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整理】座?觀測者?太極?流出?──《dies irae》部分設定整理

作者:霽嵐雪芛(´・ω・`)│Dies irae│2018-03-28 23:53:50│巴幣:14│人氣:3544

去找神座萬象系列的科普時,我相信常常會被各種用語搞得昏頭轉向,就連我,常常看進一步的科普都會看得很混亂,因為作品不同,同個東西會出現不同的用語,微妙的定義差距往往會讓人需要耗費大量時間理解。

所以我就稍微把我自己最頭痛的幾個部分,做一個簡易整理出來。



首先,這世界有一種力量叫做太極,抵達太極的話,就能將那個人窮盡一切執著的那個慾望具現化。

根據具現化的方式,太極之中又分成求道神與霸道神兩種。

求道神即是改變自己,幾乎是將自身與外界隔絕地成就自己,讓自己成為與這個宇宙截然不同的「另一個宇宙」,這個改變法也會讓本體的戰鬥力極其強悍,畢竟是求道神是一個「人形宇宙」,這個能量密度可像而知的高。

而霸道神則是改變宇宙,讓世界變成自己理想的模樣,而自己以外的所有人,也都接受這樣的世界觀,由於重點在世界的修改,所以本體未必會非常強大,但是那些跟著世界被修改的人,會成為他的「總軍」,讓霸道神的戰鬥力得到加成。

不過不用擔心,首先世界上能抵達太極的人類微乎其微,這執著與慾望的要求非常之高;再者,就算能抵達太極,求道神基本上沒有威脅性,因為多半對自己以外的人事物都不感興趣,霸道神雖然繪修改宇宙,但也不是能夠立刻完成,要徹底修改宇宙是需要相當時間的。因此害怕一堆到處改變事實的霸道神出現,導致世界毀滅是多餘的。

──直到有個叫做「座」的東西出現為止。

座是一個增幅系統,只要霸道神擁有了座,本來曠日費時的修改,只要轉眼就能完成,不過記憶中,作品上好像只知道是人造物,但是神祕產物還是科技產物這點似乎沒提到(也可能是我忘了)。

總之座的出現自然引發的爭奪,爭奪到了最後自然有人能取得,取得座的那位女軍官就成為了所謂的「第一天」。

同時座除了有增幅霸道神的能力外,還有一個系統叫做「觀測者」,觀測者這系統目的就是要促進座的交替,一旦座覺得這位霸道神霸佔自己太久,就會生成觀測者,誘導別的霸道神殺掉現在的神接替座。

因此輪替現像在神座世界中是必然的,只要上了座,就會有被新神殺掉的一天。

就這樣輪著輪著,到了所謂的「第四天」,這個第四天非常奇葩,不管幹啥都有既知感,所以做什麼都很無聊,因此他創造出了一個永劫回歸的世界,希望這能抵達自己期望的結局。

就這樣回歸又回歸的一次,他發現了一個被詛咒、而且天生就是求道神的小女孩,他決定:「我愛上了她,我要把神的位置給她。」……我知道你們想說什麼,但這邊吐槽你就輸了。

但是畢竟小女孩是求道神,她不會想要改變外界、也不能改變外界,如果想把座交替給她,那就必須讓小女孩變成霸道神。第四天為了給小女孩足夠的刺激使之變成霸道神,決定的方法就是:「那就讓神變多吧!」

但是上面也說了,抵達太極的條件十分嚴苛,於是他製造出了一種通往太極的捷徑魔術系統:永劫破壞,只要學了這個魔術系統,雖然無法成為太極,也能使用半成品的太極──就是所謂的「形成」和「創造」。

而且為了避免額外麻煩,他還把這個系統修正成,只有霸道型使用者能抵達太極,這個限定霸道的太極──就是所謂的「流出」。



這就是為什麼,有人會說Dies中的求道,無法成神,因為他們使用的系統,就限制住了求道最多只能無限接近太極,無法真正地成為太極。

同時也能知道,這表示在Dies中,其實只有兩個人是正式的太極,就是第四天與黃昏;另外兩個比較特別,他們是神分裂出來的從屬,能抵達太極但不算正式的太極;其他人則是根本沒有抵達的資格,這就明白太極有多稀有了吧。

至於KKK裡面主角群最後全部太極,這主要是和第六天塑造的宇宙有關,在發展過程中本來就容易製造出神,而且還要再加上被舊世界的力量汙染到,全體成神並不能說是強行展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363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Dies irae|神怒之日|神咒神威神楽|神咒神威神樂|神座萬象|神座万象

留言共 4 篇留言

無慙
原來永劫破壞的系統
求道是無法抵達太極的阿
難怪黑騎資質那麼高也始終卡在創造?

03-30 22:07

霽嵐雪芛(´・ω・`)
雖然綁定求道無法抵達太極
但其實就算水銀沒把永劫破壞這樣設計
虎式一樣到不了太極
正田有說過dies本傳的角色中,只有水銀、黃金、蓮、黃昏四個人有辦法抵達太極03-31 00:09
無慙
Todestag Verloren
決定天秤之位的那戰
一天內直接跳到創造位階的資質竟然都不能嗎..
這麼難抵達的太極,虧曙光眾能全員

03-31 00:33

霽嵐雪芛(´・ω・`)
畢竟說穿了,永劫破壞除了快速完成兩位眷屬神外,就是專門給那些到達不了太極的人用的
所以在活動~創造這段位階中再優秀都與能否到達太極無關

至於曙光眾,只能說這就是波洵細胞的特權阿
大致來說,波洵座下的總軍們潛在中幾乎都有成神的資質,這就是神座以來最惡的神04-04 10:03

能把魂量化為總軍(軍勢變生)的也只有黃金跟剎那兩柱啊。(正田卿親點的)

而觀測者並不是原本附設在座裡的系統,那個是第一天搞出來又不收拾的男(ㄆㄛˋ)朋(ㄌㄢˋ)友。
弄到最後就被稱為第一天留下的詛咒wwww

04-15 15:00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3956603

04-15 15:01

霽嵐雪芛(´・ω・`)
原來如此,感謝糾正

確實仔細想想,總覺得有些霸道神能用軍勢變生的話,感覺好像有點違和www04-26 15: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F201302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刀學】從神話與神道考據... 後一篇:【推薦】春番作品觀前感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azenochen大家
奇幻輕小說《探索者彈頭》連載中!吹響反擊的號角!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1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