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あんステrepo】只有愛的話無法成為偶像,但連愛都沒有的話沒有成為偶像的資格

作者:星風綠│2018-02-08 15:26:37│巴幣:4│人氣:782
  想了很久,文章的縮圖究竟該放誰才好呢?

  嚴格來說我是流星p+半個TSp,但我也好喜歡英智,想著看完舞台3的轉播我最後記得的畫面是甚麼,想來想去,心中還是英智說出那句話的畫面。

  「只有愛的話,是無法成為偶像的。但如果連愛都沒有的話,就沒有資格成為偶像了。」

  所以縮圖最後截了舞台3視覺圖上的小澤スバル和前山英智,他們的對手戲真的十分精彩,兩人眼神交鋒的瞬間,彷彿有火花迸裂而出。

  在曾經腐敗而混沌的夢之咲學院裡,純粹且強烈想成為「偶像」的這兩個人,在那個時代裡是十分刺眼且強烈的存在,甚至可以用少數派來形容。

  兩個人都只是想要成為偶像,但出生的背景不同及後天環境磨練的不同,如此相似的兩個人走上的卻是截然不同的道路。

  位於頂點屹立不搖的夢之咲皇帝,與,掀起革命的惡戲星星明星スバル。

  他們都是革命者,過去及現在。

  英智平定了過去混亂的時代,建立下了無法反抗的制度,重新奠定了偶像科的基礎,新設下的夢幻祭制度,讓許多不想努力獲取成果的學生意識到了現實的改變,這是過去的夢之咲。

  然而壓抑的制度下只能產生幾乎不變的「完美(虛假)偶像」,看不慣這個學院中的愛與夢想漸漸地被制度所吞噬,一顆明亮的星星跳了出來,スバル揭起了革命的旗幟,奪回了學生應有的夢想與自由,這是現在的夢之咲。

  常有人問Trickstar革命成功究竟意味了什麼,其實就現實層面而言學生會的影響力依舊存在,不平等的問題沒有徹底被解決,但是心靈層面卻能更自由的去追求「希望」與「夢想」,我想TS真正革命的並不是肉眼可見的制度,而是看不見與摸不到的「人心」吧。

  
  想講講作為主演的小澤廉,自己第一次注意到他的時候是鑽石王牌的主演(澤村榮純役),那時覺得他笑起來真的很有榮純的模樣,但接觸了ES的舞台劇,我才發現原來小澤廉是如此敬業的演員。

  他演繹出的スバル完全是活脫脫的スバル,不管是歡笑、憤怒抑或淚水,站在燈光下的他,真的會有種,啊,他真的是明星スバル的感覺。

  在原作裡スバル是個相當有偶像魅力的孩子,與生俱來的才能,讓他只要肯繼續打亮未來勢必是個無可限量的星星,但如此天才的他,卻與周遭格格不入,太過純粹與耀眼,有時反而變相成為了傷人的利器。

  以前的夢之咲,仗著以夢之咲偶像科畢業就能有好出路的人太多了,這種努力追求夢想的人過於耀眼,甚至會刺傷人的眼睛。

  所以夏目曾以「太陽」來形容スバル,因為只有太陽的世界會寸草無生,萬物皆無法存活。

  スバル這個孩子不太能理解他人的情緒變化,不太能夠理解低落是什麼樣的感覺,更無法理解努力卻得不到成果,究竟是什麼樣的滋味。

  所以在舞台上小澤廉有把スバル那種,無法與人共感的小細節演出來,老實說我很喜歡也覺得很佩服,スバル「其實我不太懂呢」的台詞說了來回好幾次,我認為他真的是不太能理解,但他仍然努力去嘗試,
  
  主線中スバル最大的成長,我想是認知到人與人的連結這點吧。

  看完轉播後我回家刷了刷小演員們的推特,那時看到了奏汰演員更新了部落格,其實舞台3時奏汰的演員有更替,所以我想奏汰的演員壓力應該滿大的。

  而他確實也寫下了每晚都很不安,思考著該如何與奏汰好好相處(演好他),而也因為是初舞台,其實十分地緊張,但是身為座長的小澤廉和他說了「人生只有一次且不會重來的初次舞台,還是盡全力好好享受它吧,一定會很開心的!」

  看到這裡覺得滿感動的,覺得小澤廉身上確實有著安定人心的溫暖力量,就好像明星スバル那樣。


  想講講前山英智,老實說英智登上舞台的那瞬間我有點忘了要呼吸,這並不誇張,我想完全是被前山英智身上那股名為「皇帝」的威壓給震懾了,既優雅又無懈可擊,舉手投足游刃有餘且冷冽,確確實實,是夢之咲不可撼動的皇帝。

