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あんスタ | 翠千】打上花火

作者:星風綠│2017-12-05 20:46:53│巴幣:10│人氣:709
  ►標題來自DAOKO × 米津玄師的歌曲『打上花火』
  ►流星祭要素有,為後續衍生


  夏夜的薰風拂上他的臉側,汗水隨著臉頰的弧度滑下,落在胸前裸露的鎖骨上,一股濕黏的觸感令高峯翠眉頭一揪,嘆息脫口而出,「唉……好熱啊……」

  即便遠離了祭典的熱絡,點亮的燈火與洶湧人潮帶來的熱度仍尚未退去,悶熱持續依附著肌膚,讓翠不禁懷疑來樹下乘涼只是自作聰明,毫無任何消暑的作用。

  流星祭演出結束後,離祭典正式結束還有些時間,其餘流星隊的成員都去逛攤子了,只有他覺得筋疲力盡、全身痠痛,恨不得馬上找個地方歇息。雖然翠對射擊攤位的大獎吉祥物娃娃興趣濃厚,但最終疲倦的感覺大於想逛攤的興致,所以選擇在樹下休息。

  離開祭典前杏前輩問過他要不要再買碗刨冰降降溫,但他一看見附近賣冰的攤位都大排長龍,搖了搖頭便拒絕了。

  他一向害怕麻煩。

  望著遠方絢爛四射的光線,耳邊依稀還能聽見來自祭典的種種喧鬧,時間拉長,悶熱逐漸侵蝕他的思緒,背部倚著樹幹翠不受控制的點著頭,一副昏昏欲睡的模樣。

  突然一股冰涼襲上他的臉頰,刺激著末梢神經。

  睜開雙眼,隔著透明的礦泉水,影像折射下前輩的臉蛋在他面前無限放大,嚇得他驚呼聲欲將呼出。

  「高峯,還好嗎?」守澤千秋晃著手中的冰水,一臉擔憂的看著似乎不是很好受的後輩,「如果不舒服的話,可別硬撐。」

  接過冰鎮後的礦泉水,翠迷迷糊糊地回答,「沒事……只是有點熱。」扭開瓶蓋,咕嚕咕嚕嚥下幾口開水,清涼在體內擴散驅逐原先的燥熱,一種被拯救的感覺。

  「水……謝謝前輩。」老實道了謝,翠爬起身子。

  「真的沒問題嗎?」關乎健康問題,千秋語氣難得嚴肅了起來。

  你這個人總是這樣,比起自己他人永遠擺在第一位……逃避千秋關心的視線,翠沒有將心聲說出口,無聲無息地吞回肚子裡。

  「沒事……前輩別再問了,我沒事。」其實腦袋還有點昏,他不曉得為何要選擇如此倔強的回答,就好像在鬧脾氣那般。

  有那麼一瞬間,那雙褐色的眼閃過了複雜的色彩,翠深知自己出口的話語具有多大的影響力,但他當作沒有看見。

  抿成一條線的嘴唇揚起了弧度,千秋綻放出一抹熟悉的笑容,「沒事的話我就放心了!多依賴我一點也沒有關係的高峯!」

  千秋拍拍翠的背,開口道,「聽說要放追加煙火呢!剛才因為表演沒能好好欣賞,如何!要去嗎高峯☆」

  「前輩不要那麼煩人的話我就去。」

  「高峯……你剛剛用了煩人這個詞語嗎!」

  「是前輩的幻聽吧。」

  ※

  他用湯匙舀著碗裡的刨冰地送入口中,動作麻木,明明是清爽的口感卻覺得食不知味。或許是因為人群都朝可以觀賞煙火的地方移動了,經過刨冰攤位時意外沒人在排隊,在千秋半推半拉之下買下了今天第二碗刨冰。

