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夢記】美術館與蝴蝶

作者:風靈草│2018-03-28 10:06:40│巴幣:16│人氣:187



請注意標題,這是夢記喔@口@
雖然寫得有點像日記,不過是作夢夢到的。





  昨日下午應一位老朋友的邀請,去了她開設的私人美術館。我是在閉館後去的,所以館內只有我跟她還有幾位工作人員。

  她邀請我的時候有些語焉不詳,但總之似乎是美術館出了些不科學的事情,希望我能去幫忙看看,基於過去的交情,我去了。

  去了才發現,情況遠比她之前所述還嚴重許多。

  陰氣與妖氣混雜充斥整個室內,有些展品甚至會自行移動──而那並沒有任何機關,即使是我這種並非專職於捉鬼除妖的修行人,也都能看出這裡問題非常大。

  「妳怎麼會這時候才想到要找人處理?」我忍不住撫額,「我知道妳一向不信邪,但這個,」我指著她先前給我看的影片裡被工作人員拿進展廳就立刻枯死的盆栽,「怎麼看都不正常吧?」就算不找術士來看,好歹找些科學的專家來檢測一下吧?植物拿進來幾秒就從鮮活的狀態直接枯死了,又不是變魔術。

  要不是她聘用得工作人員全都是智能機器人,不會上網八卦工作的事情,我看這裡早就關門大吉了。

  「這不是想說搞不好只是碰巧嗎……」我瞪了她一眼,「哪,小草,你看這能處理嗎?」

  「我處理不了,但我可以幫妳作法拖延三天,讓妳找高人來處理。」

  「咦?」她顯得很是驚訝。

  「妳不會以為我能處理吧?卜算、望氣、風水,這些我還勉勉強強,除妖捉鬼那種我不行。我希望妳能夠慎重一點,因為再拖延下去,這裡會出人命,妳自己也會有生命危險。」

  「有這麼嚴重……」我在她額間輕點了一下,她立刻說不出話來,只是張大著嘴整個人呈現呆滯狀態。

  「幫妳暫時開了眼,妳自己看。」

  「這真的很不科學耶。」她仍然是一臉不敢置信的樣子,但似乎已經恢復平靜了。

  普通人的眼睛看不到陰氣跟妖氣的流動,她要跟我一樣看得到,絕對不會敢讓這裡一直營業。

  「小草,我們身上流出去的綠線是什麼?」

  「生機,所以我才跟妳說妳得盡早處理,再不濟沒來得及找到人處理,也得先封館,妳也別住這裡了。不然到時候就不是妳自己閉館歇業,而是政府要勒令妳停業了。」

  「我哪知道會變成這樣啊……」她嘟著嘴埋怨。

  「誰叫你把妖蝶的本體,當成普通藝術品處理的。」這間美術館的鎮館之寶,是一座巨大的蝴蝶雕像,看起來只是普通的銅雕,但其實是休眠中的妖蝶,我也不知道她是從哪裡收購來的。

  從我跟她解釋之後,她表現的反應來看,賣的人顯然沒告訴她這一點,不過要說賣的人不知道那是妖蝶本體,我是不信的。

  顯然賣她妖蝶本體的人,沒存什麼好心吧。

  「那妖蝶本來今天晚上就會醒,但我來了。不過我最多也只能讓妖蝶晚三天醒來。」我順手結了幾道咒印,暫時切斷了妖蝶的妖氣外放跟對外界生機的吸收。

  「小草,你知道去哪裡可以請高人嗎?比如拜託你家那位……我、我就說說而已,開玩笑的。」她大概是太緊張想緩和一下氣氛,但一想起我家那位是什麼樣的傢伙,整個人都嚇到臉色發白了。

  「妳人脈比我廣得多,這應該不用擔心。至於我家那位……他不管這種小事情,一般人也請不動他。不過要是妳手上的人脈,沒找到願意出手的,可以找名片上的這位,」我遞了一張看起來很普通的白底黑字名片給她,「這名片上面的這位先生,就是懶而已,但如果妳真沒找到人願意處理,人命關天他會願意出手的。」

  「謝謝你,小草。」她似乎總算是安下心了的樣子,「對了,我拜託你來我這裡,你家那位不會生氣吧?」

  「這我也不知道,不過我跟他說好,要早點回去。」我看了看手錶,「時間差不多了,報酬你之後整個處理完畢再給我就好,我先回去了。」



碎碎唸:
  醒來之後不知為何覺得很累。

  不過我覺得很奇怪的是,夢中出現的年輕女性,我現實並不認識,但夢裡似乎跟她很熟

  要說是哪位認識的人投射的,也想不太出來 總覺得沒有哪個像是那樣的人。

  希望只是單純的夢就是了,不然那位大概又要說我多管閒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355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夢境|夢記|蝴蝶|美術館|隨筆

留言共 3 篇留言

哥布林鎖鍊旋轉者
這是你的日常嗎…?