  看repo很多人都說舞台3的英智,與JOK中的英智十分不同,我覺得能區別出這樣不同的英智,前山真的很厲害。

  對前山英智演技印象深刻的部分是DDD整段,尤其到了決勝賽TS對上fine的橋段時,真的很捨不得英智,多贏了一票的fine,其實可以進行延長賽,而搞不好他們能獲得勝利。

  但英智的身體不允許它做下這樣的決定,看著閃耀著光芒的TS,他做了一個無比重要的決定,他放下了眼前的勝負,把更多的「未來」與「希望」全數賭在「奇蹟」之上。

  英智有多想贏下勝利,我想我不用特地去解釋,他很不甘心吧,恨著自己病弱的身體,恨著無法改變的命運,但他也說了他對於他曾經做下的一切,他不後悔。

  那句「我不後悔,我不會後悔」讓我震撼了很久,不會對任何一個決定做出後悔,天祥院英智的確是君臨夢之咲的皇帝,他沒有時間後悔,只能在血路上繼續前進。

  說實在的,英智並不像是スバル那種天才的存在,但他很努力,透過努力獲得了所有的一切。

  「可是我想要成為偶像,單純地、只想要成為偶像。」

  「如果沒有被流星隊和UNDEAD消耗那麼多體力的話,如果TS之前就能被解散的話,如果我從出生起就是健康的身體的話,就算說這些『如果』也只會更加不甘心、毫無意義。」

  如果,如果正是因為不可能才會被賦予存在的詞彙啊。

  但我想時間終將證明英智的決定是正確的,因為隔年的冬天TS戰勝了Eden,在SS這個大舞台上贏得了勝利。


  來講講流星隊,講講守澤千秋這個人。

  流星隊在主線中擔任革命派,是個只要出現就能改變畫風的團體,十分地討人歡笑(笑)

  DDD首戰流星隊主動找上fine進行初賽,為的就是能讓TS能走得更遠,藉此由流星隊自身去消耗英智與fine的體力,而流星隊拖延時間並不在零的計畫內,但千秋仍然選擇做了這樣的決定。

  為了籃球部可愛的後輩。

  沒錯,主線中的千秋就是如此英雄風範的一個角色,不求任何回報地協助他人,但想想過去的他或許沒有那個機會能改變夢之咲的惡習吧,所以當千秋有能力時,或許想要試著改變什麼、彌補什麼。

  大家的英雄守澤千秋。

  「籃球部的後輩受你照顧了啊,接下來的,就由我來做個了斷。」

  這裡的佐伯千秋真的讓我帥到快暴斃,覺得佐伯亮的千秋十分地還原,舞台3裡頭千秋的台詞有好大半的都是以大喊的音量呈現,實在精神過頭,但關鍵時刻又很可靠,擔心著佐伯亮的嗓子的同時,我又會想著千秋能由他演出實在太好了。

  不過千秋真的帥不過三秒就開始搞笑,這點真的很可愛(笑

  所以當流星隊戰敗走下舞台的那一刻,明明如此瀟灑,我的眼淚卻幾乎快要掉了下來。


  關於舞台3所有團體的演出。

  流星隊的整齊一致、TS的青春活力、fine的華麗而無懈可擊、UNDEAD的氣氛沸騰、雙子的動感、兔團的活潑可愛,騎士的優美。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紅月的演出,完完全全還原主線中紅月被賦予的印象,還記得遊戲中敬人問あんず適合什麼樣的圖案,她選擇了櫻花,因為有虛幻縹緲的美感。

  記得一開始紅月是配合紙扇演出,中途舞台一度暗下來,燈光再現時三人手中出現了紙傘,而且還投影了漢字在上頭選轉著。

  比起表演,我覺得這樣更接近藝術吧,真的是美到不敢閉上眼睛錯過任何一秒。

  只能說,真的太美了。


  自己想特別講的大概就是這三個部分了,身為流星推雖然舞台3流星的戲分遭到刪減的部分有很多,但也增加了一些原本沒有的鏡頭。

  無論是活力充沛的千秋,還是非常有自我節奏軟綿綿的奏汰,時常想要逃跑但又被抓回來的翠,對著大將就眼睛閃亮亮的鐵虎,以及再次使用了不會消失的隱身術的小忍。

  流星隊最可愛嗚嗚嗚嗚。

  真的只要看到他們就滿足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818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星風綠|偶像夢幻祭|あんさんぶるスターズ!|あんスタ|ES|To the shining future|あんステ

留言共 1 篇留言

白煌羽
辛苦了

02-08 20: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iris87215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日誌】2017文手創作... 後一篇:【歌曲翻譯】イデア(id...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