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夢記】神秘的列車

風靈草 | 2020-12-29 19:22:42 | 巴幣 162 | 人氣 686



《神秘的列車》

  昨天晚上,我做了一個搭高鐵回家的夢。

  我本來以為是這樣啦,但後續的發展卻完全超出了常軌。

  總之我買了對號座的車票上了高鐵,是靠走道的座位。

  跟一些喜歡靠窗座位的人不同,我個人喜歡靠走道的位置,這樣要下車,或者途中去解決一些民生需求也比較方便。

  經過某個站,上來了一群人──或者可能不是人 。

  為什麼我會這麼說呢?

  因為根本沒有腳步聲。雖然在我看起來他們跟人幾乎沒區別,邊走邊聊天然後坐上了座位──這也是一個關鍵的部分。

  因為其中有一個鬼試圖直接坐到我身上。

  我在她要坐的時候開口阻止了。 「抱歉,這對號座喔。是我的位置。」

  「哎呀,小伙子你看得到我喔,是天師嗎?呵呵,呵呵呵呵。」她笑得有點讓人不快。

  如果不是她走路沒碰地也沒聲,她整個人看起來就像是那種很常見的中年婦女。

  「總之妳不要直接坐上來就是了,這是性騷擾。」畢竟我看得到,而且被鬼碰到我會有感覺的。

  「唉唷,小天師,年紀輕輕不要這麼嚴肅嘛!仔細看你還滿俊的……」她伸手要碰我,沒碰到卻又突然縮回去了,像是在害怕什麼。

  「妳再這樣我就要報警了。」我說。

  「開個玩笑而已嘛,那麼嚴肅幹嘛……」她碎唸著離開了,坐到了一旁的空位去。

  這是疫情以來我第一次看到高鐵這麼滿,雖然一大半坐了鬼。

  總之後來到站後我就速速下車了,卻發現好像有哪裡不對。

  這裡不是我熟悉的車站,甚至不是在車站裡,而是在鬧區的某處。

  總之我不知道我在哪,也不知道怎麼回家。

  是什麼時候著了道嗎?我想著。

  打開了隨身的包包,裡面有一支智障型滑蓋手機,是我很多年前用的款,不知道為什麼會在我的包包裡;還有一支智慧型手機,看起來跟我現在使用的一樣,解鎖方式也一樣。

  可是一解鎖畫面我就意識到了,那不是我現實使用的手機,這絕對是夢,我卻醒不來。

  夢裡的手機裝了一堆奇怪的App 什麼陰氣羅盤、妖氣scan、天師地圖什麼的。

  姑且有地圖兩個字,我看看我在哪好了。

  於是我點開了,那個叫做天師地圖的App。

  乍看之下有點像谷歌地圖,但又有很多怪怪的地方。有些奇特的圖示,跟一般地圖很不同,我也不知道那是什麼意思。

  總之我很快就找到了我家,我還發現那上面有金色的標記,不知道代表什麼意義。

  然後我離我家其實也沒很遠,大概半小時可以走到吧。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有人打電話來,我接起來一開始以為是我爸,但後來講一講發現不是就掛斷了。

  但這人為何有我電話還好像跟我很熟,我卻不認識他感覺很謎。

  總之我繼續操作地圖一直不太順利,我就想啊,也許是有什麼不能讓我看到的吧(那個標記我有點在意),那試著直接醒來看看。

  我這樣想以後,我就醒了。

(完)



本篇文章使用的縮圖由 Martin Winklerpixabay 上發布。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可以
真神奇呢,跟現實有什麼聯結嗎?
2021-02-07 09:18:15
風靈草
跟現實的連結喔……有時候看得到鬼跟被託夢算嗎?

不過我不是天師owo
2021-02-07 10:36:56
可以
因為假如現實都沒有類似的情況在夢裡出現感覺會很突兀
2021-02-07 10:52:1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