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漫畫推薦—網紅的代價

作者:楓之法師艾雅│2018-02-18 20:05:36│巴幣:0│人氣:1542

作者:久留巳亮
劇情介紹:生活順遂的女高中生萌香,在朋友介紹下開始使用了網路社群軟體。為了在網路認識更多網友,她開始在網路上放置自己的照片,卻沒想到照片被他人進行惡用……
推薦度:★★★☆
心得:這次我就不劇透太多了,我自己也沒全部看完,還在等閱讀券恢復。這部作品我給3.5分是因為三十幾章左右偏題(不知道後面有沒有拉回來),但我仍想給它在3.5分上多加0.3分(滿分五分),因為它實在太貼近現實了,《網紅的代價》我認為最值得一看的是女主轉學前到轉學後兩位朋友願意幫她解決危機這兩大部份。以下有劇透,請謹慎決定要不要服用此心得:
 
 
 
 
 
 
 
 
 
 
 
 
 
 
 
女主角萌香是個非常漂亮的女高中生,有一天在朋友的推薦下使用了某個社群軟體,一開始沒什麽人氣,後來朋友建議她放上照片,人氣就變高了,甚至衝到排行榜第一名,為了維持人氣,她花在社群上的時間越來越多,結果照片就被移花接木到色情網站上,無論她怎麽解釋都無法讓人相信她並沒有從事色情行業,甚至連男友都離她而去。
 
這裡要說的一點是,女主在事件爆發前,給人的印象是乖巧又完美,其實虛榮心很重,又因為生在一個比較幸福的家庭,對外界的危險可以說是一無所知,但女主本性並不壞,只是沒料到事情會鬧成這樣,最後被逼得轉學。在這件事情後,女主轉去新的學校,開始嘗試敞開心房,也交了兩個好朋友——樹里和熊澤,這兩個人在她的照片又被移花接木到色情網站上時,非但沒有認為是她跑去從事色情行業,相信她的照片是被盜用,還幫助她解決這件事情,讓女主真正明白這世界上所謂的好朋友真的存在。
 
這個故事我只能講到這裡,我沒硬幣可以看完整部作品,只能慢慢等到閱讀券恢復。劇情我認為和前面比較精彩,中間力道有弱掉,但就論它對人性醜惡的探討,對網路世界危機的描寫,卻是相當優秀的。網路很方便,連結了人與人之間的關係,甚至可以不用出國就能和外國人接觸,要引起他人的注意,網路也是個很適合的工具。雖然說網路交友很常見,但是真心的有幾個?就像該作中女主的照片被移花接木到其他網站後,網友們反而是潑她冷水,檢討被害人,女主這時才見識到人性醜惡的一面。
 
網路上講話,大部分的人通常是不會負責任的,這也造就為什麽常常有人檢討被害人,而且群眾力量一大,光女主一人的力量根本壓不下整件事情,所以熊澤才會想出自導自演帶風向的方法,可謂十分成功。網路本來就常常有人在帶風向,輿論一面倒的情況下,有時會遮蔽真相,誤導群眾的認知,我就曾經被群眾誤導過。網路世界不管是交友也好、活動也罷,樹大招風難免,但是女主身邊有個好姊姊,開導她、讓她對網路世界、對人生有不同的認識,讓女主稍稍明白人情世故,我還滿欣賞女主的姊姊。這部作品相當有寓教性質,但如果只是想享受劇情建議看前面,想要看愛情線的話應該要看完……吧?(很遺憾我自己都沒看到後面,目前進度到第三十八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930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comico|全彩漫畫|漫畫推薦|網紅的代價|校園

留言共 1 篇留言

最棒的單親媽媽yi
人氣1337,gp0,這也夠屌

04-05 23:38

楓之法師艾雅
有什麼事嗎-.-?04-05 23: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buttery16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文手堂的那些事】委託四... 後一篇:【文手堂的那些事】委託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ld12347🔉🐷🤓😁
一切都是詛咒 我們都沒有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3:1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