  看著上頭淋上某人代表人的紅色糖水,翠瞄了一眼身旁點了哈密瓜刨冰的那個人,不禁嘆了口氣,「唉……。」

  自從被拉進流星隊後,他每看見紅色總覺得憂鬱,明明藍色才是屬於憂鬱的顏色,對此高峯翠認為他可能是病了。

  得了名為守澤千秋的病。

  「唔?高峯不吃嗎?冰要融化了唷!」咬著湯匙,千秋滿口含糊不清。

  「前輩,吃完再講話。」

  望著橋畔下自己模糊的倒影,翠覺得手中這碗刨冰彷彿永遠也吃不完。

  ※

  現在的夜空十分寧靜,幾顆星子點綴其中,蔓延出沒有邊界的黑暗,他屏息凝氣,靜待煙火升空的時機到來。

  翠斜眼瞄了身旁一同觀賞煙火的前輩,整張臉寫滿了期待二字,褐色的雙眼閃爍著光輝,如同稚氣未脫的孩子。那張臉蛋本來就相當童顏,要不是胸前掛著綠色的領帶,頭一次見面時他還以為遇上了同級生。

  金色的光點化作筆直的光線劃破無垠的黑幕,達到臨界的高度後瞬間迸裂,小小的光芒炸裂成無數光點,染上各種絢爛的色彩點亮整片夜空。

  伴隨震耳欲聾的聲響,各色花火爭先開花,翠看著接二連三的煙火,心中某些情感似乎隨著漫天煙花──無聲綻放。

  今夜最大的煙火已悄然升上高空,在盛開的瞬間翠開口了。

  「前輩,我喜歡你。」

  簡單的兩個字像是魔法般十分美麗,雖然燦爛卻也是相當寂寞的語言。

  如同一閃即逝的花火,用盡一生勇氣綻放出最耀眼的光芒,最後──什麼也沒剩下。

  他刻意挑了煙火爆開的時機,是因不想要讓心目中的那個人聽見他的聲音,對於自身的膽小他有一定的認知,他的勇氣或許在將喜歡說出口的時候就……所剩全無。

  高峯翠是不敢向前踏出步伐的膽小鬼,打從一開始就做好將思慕與愛戀讚藏心中直到前輩畢業,然而一時的衝動,讓那可能一輩子不會說出口的情感,開花了。

  「高峯,其實我也──」

  理應認真看著煙火的那個人,竟然把煙火丟到一旁,張開雙臂給了他大大的擁抱,像是要把全身的熱度傳染開來那般,充滿了熱情與活力。

  當下翠的腦袋一片空白,對於單相思的戀愛能夠時常見到對方,他不敢再去奢求更多。

  所以不管是千秋說的話,還是意義截然不同的擁抱,都不在他的料想之內,翠彷彿失去繼續思考的能力,被名為守澤千秋的意外殺個措手不及。

  伸出不停顫抖的雙手,他已略顯僵硬的臂膀回應了來自千秋的擁抱,一點一滴拉近彼此的距離,最後生澀地將整個人拉入懷中。

  「前輩,你可以再說一次嗎……」翠細碎的聲音落在千秋耳邊,像是撒嬌一般,軟軟地。

  撫著翠茶色的柔軟髮絲,千秋再次開口,那樣的話語要他說幾次都沒有問題……從今以後。

  「我喜歡你。」

  煙花綻放最後一絲火花,恢復原樣的夜空,一道流星劃過天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111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星風綠|偶像夢幻祭|高峯翠|守澤千秋|翠千|あんさんぶるスターズ!|あんスタ|ES

留言共 2 篇留言

白煌羽
辛苦了

12-05 21:33

白蘿蔔
看到吃刨冰的時候,我因為自己冰冷的手而出戲了(欸
然而還是甜甜的QQ

12-05 21:43

星風綠
其實這篇是暑假寫的,但現在看起來真是好冷啊XDD(而且今天超級冷...
喜歡寫甜文qq12-06 00: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iris87215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日誌】聽說我在澎湖吹海... 後一篇:【日誌】2017文手創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