03-29 07:50

哥布林鎖鍊旋轉者
很像小說哎

03-29 08:12

風靈草
就做夢夢到的,不是真的。

雖然有些人講做夢夢到,是在說真實的事情,不過我說做夢夢到,就只是夢到喔。03-29 08:59
囧中高手
我也很常做夢 夢中有時會出現很像前世今生又或是平行世界的狀況有時也會有預知夢 但是我沒法記的這麼清楚 只要讓我知道是在做夢後雖然可以操控後續可是整個意識會漸漸淡出 讓我知道剩的只是我的妄想 通常夢中的記憶我無法記超過一天 除非有很大的記憶點 像是小時候有夢過一次在一片黑暗的迷宮中被青眼白龍追殺最後被噴射白光燒死這我就記的很清楚

03-29 18:59

風靈草
我大部分的也會忘記,除非剛好有時間記錄下來。
或是夢境內容真的很可怕。
像是被殺的夢我大概都會記得。03-29 19: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P110708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劍三筆記】一個外觀生活... 後一篇:【劍三筆記】也許這就是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 心情手札 (581)
✡ 仿古文 (11)
✡ 書信 (25)
✡ 夢境絮語 (104)
✡ 與那位有關的隨筆 (49)
✡ 與那位有關的夢-草 (176)
✡ 與那位有關的夢-風 (106)
✡ 與那位有關的夢-靈 (2)
✡ 與那位有關的夢-其他 (15)
✡ 不專業的各種錄音 (25)

◇ 短篇小說 (127)
✡ 聽說我住得是凶宅(完)-22 (15)
✡ 風的百物語(連載中)-22 (7)
✡ 在紅月之下(完)-21 (4)
✡ 平安京的陰陽師(完)-21 (7)
✡ 當東方修士遇見西方惡魔-19 (9)
✡ 妖異志(完)-17 (7)
✡ 北陽國系列(完)-14 (3)
✡ 雙子系列-14 (6)
✡ 血色之月(完)-13 (4)
✡ 占卜屋系列-12 (6)
✡ 列仙冊系列(完)-12 (2)
✡ 古風三十題-12 (8)
✡ 與惡魔的XX系列(完)-11 (7)
✡ 暗黑五十題(完)-07 (66)
✡ 幻之瞳(休刊) (5)
✡ 重逢(休刊) (2)

◇ 極短篇 (12)

◇ 長篇小說 (0)
✡ 劍與魔法的世界(完)-10 (58)

◇ 詩詞專區 (1)
✡ 古詩 (47)
✡ 近體詩 (14)
✡ 詞 (17)
✡ 新詩 (1)

◇ 同人相關 (1)
✡ 聖痕幻想 (2)
✡ 天翼之鍊 (6)
✡ 劍俠情緣三 (23)
✡ 陰陽師 (11)

◇ 公會相關 (4)
✡ 是古公會系列文(完) (20)

◇ Vampire War (0)
✡ 木華‧夏卡爾 (11)
✡ 莫里斯‧夏卡爾 (3)
✡ 阿爾戈斯‧卡拉曼利斯 (4)

◇ 巴哈姆特 (2)
✡ 小屋佈景 (18)
✡ 勇造相關 (50)
✡ 部落閣話題 (17)

◇ 資料整理 (18)

◇ 文史相關 (2)

◇ 同人周邊開箱文 (9)

◇ (內有大坑) (3)

◇ 繪圖專區 (23)
✡ 同人 (5)
✡ 勇造繪 (8)
✡ 人物 (22)

◇ 遊戲相關 (79)

----- (0)

未分類 (41)

happy545午安阿~~
準備以後的規劃,不然寫作進步太慢了...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1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