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世界樹傳奇 66 訣別

作者:艾爾斯凱│2018-01-30 00:19:38│巴幣:16│人氣:378
沉龍領域 第五層、結晶麗窟



( 圖源來自:世界樹迷宮五 )





  沉龍領域第四層,伊連死亡之後,史特爾、夏莉、卡歐斯、伊麗、緹雅五人,在旁邊的雪地,立了一個墳墓,將伊連葬於此。

  被打碎的湖面,隨著地脈的異常,慢慢再一次凝固起來,所有人都沒有停下腳步,緹雅看似平復了心情,一路上則一言不語。 

  通過『第四層』之後,大家看見高高的峭壁,峭壁有一道很大裂縫,裂縫彷彿告訴冒險者們,只有這條路,可以前往世界樹。

  那便是沉龍領域,最後一層『結晶麗窟』。

  踏進最後一層,洞窟非常的漂亮,五顏六色的水晶,在牆壁的四面八方生長著,水晶的形成,可能有上千年的歷史文化,也有一種說法,水晶就代表星球的演變證據。

  然而特拉希爾,是個不一樣的世界,這裡的水晶,可能不是地球水晶的特性或是『石英』,而是別的不同環境生產而成。

  「好漂亮……」走在洞窟內部,夏莉不斷的往四周看,不同顏色水晶反射,造成多種顏色的光芒再洞窟的四周。

  「哇……」史特爾第一次接觸到『秘境』,不由得讚嘆一聲。

  伊麗也是跟夏莉一樣的反應,只是比較冷靜的觀看四周景象,卡歐斯似乎習慣一般,見怪不怪的繼續前進,偶爾會回望緹雅的狀態。

  失去身邊重要的人,緹雅仍是消極,遲遲無法振作精神。

  大家也很清楚,這一系列的過程,身為皇族的緹雅,是最痛苦的人,失去的太多,殘酷的事實一件又一件的在眼前發生。

  換成一般人,早已崩潰而發瘋,緹雅能夠走到這最後,精神絕對過人,這一點使特爾非常的佩服緹雅的偉大,那不去逃避的事實以及責任。

  「大家,停下來休息吧。」

  卡歐斯突然叫住其他人,所有人進入洞窟有一段距離,外面的低溫,洞窟內顯得比較溫暖,更何況『惡魔、伊連』造成傷害也尚未復原,對此史特爾贊同。

  「也是,這裡沒有很冷,找個地方生火休息吧。」

  眾人在洞窟內部,尋找一個空間比較狹小地方後,拿出第四層收集的木材,用魔法點火,大家在火光旁取暖,然後取出第四層、鏡結湖泊打倒魔物變成的『螃蟹』,進行料理。

  在地球,螃蟹的料理價格可是相當昂貴,在這裡卻能隨便補來吃,卡歐斯的心裡百感交集,看著其他人不知道怎麼處理螃蟹的時候,卡歐斯率先處理給大家看。


  卡歐斯:黑帝斯,幫我壓制黑暗粒子。

  黑帝斯:沒問題。


  卡歐斯先將螃蟹輕洗乾淨後,用手拔除螃蟹的所有角。

  再讓史特爾將 螃蟹的身體 用劍切成兩半,由於沒有小刀,史特爾處理的時候則費盡工夫。

  然後將蔥、薑、蒜、取出一點,切成片狀。

  拿出小小的料理鍋,加熱、倒一點油,然後蔥、薑、蒜爆香後,加入一點醬料以及鹽巴、辣椒,然後把螃蟹加入拌炒、加入烏醋、醬油及酒,炒至熟。

  香味漸漸飄散而出,沒精神的緹雅,看到卡歐斯的手藝,也不經流下口水,再起鍋之前,加入一點食材、九層塔增加香味。

  一道『輕炒螃蟹』完成,大家開始享用。

  「哇喔!這超好吃的,真沒想到卡歐斯的手藝這麼好……」史特爾一邊吃,一邊讚賞。

  「好吃……這麼簡單炒法就這麼好吃……」夏莉也很驚訝,做法很簡單,雖然處理螃蟹需要一點功夫,總體而言,並不難。

  「這鹽味能帶動食慾,微微辣度讓身體暖和,真不可思議……沒想到你滿細心的。」伊麗一邊吃,一邊看著卡歐斯說著。

  「…………。」卡歐斯似乎不滿意一般,沉默了一下。


  卡歐斯:少了『辣豆瓣醬』果然有差……只靠鹽巴跟辣椒提煉不出原有的好味道。

  黑帝斯:你地球的化學料理就別提了,這樣就很好吃了。

  卡歐斯:也是呢。


  「卡歐斯?」伊麗再次詢問,卡歐斯才回過神來。

  「恩?啊啊,抱歉,剛剛再跟黑帝斯說話。」

  每當卡歐斯這麼一語,史特爾都很好奇,胸口的魔石、黑帝斯,究竟是一個怎樣的存在?具有意識的石頭,卡歐斯也說過,請把印石、魔石當『人』對待。

  「卡歐斯,黑帝斯也能品嘗到味道嗎?」

  「可以,我們是共存的存在,我身體所有感覺,黑帝斯也同樣感受的到,唯一不同的點,只有魔石的力量我自己沒辦法驅動,要靠黑帝斯幫助。」

  「嘿……」

  不只史特爾,其他人也是一知半解的狀態,卡歐斯的身體,可能只有本人清楚,或是……跟伊連一樣,成為『惡魔』才能去理解這些。

  「……………………。」緹雅仍然沒有說任何一句話。

  大家享用完畢之後,打算在這個地方休息一日,辛苦了一天,也該好好的休息。

