「寶貝,知道得太多,遊戲可就不好玩了。」
  
  聽聞那熟悉的嗓音,尤爾不由無奈輕嘆,終究是到了極限。
  
  「抱歉,很疼吧,但我必須奉命行事。」約翰在他的耳畔輕聲低語,好似真心不捨尤爾受傷,但溫柔的語氣裡卻難掩殘忍的笑意,「順道一提,你還不醒來嗎?我可不保證堤雅會對你親愛的朋友們做出什麼事,特別是……」
  
  一字一句,將他強壓不安的鎮定徹底龜裂。
  
  「他。」 


☆  ☆  ☆   ☆  ☆  ☆    ☆  ☆  ☆


後記:


  才剛開打就全部領便當是腫麼肥事勒?AwA
  小育快來開外掛!(#
  

  【下篇預告】《誅魔(四)》: 字數約五千多字,預計禮拜一發。
  

  如果各位看得還滿意的話,歡迎請在留言板踩個腳印喔。♥
  
  
  ★【靈能偵察N部曲】
  
  第一部:在結束時開始
  第二部:渡入魔途
  第三部:暗境重生
  外傳、後傳……陸續中(#
  
  
  也歡迎追蹤噗浪和FB粉絲頁>////<
  


by 喵芭渴死姬 / 初版:09.02.2014 / 二版:03.30.2018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375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喵芭渴死姬|BL|靈能偵察|玄幻|靈異|渡入魔途|克里斯|董事長|尤爾|黑晊世

留言共 1 篇留言

✿姥啾✿
便當越領越多,蕃茄醬也越灑越多,小育要怎麼開外掛:O

03-30 20:15

喵芭渴死姬
敬請期待克董夫夫大顯神(肉)威(麻)~AWA03-30 21: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meowbark06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靈能偵察... 後一篇:[達人專欄] 【靈能偵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5147f86看到的大家
今天不務正業寫了seed劇場版觀影心得,大家快來一起討論吧(≧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