  史特爾、夏莉靠在一起進入睡眠,伊麗則是靠近火源,坐著閉上眼睛休息,這是她首次在外面過夜,明明應該非常害怕,然而現在很多人在身邊,也能在野外安然入眠。

  緹雅則是睡不著,走了一小段路,看著水晶的天花板,一個人靜靜待著。

  「緹雅。」

  沉悶的語音,細小的聲音從後方傳來,緹雅沒有回頭,因為這個聲音,她非常的熟悉。

  「卡歐斯……。」

  卡歐斯靜靜的,走到緹雅身邊,兩人看著同一景色,沉靜的空間,看著水晶散發顏色的光芒。

  手掌,輕輕的放在緹雅頭頂上,輕輕的撫摸,彷彿在安慰一位小女孩一般,靜靜的,溫柔的。

  緹雅慢慢的轉頭望著卡歐斯,那一臉什麼都能看穿的眼神,不用多說什麼話語,再怎麼堅強的女孩子,再他的眼前,彷彿都是孩子。

  卡歐斯,直接將緹雅的身體,往自己的胸口靠。

  這一舉動,嚇到緹雅的內心。

  隨後的一句,短短的字語,有如千言萬語一般,緹雅忍不住留下的淚水。

  「哭吧。」卡歐斯抱住緹雅,手掌慢慢撫摸緹雅的那黑色的長直髮。

  每摸一下,緹雅抽蓄的身體,漸漸的顫抖。

  每拍一下,嘴巴的哭泣聲,忍不住留下淚水。

  這一刻,無需言語。

  我們

  都很清楚。

  釋放自己的心情之後,緹雅看見史特爾、夏莉、伊麗三人不知不絕,已經站在身邊。

  緹雅害羞的離開卡歐斯的胸懷,夏莉則上前抱住緹雅。

  「夏莉……」

  「緹雅,還有我們在……。」夏莉緊緊的抱住緹雅。

  「恩。」緹雅含淚,此時……開心露出微笑。

  「我們休息吧。」史特爾微笑的說著。

  跟卡歐斯點點頭後,史特爾、夏莉兩人帶著緹雅,回到火源處,夏莉跟緹雅靠在一起睡覺,史特爾則是警戒四周,同時等待卡歐斯、伊麗的回歸。

  留在現場的伊麗、卡歐斯兩人面對面,聖與魔,對立的存在,此刻、是心靈的交流。

  「緹雅,很堅強呢。」

  「再怎麼堅強的人,都有脆弱的一面,不管是緹雅,還是妳。」

  「卡歐斯……對吧?雖然你是惡魔,我總覺得……你不是普通的人類,也不是普通的惡魔。」

  那彷彿看過無數的事態,清楚人心醜陋,對事情也總是擁有特別的方式處理,戰鬥上也顯得經驗老道,對一個二十幾歲的男性而言,這些都令人感到異常。

  加上料理的手法,都是這個世界未知的事情。

  再說……一個惡魔,為什麼要這麼挺身拯救世界而旅行?

  伊麗下一句,非常謹慎。

  「你、到底是什麼人?」

  面對這句的伊麗,一個什麼都不懂的女性,卻意外的對卡歐斯感到好奇,伊麗也是第一次,變的想要去了解一個人。

  即便是惡魔。

  對著這樣的伊麗,卡歐斯本來想含糊過去,最後選擇是……

  卡歐斯踏出步伐,從伊麗身邊擦身而過,同時留下簡短的一句。

  「我不是這個世界的人。」

  這句話有如貫穿伊麗的內心,伊麗想要多再問一句,卡歐斯已經離開身邊,回到史特爾所在地。

  這句話,只有伊麗知道。

  不是特拉希爾的人類,那麼又會是哪裡?

  伊麗抱持無限的好奇心,回到大家身邊。

  一同休息一個夜晚。



















  謝謝讀者的觀看 (๑╹◡╹๑)

  喜歡的話歡迎訂閱喔 ε٩(๑> ₃ <)۶з

  您的GP就是我的創作動力(๑•̀ㅂ•́)و✧

  謝謝大家~~ (๑´ㅂ`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714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奇幻|世界樹|異界|轉生|戰鬥|黑暗|寫實|自創|現實

留言共 2 篇留言

天野幻羽
頭香[e1]

01-30 00:24

艾爾斯凱
謝謝支持~~~~第一個沙發請坐請坐~~~[e12][e12]01-30 00:32
虚ろな光
史特爾跟夏莉靠在一起?
史特爾跟夏莉靠在一起?

嘎~~~~~我的夏莉呀~~~~~~


是說我已為夏莉料理能力+++的說

01-30 10:30

艾爾斯凱
史特爾表示:夏莉是我的~~~(๑•̀ㅂ•́)و✧01-30 18: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airsky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世界樹傳奇 65 忠誠的... 後一篇:世界樹傳奇 67 魔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3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